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夏的密碼

            吶,你們還記得嗎?那最後的一個夏天,明年的夏天已經沒有你們了。

            想一想最初剛升上高中的時候,覺得這漫長的高中生活什麼時候才會結束,什麼時候我們才會離開這個校園。

            於是,就這樣慢慢的,慢慢的到了最後的一年,我們的高中生活只剩下一個夏天。

            在放暑假前的最後一天上課,早早的起了床,踏上了平日上學的道路,穿著校服到了約好的食店,吃著普通的三文治早餐,但卻別有一種風味。大家都是像平時一時一邊吃一邊在打鬧,還被老闆娘盯了一下,多麼平凡的生活啊。

          吃過了早餐,踏上上學的路徑,柏油路在太陽的高溫下散發出灼熱的氣浪,路上的人們都在趕上班和上學。回到了小小的教室,同學們友善的打了聲招呼,坐到自己的位置,看著那塊已經殘舊的黑板,心中有種不知怎麼形容的滋味。我的位置是在課室的中間位置,接近課室的門口,所以同學們的表情我看得十分清楚。有的人進到課室帶著一絲的興奮、有的人帶著一絲的遺憾、有的人是留戀。小休的時候,大家都拿著照相機,和科任的老師影下一張張的紀念照。擺著一種種奇特的姿勢,現在看那本相冊,都會情不自禁的笑了出來。和平時上的課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只是大家都不想課堂就這樣子的完結,還想大家繼續的坐在這裡。

上著最後一天的課,同學們都十分的留心,解著一題題令人想到發暈的物理題和數學題。和英文老師請教一些日後大學,社會需要面對的種種問題。最後的一堂課來了,這課上完後,長達三年的高中生活就會離開我們,我們需要面對更多的困難。

            鈴──

            熟悉的下課鐘聲嚮起,大家都不約而同的歎了一口氣,要來的始終都要來。這個時刻,老師說了一些鼓勵我們的話,勇敢的面對外面的世界,因為外面的路並不好走。最後話音落,一些比較感性的同學都哭了出來,而我們也在課室拍下了最後一張的照片,那張照片裡大家的眼睛都是腫腫的,臉上的笑容卻十分的燦爛。小小的教室,此刻卻充滿了回憶。初識時的不安和滿懷的期盼,令人有些許懷念,淚水滑落……

這時刻終到來,這些我明白但還是傷感,所以才以笑容道別。漸漸地,教室恢復了往日的喧鬧,從明天開始,大家都各奔前程。望著桌面上的字跡,把回憶全收在書包裡。「畢業」並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夢想的開始;「畢業」並不是道別,而是為了下一次的相逢。

            有一個盒子,叫做「夏」。有著三個春夏秋冬的集體回憶,而解開這個盒子的密碼,就是   “友誼”、   “學校”、   “老師”、   “回憶”。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