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愛在現實以後

我有個話題想來想去   想找個人問出個能釋懷的解答

自己解了一晚一天還是悶的說不過去

我想知道這種情況下即使是愛家的巨蟹也有可能做出同樣的決定。

哀~

結婚三年的一對夫妻   在一次車禍過後   太太被診斷脊椎斷裂

雖然能夠正常行走   但不能懷孕   因為會壓迫到受傷過的脊椎

可能導致終身癱瘓   但   男方家人卻吵著要孩子   在一段爭吵日子後終於協議離婚了  

這事件讓我想了幾個點   有點模糊離不清   跟自己打架幾個小時了  

第一   婚姻對那男人究竟是什麼?   對巨蟹而言婚姻不就是誓死守護的關係嗎?所以我開始想那男人是不是很自私   一個女人離了婚卻又無法生育   那不是注定孤獨終老   豈不可憐!我又想那男人是不是沒責任感   很現實。

第二   又換個角度想   男方是獨子   勢必傳宗接代   所以家人跳腳可以理解   所以說   可不可能接受那就是命   畢竟女方也不願意是受害者   離婚   男方再度成為加害者   多可憐   所以又想那男生其實沒這麼愛她。

但是又很矛盾   男方要是很愛她   不放棄她   一段時間過後   女生可能也會開始自責   雖然知道一切事情發生原因   身為女人生孩子的使命感會演變成罪惡感   最後可能變成自己開口喊離婚。

多無奈很奇怪

維持跟不維持都是掙扎  

事實是選擇離了   和平簽字離的

衝擊到我的點是婚姻好脆弱   不堪一擊。

我的直覺   女生好可憐好可憐好可憐

  除了這個

男生心理想什麼   我不知道   也最想知道

誰能站在男人的立場幫他說話

讓我理解可能還有我摻不透的道理

因為真實立場不同即使設想也不能當真來用

所以我打死結了   需要討論  

用直覺   即使有點卑劣或現實

用直覺說說看。  

就算告訴我全人類的獨子都會這樣做無關愛不愛   我就接受是固定公式。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