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所知道的康橋第一段之仿寫(愛上小說的那一刻)

        靜極了,這日靜默的的夜晚,只窗外幾次機車的呼嘯聲,與這夜形成了對比。平身躺在床上,外頭聲音卻絲毫不影響我,點起床頭的小燈,霧濛濛的光線,卻也足夠照亮這小小的房間了。走下床,踩著無聲的腳步,走到書櫃前,隨手挑了本書,坐在書桌前,靠著暗淡的光芒,讀起了手中的書,此時,外頭的機車早已不知去向,一切,靜悄悄的。但此刻的我,心中已無平靜,隨著書中的主角,飛天下地,為我心中的空虛,注入了活力。這一夜,我再度失眠了,卻不在是為的心中的寂寞,是因心靈的滿足。雖然失眠了,但,卻是愉悅的。讀完手中的書,不!是小說,在這一刻,我愛上它,愛上了填飽我心靈的小說,它就如這房裡的小燈,雖不亮,但卻也夠照亮我了心房了。我想,這一刻,將會是我人生的一大轉折吧!

-----------------------------------------------------------------------------------

給讀者:

          這篇其實是學校的功課,但我覺得我寫的不錯(好不要臉啊!),所以就打上來了,大家就看看吧!不要太計較。

                                                                                                                                                                                                  BY顔真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