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甜蜜的謊言

「你跟我相處在一起的日子,是我最開心的夢。」獨自站在頂樓看星星的我,深深的嘆了口氣後,說著。

我邊看著閃亮的星星,邊想著你給過我的「謊言」。

第一次,我套你的話,想看看你會不會保護我,當時你這麼跟我說的:「放心,你受到傷害的時候我也會保護你。」我的心那時候滿溢出暖暖的幸福,充滿著安全感…我又問「如果是你讓我傷心呢?」你居然回答了我作夢也沒想過的答案,你說:「那我就去死。」雖然感覺你傻傻的,不過我很感動…

第二次,我那時候想起了過去的事情,正在難過時,我在即時通,邊哭邊問你:「以後我想哭的時候,你的肩膀能不能借我…?」當時…你並沒拒絕,我在螢幕前開心的笑了。此後,我為你傷心的時候,還是習慣性的隱藏起來,因為我不希望讓你有罪惡感…可是當我真正發生了事情時,你卻不在,我感到無助…

第三次,你有點用開玩笑的方式在即時通問我個另我震驚的問題,你問:「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我當時還真的不相信我的眼睛,我還以為我看錯了,我很高興的回:「願意。」,但過了幾秒後,你只是開玩笑的說:「還是不要好了,我開玩笑的。」我忍住了悲傷…勉強跟你繼續「開玩笑」下去。

第四次,你在學校,把你的外套借給另一個喜歡你的女生穿,我假裝看不見、假裝不知道,不過心還是痛痛的…而且那天剛好很冷,也剛好我穿的很少。還因為太難過,我把暖的衣服脫了下來,剩下短袖和薄薄的外套…雖然手都快凍到失去知覺,但我還是覺得我的心比較痛。那時你叫人傳話問我怎麼了,我怎麼都不肯說,只是透露性的要傳話的人帶給你一句話:「我不冷,我少的是戀人的溫暖。」當傳話的人在傳給我話時,我開心的偷笑…因為你說:「那我抱妳好了。」我期待著你的擁抱…等著等著,下課了,沒動靜;等著等著,放學了,還是沒動靜…我有些心急,沒想到我把你的這句話帶回家了,結果甚麼擁抱都似你的「開玩笑。」,我難過的快窒息,已經不太想相信你。

隔天,這天是星期六,我開著即時通,等你上線。你上線後,我跟你說了個明白,你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你只是默默的看著我說的話。我真的不明白,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為了你做了不少傻事,這還只是開端…我不知以後還會做多少傻事,以前我也是這樣,我真的不想重倒覆轍,那只是讓悲劇在上演一次罷了…

冷冷的風刺醒了我,我才想起我現在是在頂樓看星星,而且眼淚早就已經染濕了臉,只是我怎麼都沒感覺…?如今我已經決定把那段曾經的「甜蜜謊言」,藏在心裡,不在讓人碰它…自己也一樣,我不想再傷一次心,雖然還是愛著你…但又如何?我已經狠下了心,我就不會在留在你身邊。是你先騙我、先不珍惜我的,只能說是你自己自作自受…雖然我知道,我這樣做你會很難過,也許我這樣做很自私,可是我只是在保護自己…不過份吧…?

*每個人總是不喜歡被欺騙,一但付出的都只是空白,那也不需在留戀…去尋找真正適合自己的天空,或許是對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