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

    一天一天的過去,人也一天一天的成長,成長中一定會獲得很多的啟示,這些啟示不單單是師長教導的知識,也有可能是父母長輩所傳授給你的生活智慧,當然也有可能是自己慢慢摸索所得到的能力。

    我在成長中,我發現生活中如果只有師長教導的知識,那麼我將會變成一個足不出戶的書呆子!弟子規所提到的:「不力行   但學文   長浮華   成何人」但如果只有父母長輩傳授的生活智慧或自己摸索到的能力,那麼我將來或許只能當一個工人,與高薪的工作無緣!弟子規:「但力行   不學文   任己見   昧理真」。所以一個人想要在社會上有一個不錯的位置,就必須要有知識、生活智慧、能力這三個!否則都將無緣。那麼就來說說知識是哪些,知識,較專業較細密比較一板一眼,例如像科技這種精密的東西,就需要專業的知識,科技冷冰冰的,不可能跟你談感情,就是所謂的一板一眼;生活智慧,在多元化的社會裡,一個念頭、一個理論、一種邏輯都可以影響一個人!例如說今天有一群人群起鬧事,理性的人會直接報警,那感性的人可能會先去勸架而忘了報警,理性的人會覺得這種事不是一般人能解決,還是交給有權利有能力的人處理比較好,可是感性的人就會認為等警察來人都要被打死了,還是趕緊上前勸架比較快!這就是邏輯想法的不同;能力,在資訊科技時代,沒有能力的人,他可以做什麼?沒有能力的人講難聽一點等於廢物,來想像一下,今天一個有能力的人和一個沒能力的人去應徵工作,面試的面試官問的問題一定有相當的程度,有能力的人當然聽的懂,也可以回答的比較仔細,相對的沒能力的人,連題目都聽不懂怎麼回答問題?不會回答問題那你來做什麼的?應徵工作這個例子,就完全的知道有能力和沒能力的差別有多大!

    我在成長中明白了,想要有好的工作,就必須要有足夠的知識、能隨機應變的生活智慧還有一定的能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