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頭髮

    我曾經在校園內看過這樣子的一幅景象。

    對了,你一個禮拜有幾堂體育課?兩堂對吧?那你們班上的體育課在禮拜幾?哦,在禮拜二和禮拜四啊。一般來說體育課都會被分開來對吧,而且兩堂課中間至少會隔一天以上呢。

    咦,你問我為什麼要問你這些問題?

    當然是因為我想要向你炫耀啊。

    你給我聽仔細了,我們跟你們一樣一個禮拜有兩堂體育課,但是我們的體育課可是連在一起的呦,而且還是在禮拜五的第七堂和第八堂呢。

    啊,你聽懂了啊,沒想到你長得笨笨的腦袋卻還不錯嘛。

    沒錯,換言之我們班禮拜五只需要上六堂課就好囉,畢竟這所學校的體育課根本沒在認真上課啊。

    你不覺得禮拜五因為兩堂體育課的關係等同於只剩下六堂課這件事情非常的讚嗎?你不覺得上完六堂課就可以去打打球什麼的然後再放學這件事情非常的令人羨慕嗎?

    啊,你一臉的嫉妒真的是讓我非常的不爽喔。

    因為體育課根本就不關我的事情啊。

    雖然我並不怨恨我的父母親,而且老實說我真的很孝順喔……什麼?你說看不出來?我不需要你看出來好嗎。

    咳咳,總而言之呢,我有完好的四肢加上俊俏到不行的長相,但卻沒有擁有健康的身體。

    對了,你剛剛小小聲地說我「其實長得不怎麼樣」的那句話,我已經自動無視掉了喔。

    從小到大我都無法和大家一樣一起參與體育課,只能待在旁邊坐著休息,我也好想要上場打籃球啊!雖然我沒有打過籃球,但如果稍微練個幾下一定是為隊伍得分最多的那個人啊!我也好想上場打躲避球啊!如果不是我的手腳肌肉有點無力的話,我一定是站在外場把內場竄逃的人們打得半死的那個人啊!我還想要打排球、打羽毛球、打網球、跳高、跳遠、跳繩啊!

    我沒有激動啊!我有激動嗎!

    啊啊……算了,反正我一輩子除了走路、散步之外,其他運動項目都不能夠碰了啦。

    你知道我有多想當陽光型男嗎?

    我好想要在運動場上揮灑著青春的汗水啊。

    你知道女孩子們的尖叫聲有多麼悅耳嗎?

    可是她們都是為了別人而出聲的啊……

    你知道嗎?

    如果現在有一條手帕我一定會死命地咬在嘴裡啊。

    我喪氣地垂下肩膀,盯著在另一頭開心活動著的同班同學。他們快樂的笑容真是燦爛啊,就像太陽一樣耀眼呢。

    運動果然是如此美好的事情啊,像我這樣子的人,一定永遠無法體會吧。

    連續兩堂的體育課真是漫長,長達一百分鐘的時間裡,我只能望著天空、望著人們、望著乾枯的地板……真是無聊耶。

    於是我將視線移向環在因為缺乏運動而纖細的手臂上的手錶。

    還有二十分鐘才放學。

    確認完時間後,我抬起頭來,接著發現小筠一個人神情緊張地走向我。

    小筠是班上的一位女同學。

    正確的來說,她只是朝我這邊的方向走過來而已,並不是來找我的。

    可能要回教室喝個水或擦汗吧?

    沒多久,小筠便從距離我身旁兩公尺的地方走過去。

    她的頭稍稍的低著,兩手還十指交握在一起並時不時地相互搓揉。

    我突然覺得有點好奇。

    為什麼只是回教室卻會露出這種表情呢?還是說其實她身體不太舒服?

    估計她應該已經快要到達教室門口後,我輕快地走到比人還要高的花圃後方,那是個可以遮住自己身體的掩體,也是個能夠從交纏在一起的花草縫隙間窺看她的地方。

    小筠在快要抵達教室的時候突然停了下來,深呼吸之後,之前那種緊繃著五官的神色已經不見蹤影。

    她泰若自然地挺胸走過一扇扇的玻璃窗戶,並往教室內部偷看了一眼。

    看了一眼之後,她迅速地把頭轉回前方,整個身體像是融化般表現出鬆了口氣的模樣。

    哦,原來在看老師在不在啊。

    當我們在上體育課的時候,老師不一定會在,機率大約是一半一半,就像把十元硬幣甩到天空中然後猜測是人頭還是十元那樣子。

    發現教室裡完全沒有老師或任何人之後,她切換了行走的速度,甚至小跑步了起來,她以很快的速度衝向自己的座位。

    奇怪?

    我看著小筠經過自己的座位後卻沒有停下來,反而繼續往後頭移動。

    最後她停了下來。

    她停下來的位子位於自己座位的後面的後面,那是班上一位沈默寡言的男同學的座位。

    她站在那張桌子的旁邊,兩眼直勾勾地盯著,眼睛眨都沒眨。

    她伸出一隻手,做出像是在捏著小蟲子的動作,緊接著露出「好痛!」的表情。

    觀望到目前,在我心中逐漸增加的只有快要滿溢的疑惑。

    小筠她拔下了頭上的頭髮,小心翼翼地拿在手上。

    她使用另一隻空著的手打開了那位男同學放在椅子上的書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拿著頭髮的手放了進去。

    真是突然啊……

    我有一點被小筠那詭異的舉動嚇到了。

    但嘴角卻不自覺地上揚、再上揚,到達了臨界點。

    即將滿溢的疑問也在此刻爆發出來,宛如洪水一般不斷湍急地流洩而下。

    小筠在走出教室之前的最後一個動作是把那位男同學的書包闔上,並弄成從頭到尾沒有一個人動過那個書包的樣子。

    還有笑到不能自我的模樣。

    那個笑容真的十分美麗,幸福到連眼睛都瞇成了一條線。

    雖然我還是搞不懂她這麼做的原因,但是呢……

    有趣就好了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