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影子

    完好地鑲嵌在方形天花板正中央的那一盞燈,是男人今年初夏搬進來時就有的,雖然樣式男人並不是頗為滿意,但也懶得去更換了。

    那盞燈除了最基本的可以隨著開關明滅外,還能夠將最中間的燈泡切換成橘黃色,男人在搬進來的第一天測試有無燈泡損壞時發現了這一點。

    可以當成夜燈呢。

    男人如此心想。看起來似乎挺開心的。

    但在真正開著橘黃色的燈光睡覺後,男人發現並非一開始所想的那麼簡單……

    實在是太亮了。

    雖然只有一個燈泡亮著,但那橘黃色的燈光宛如偌大的夕陽近在眼前,濃郁的亮度實在照得男人睡不著覺。

    於是男人睜開眼睛,環顧著整個房間。

    房間內的擺設十分簡單,只有一張雙人床和一個很大的白色衣櫃,雖然只有這兩樣傢俱,但男人已經覺得很足夠了。

    畢竟這個空間內的傢俱就這麼一點,男人很快便不曉得現在該做些什麼,他枕著自己的雙手,定睛望著白色衣櫃上方。

    然後,男人發現了有趣的東西。

    白色衣櫃距離挑高的天花板還有一點距離,在那裡不知為何有著像畫一般的影子。

    男人很有興趣似地,瞇細眼睛準備欣賞這天然的藝術品。

    黑色的影子形成一個貌似窗戶的框架,框架兩側還有兩個人,正確來說,應該是兩個人的側面。

    左邊的人露出的體積比較多,右邊的人卻像在躲藏一樣只有細細的一小部分能夠看見。

    他們可能是坐著,也有可能是站著。

    像是在互相凝望,面對著對方。

    男人出神盯著影子,突然皺起眉毛,似乎發現了什麼。

    接著男人感到鼻酸,不舒服地皺起整張臉,五官全部都扭曲在一起。

    因為男人察覺到一件事。

    影子框架中的兩個人,雖然看著對方、雖然知道對方的存在……但是卻隔著不遠距離。

    是一個牽手的距離?一個擁抱的距離?還是一個吻的距離呢?或者是更近、更近……一陣微風能夠竄過的距離?

    男人苦笑。

    總之,無論是再近的距離……

    男人這次甚至笑出聲來。

    沒錯,無論是再近的距離……

    就跟自己的愛情一樣。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