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窸窣

    她已經絲毫沒有任何倦意,於是理所當然睜開了雙眼。

    維持著右邊側臉壓住右手臂的睡姿,她往蜷曲在桌邊左上角的白色手錶撇了一眼……還有十分鐘午休時間才結束。

    每一次的午休時間,她總是比別人早起,大多數班上的同學都會睡到知會課堂即將開始的鈴聲響起後才睡眼惺忪地起床,有的比較大膽的甚至無視於鐘響的存在,繼續閉著眼直到科任老師來為止。

    她其實並不是需要睡眠的時間比別人短,倘若要她睡至課堂開始也不是什麼多大的問題,要說為什麼總是比別人早起嘛……那是因為需要時間從容地梳理頭髮。

    她對於頭髮真的是非常的龜毛,根本就是有強迫症。

    當她感到頭髮有些微凌亂時,她一定得拿出梳子與鏡子來,對著鏡子仔仔細細從髮根至髮尾好好梳過一遍──儘管旁人皆異口同聲認為頭髮根本沒有亂,或梳過了也沒有看起來比較整齊等──假若目前的情況無法讓她隨心所欲拿出這兩樣必備品,她便會顯得心神不寧,焦躁的模樣任誰都能夠一目了然。

    如同上述所言,很多時候經由她親手梳理過的髮絲並不會看起來特別柔順或整齊,但或許漸漸地她也不是要求頭髮要多麼宛若古人那樣一絲不苟,而是追求按照自己所規範的程序之下進而製造出來的安心感吧。

    雖說是一天之中時常必須進行的儀式,但其實也不需要花到多長的時間,約莫一、兩分鐘就能夠解決了,然而因為這個習慣,她越來越早起,到達一定的程度後便從此固定時間自然而然的起床。

    現在,她已經起床了,卻沒有立即拿出那兩樣儀式所需的物品。

    反正離上課還有二十分鐘……她開始思索目前空白的時間到底該拿來做些什麼。

    她突然想起昨晚在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購買的餅乾,於是拉寬餐袋的開口,提起裝有餅乾的透明塑膠袋一角至自己的視線水平。

    她不假思索地輕輕打開透明塑膠袋封口,隨意選了一片距離封口最近的砂糖牛奶餅乾。

    說不定她真的是睡糊塗了,她腦袋一片空白地開始隔著透明塑膠袋擠弄之內的圓形餅乾。

    才施壓到透明塑膠袋的第一下,便發出了連她都意料之外的巨大窸窣聲。

    就像在極度安靜的空間,連一根細針落下地板都能夠發出清晰的聲響,那樣子的情況,就是現在……她萬萬沒有想到,自己居然完全沒有考慮就斷然做出這樣的行為。

    明明是平常不認真去聽就不會被發覺的小如蚊鳴的聲音,現在卻變得異常巨大,好似被誰給惡意膨脹般。

    排除正熟睡的以外,其他人一定都有聽見吧。她心想。

    她愕然盯著透明塑膠袋,連動都不敢再動一下。

    就在因為擠壓而發出窸窣聲的幾乎同時,在她座位前正趴著睡覺的女孩身子猛然一顫,迅速地抬起脖子轉過身,皺著眉、惡狠狠地瞪了她一下。

    她嚇了一跳、睜大著雙眼看著女孩,隨即露出不好意思的傻笑。

    接著女孩不滿地噘起嘴,移動腰部回復方才的趴姿。

    她垂下眉毛,謹慎地將餅乾放回餐袋裡。

    或許其他人也被吵醒了呢……

    她如此猜測,深感抱歉且羞愧地垂下頭。

    她無力地看著近在眼前的木頭桌面,整個身體逐漸發燙,心也像是被尖銳的不明物體淺淺刺了一下,隱隱作痛。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