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速食

現代人講究速食,所以,新進的朋友們,請你們一定要記住這個原則,才有機會被看見、欣賞,進而安排各式各樣亮相的機會!

還有,請切記,撩起讀者情緒的當下不能過火。那麼,你的作品便會被視為”有深度”而不是灑狗血!幸運的話,會被認為文字淺顯易懂,抒發亙古未有之閃亮情懷。

如果你不能把握以上原則,或者跳脫讀者喜愛的閱讀模式。那麼很抱歉,你將會被視為冬烘先生或者過時的老派人物,搶先一步丟進作品的墳化爐化為烏有,隨風飄散無人聞問。

並且,不會被記得,你曾經出現過。

速食作品一開即食方便又快速。

寧願做X花、X純美或者X慈,再出來的時候,人們還會議論紛紛:她是誰?怎麼這麼眼熟?

出版社的老闆還會慎重考慮:嗯,這人曾經亮相過,保不定還有賣點。

最後,你一定要記住,見機行事見縫插針見冬烘先生趕緊躲過。

沒有利用價值的人和事,不值得浪費心力來往周旋。

因為,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做。

那就是,如何行銷自己更上一層樓?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跟文子對話要認真一點^^
2012-01-14 10: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種寓意文只有阿律懂,阿律......( 抹臉,飛奔,撲,抱)
2012-01-14 11:47回覆

中肯。
這個年頭沒有行銷不行啊........(茶)
2012-01-13 11: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小恩恩真理智,聰明!
2012-01-13 12:23回覆

我認為還是要拿捏一下,真的利用人往上爬了,被踩過的人未來不見得就沒有成就。商業是很冰冷,但能長久的還是真的有點人情。畢竟人不可能永遠在「高峰」,有些作家曾經紅過,但到現代可能幾乎沒人記得了,這無妨,有人真心支持,還能蓄積再起的動力。

實力很重要,行銷也很重要,但人與人交往還是要真誠。更何況寫作總歸還是要講求實力,沒實力光倚賴行銷,那賣得就不是作品,是包裝品。就像一杯飲料,飲料不好喝,可是用的杯具很好。終歸商業上確實有些不近人情,利益中心的選擇,但凡事真的不能做得太絕。否則從高峰落下,會摔得粉身碎骨。

畢竟把別人當工具(拿他人當墊腳石,只跟對己有利的人好),最後別人也會把這樣的人當成工具(老闆眼中的印鈔機,哪天印不出來就可以丟了)。
2012-01-13 10: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人與人交往還是要真誠......文子迷惘啦。
夫子傳授的大道理,怎麼擺在現代行不通哩?!(竊笑)

嗯,能得到如許建設性的回應,值得!
2012-01-13 12:22回覆
一個小疑問
沒有利用價值的人和事云云...會不會有點太不近人情了呢?這裡指的是出版這件事嗎?
2012-01-13 09: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什麼是出版?文子從來不曾想過這件事!舉出版為例,只是因為速食年代人人搶破頭出名!或者,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更大的利益擺在眼前,誰,會毅然決然說不?!
2012-01-13 10:2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