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佛光大學 十六亭橋

十六亭橋

夜晚11點45分,佛光大學,一輛機車上有兩名學生在夜色山麓上前進!

「小破子好了,我今後就叫你的新綽號:小破子,如何很好聽吧。」一個眉宇之間透露出青春氣息的少女對身前騎車男子道。

在騎車的男子回頭對女生抱怨:「什麼?小破子,我才不要一樣像太監一樣的綽號!」

女子立刻嘻笑回答說:「誰叫你是單名,單名就算了,還是複姓,你名子根本就是稀有動物,不管啦!反正我不會再改口,小破子。」

「司徒這個姓,是我家留下的,我又沒得選擇,不用這姓會被我家人殺吧!『破』這字是我爺爺起的名,司徒破,很好聽阿」男子不情願對身後女子道。

司徒破便等身後的女子回答。

只聽女子嘻笑數聲後叫聲,「小破子!」

「好啦,隨妳叫我什麼,佳馨等等到女生宿舍後,早點回去睡,明天早上還有課呢。」司徒破親切向佳馨道。

此時在兩人慢慢騎近十六亭橋,十六亭橋是個有十六個柱子的,一邊是雙行道,一邊是獨立給行人的橋身,平日白天紅色柱子看起來格外顯眼,和旁山麓搭配分外美麗。但如今夜晚,四下無人,給人一種格外寂靜的感覺。

「小破子!咱們在十六亭橋下車看看夜景,你說好不好呢?」佳馨抱著好玩的心情對司徒破道。

「當然好阿!你要求我怎麼可能會不答應呢?」司徒破開心道。

兩人便在十六亭橋下車,佳馨開心跑到橋上欄杆邊指著夜景,兩人在橋上邊看邊聊天好不快樂。

「很晚了,你還是早點回宿舍好了。」司徒破看著眼前景色對佳馨道。

「小破子,你有聽說過在,晚上12點在十六亭橋玩5次猜拳會發生奇怪事情的傳聞嘛?」佳馨一臉好奇對司徒破道。

「沒有聽過,但這種傳聞一聽就知道是假的啦,你不會真的相信吧?」司徒破一臉不相信對佳馨道。

「不然,小破子我們玩玩看好不好!」佳馨一臉嬉戲的道。

「不好吧!如果等一下真的發生什麼事要怎麼辦?」只見司徒破擔心對佳馨道。

「吼~小破子你可以保護我阿!」佳馨懇求對司徒破道。

「好啦!不過玩完猜拳就要玩宿舍哦。」敵不過佳馨要求司徒破道。

「沒問題。」佳馨自信說道。

兩人便在十六亭橋上等待晚間12點的到來。

「剪刀、石頭、布。」前四次的猜拳,兩人在嘻笑中各自贏了兩把猜拳。

「可惡!小破子,這最後一輪的猜拳我可不能猜輸給你。」佳馨舉起手信心滿滿對司徒破道。

「呵呵,拳腳見真章吧!」司徒破也信心滿滿對佳馨道。

「剪刀、石頭、布。」「平手。」「平手。」「平手。」「平手。」

只見連續四次的平手,司徒破突然覺得有點怪怪的想了一個藉口對佳馨道:「佳馨,連續四次平手,算了!不要玩了啦,我載妳回宿舍吧!」

佳馨一聽立刻有點不滿對司徒破道:「小破子,你是怕輸不起吧,來來來。」

辯不過佳馨的司徒破只好乖乖玩猜拳。

「剪刀、石頭、布。」

「吼~早知道就不出石頭了。」輸掉最後一輪的佳馨惋惜道。

「好啦!玩完了!我載妳回宿舍吧!」司徒破拿出機車鑰匙對佳馨道。

突然一道寒風襲過兩人,瞬間十六亭橋上的燈全數熄滅。

佳馨緊張的抱緊司徒破道:「阿!這風好冷,而且燈怎麼突然都熄滅了。」

司徒破雖然緊張但也趕緊安慰佳馨道:「別怕啦!可能只是燈突然壞掉罷了。」

司徒破說了一個連自己都不相信的鬼話去安慰佳馨,司徒破當下立刻思考如何離開問題,突然十六亭橋橋中一盞燈亮了起來,但卻不是平時溫軟的黃色燈光,而是赤紅燈光,十六亭橋搭配上一盞紅燈,遠遠看起來格外驚悚,更別說此時在橋中的兩人。

司徒破牽著佳馨想往停機車的地方走去,但很不巧要去牽車,就要經過那盞詭異的紅燈,「別怕,佳馨,我會保護你的,走!我們過去。」司徒破對著有點被嚇壞的佳馨說道。

兩人走到汽車走的馬路上,想要盡量遠離哪盞紅燈,但兩人每靠進一步紅燈中的紅光便赤紅了一些,等兩人最接近紅燈時,紅燈顏色已經是宛如血液的鮮紅色,

「小破子,那盞燈好恐怖。」佳馨不安對司徒破道。

佳馨說一完,只見紅光大漲,直刺的兩人比上眼睛,數秒後,兩人爭該眼睛,只見眼前有一個不知道能不能稱為生物的生物,它全身被一圈霧所籠罩看不清面容,只看手、腳露出樣子與常人一般,看是有穿衣物的但被霧罩住並不清楚樣式。

生物用一種相當高亢且尖銳的聲音叫囂道:「你們猜拳過的吧!那邊那個女人,你輸了,你的靈魂要代替我被進入這盞燈,直到你找到下一個犧牲者。哈哈!我終於自由!」

話一完後便衝到佳馨身邊,一把手用力抓住佳馨往燈方向前進,「阿!我不要,小破子,快點救我!」佳馨先是尖叫後趕緊對司徒破道。

司徒破一見立刻撲向佳馨,將他帶離生物,佳馨和司徒破兩人倒在離生物一段距離的地方,「好小子,不要來壞我的好事!」生物對司徒破咆嘯道。

「佳馨,你快點走!走了越遠越好,不要讓這怪物找到你,我來拖延這隻怪物。」司徒破對著倒在地上的佳馨趕緊說道。

佳馨一聽趕緊爬起朝山下跑去。

「小子!你不要以為你可以保護他,她是輸家,不管到天涯海角,她就是要代我進入這盞燈。」生物自豪的道。

「那如果我自願進入這盞燈呢?」司徒破見佳馨已經跑到比較安全的距離後臉色堅決對生物道。

「哈哈!小子!你可要想清楚,你可是贏家,一但進去這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出來。」生物有點看不起司徒破道。

司徒破想也不想便道:「我心意已決,我也願意處在燈裡,我是不會去害人的。」說完轉頭看了一下佳馨正在逃跑的背影,心意似乎更加堅定。

只見生物突然放聲大喊:「女人,感謝妳的男人吧!他代你處在這燈裡。」

正在逃跑的佳馨一聽趕緊回頭著急看向司徒破,只見司徒破跟在生物旁,走到紅燈旁,一陣大霧襲上生物和司徒破,轉眼霧散去卻不見司徒破的身影。佳馨處在原地呆望,放聲大哭,看著十六亭橋與在旁的機車,不敢相信這件事的發生。

三年後,十六亭橋,白天。

只見一名少女處在橋中,對一盞燈說話,也不怕旁人眼光的側目。

旁人從旁走過依稀可以聽見少女對燈道:「小破子,我來看你了,我今天會多叫你幾聲小破子,畢竟不是每天可以叫的,對不對?小破子。」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