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她」的故事

跟男人是去年七月在交友網站認識的。

第一次見面,男人主動拿出了身分證,表示單身,我看了看原來他小我兩歲。男人工作很忙碌,正式交往後每禮拜只能見兩次面,多半上上館子吃吃飯,開車出去玩,玩累了就在外休息;同事們都說自從跟男人在一起後,我整個人都變快樂了!

去年十二月底,男人說要出國去紐約念醫學博士,他多年的心願就是拿一個心理學的學位!一個男人到四十多歲,還努力進修追求自己的夢想,實在不簡單!我不捨地說:「兩地有時差,不過你我的心沒有距離,想我時隨時都可以用skype打給我,不管多晚,多忙我都會接~」

※※※※

今年農曆除夕前,在skype上跟男人通話,電話中,男人說出國前得的流感還沒痊癒,這次紐約大風雪,讓他病情加重,醫院要他住隔離病房…一想起交往的這幾個月,男人越來越瘦,現在又聽到男人隻身在國外,生病好不了,我恨不得能夠立刻飛到他身邊,煮好吃的幫他補一補,擔心死我了,這男人!

知道我很擔心,男人馬上回過頭來安慰我,說他會好好養病要我不要擔心,又說三月份會回台灣,到時候兩人一起租房子住在一塊……聽得我心裡喜孜孜…

※※※※

過完農曆假期,開工第一天,臉書上捎來一個非好友訊息:

「謝謝妳一直很關心我老公……」

「可是,我不認識妳的老公,請問妳老公是哪一位?」

「那可能我認錯人了,抱歉!」

過一會,對方臉書大頭貼忽然換成對方跟男人的合照,並自稱是男人剛滿三個月的新婚妻子;突然收到的訊息,讓我一時之間無法消化--我感到困惑,無法相信……當下想問男人這是怎麼一回事!

※※※※

其實,我認識〝她〞,一個幾個月前經常出現男人臉書塗鴉牆上的女子!

去年剛跟男人交往時,我曾加對方為好友,並偶爾在對方牆上按讚跟留言互動過,純粹是想了解對方跟男人的關係。去年父親生日,男人跟我們全家一起去餐館慶祝,照了張合照(不愛照相的我,這是兩人交往後的第一張合照,也是唯一的一張),隔天我把那張合照設成臉書大頭貼,並把狀態改成穩定交往中!

沒多久,對方到了我的牆上留了言:「妳這張跟我未婚夫的合照,很好看」

我雖覺得奇怪,但只回:「對呀~我也覺得很上相」;稍後在skype告訴了男人這件事情,問過男人跟〝她〞是甚麼樣的關係,男人很緊張,馬上打電話過來說:「傻瓜~我只愛你一個!」

當然我也問男人為何〝她〞盡上傳些兩人合照?男人說「跟那女的之前有業務往來,出去過幾次,不過她怪怪的,後來就沒連絡了,妳不要理她就好了…」

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但沉浸在甜蜜愛情中的我選擇了相信男人,並把〝她〞臉書好友刪除!但沒多久,男人的臉書帳號也消失了,他說是被臉書刪帳號,他有寫信去申訴了;正好那陣子臉書「你不是本人」停權了很多人的帳號,包括   一些藝人,所以我也沒有想太多!我一直都很想跟那位女子說:

「放不下過去,又無法走出未來,為難自已妳是何苦?」

但現在〝她〞卻說跟男人已經結婚?!看來這女的真的是怪怪的,明明兩人都分手了,不是嗎?

※※※※

「想開一點啦!」

「感覺妳是一個很好相處的女孩子,之前你加我為FB好友,並在我跟我老公登記結婚前,將妳的臉書大頭貼換成跟他的合照,我想妳應該是想要提醒或警告我些甚麼,   right?」

「我不知道妳跟他的情形,只是如果妳真的還跟他在一起,應該不會不知道他現在人在那裡吧?!」

「他現在人在淡水客戶那邊,我們整個過年都在一起……」

「不對耶,他出國了!而且應該沒人知道妳們在一起吧!妳應該要看清事實,不要再這樣下去,人生路還很長,妳這樣要如何走下去?」

對方:「……」

沒想到,接下來的對話,讓我從一開始的置疑,到無法接受!

男人結婚了也沒有出國?我只是一個很關心他的業務大姊?男人還有一個交往多年的女友?

「那請問他開的是什麼顏色的車?」

(去年年底出國前,男人買車,交車時,我跟他一起去車廠牽,交車沒多久男人就出國了,如果他們早就分手的話,那應該沒看過車!)

「紅色的,是我出錢買的,去年12月,我跟他一起去看車的……」

「我再跟他求證一下好了!」

「查證?!只是讓他有更多時間   編謊話!!」

接著,〝她〞透過視訊,出示了身份證背面,配偶欄的確是男人的名子。

「如果他真這樣花心,妳為什麼還要跟他結婚?」

「我這兩天才發現的啊……」

「如果他真是這樣的人,妳有什麼好留戀的,就離了吧!」

※※※※

沒想到我也搭上了天堂直達地獄的特快車了!

雖然對方所說的事情讓我無法接受,但我很努力的思考,試著去了解我們說的是不是同一個男人,以及面對的是甚麼樣的狀況!

※※※※

當晚,男人上線。

「你在哪裡?」

「怎麼了,想我啦?」

我沒揭穿,因為我想知道到底這人是想怎麼樣?

※※※※

隔幾天,男人再度上線。

我敲他:「這幾天怎麼都沒上線?」

「妳不是都知道了」「沒有證據可證明我們交往過……」

接著,男人就消失了……

※※※

事實的真相大過我所能承受的,也非痛哭個三天三夜,就能繼續走下去……

當然整件事情,並沒有就此畫下句點,只是並不是所有的故事,都能講給他人聽……

甚麼樣的人生際遇

造就了現在的你

我無從得知

在剝開那些甜蜜言語外層層糖衣

所有的一切   竟只是謊言

隨著時間流逝

真相

宛如拼圖般一片片浮現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敬請見諒!

全文請見   my   blog:   http://blog.udn.com/SophieChan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近乎真實會發生的事的小故事我覺得滿好看的
最有趣的是女生都會相信自己才是"正牌"的那一個
像這樣子一個個故事新聞在眼前......但還是會有人持續背負感情債唉~
2011-11-29 22: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