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雨中等你

<B>執傘</B>          

詞:香菇/曲:央儂

每當來到了這個季節   不知為什麼   總會想起你那張像在哭的笑臉

想見你想見你   但是那道海洋卻橫開了我們

聽不見你的聲音   每個夜裡總會想起   吶   那窗外的雨聲

執傘   執傘的那個人   好希望是你

在海洋的另一端   會有人幫你執傘嗎

傘下空的一半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去填滿

執傘   執傘的那個人   好希望是你

度過了好幾個季節   每當下雨時   就會期待執傘的你出現

收音機播放著略帶憂鬱的歌聲,配合著外頭淅瀝淅瀝下著小雨的天空,有種微妙的搭配。而開著收音機的某人,正抱著枕頭哭得唏嚦嘩啦的。

「嗚嗚嗚……為什麼會這樣……小奈!」鼻涕眼淚四處流,好像不用錢一樣。

走進來的姬華英立刻給他一個鄙視的眼神,「噁心死了,擦一下啦!」

北景浩沉溺在自我的情緒中不可自拔,完全沒聽見。

姬華英哼了哼立刻衝過去搶過他的枕頭,用力往他頭上一巴,讓他清醒一下。「拜託,你不是都跟小奈分手一個月了嗎?怎麼還在情傷啊?是男人就有用一點好不好!」

「你管我!我是真的放很多感情下去欸!」北景浩難得的強硬,抱著收音機哭得一發不可收拾。

姬華英無奈地嘆了口氣,不想理他了。

最近校慶的事情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姬華英為了要大撈一筆所以正在苦惱不已,她太晚開始準備了,好的攤位都被搶光了。

而當她正如此煩惱的時候,另外一個人卻是整天哭哭啼啼的,好像嫌外面雨下不夠想幫他多下一點似的。

「欸對了,我記得小秋說今天要練戲的啊,你怎麼還在啊?」姬華英猛然想到昨天遇見向秋的事。

北景浩愣著轉過頭來,隔了好幾秒才放聲大叫:「啊!我忘記了啦!!」

等到某人的身影完全消失以後,姬華英才嘆了口氣,開始做正事。某個笨蛋一直哭害她進度嚴重落後啦。

遲到這種事可大可小,不過當你是女主角的時候,又給人家遲到了快一個小時,還是說不過去的。雖然向秋表示沒關係,不過男主角的臉色可臭的呢,向理一向喜歡把他的過錯放大處理。

道歉一輪之後,戲總算正式開始練習,雖然向理還是百般刁難,不過向秋似乎對他說過了什麼,所以也算是有點好轉。

要一個堂堂正正(北景浩自我認為)的男生去演一個被情人遺棄多次的可憐女主角或許有點困難,不過多虧他豐富的失戀經驗,飾演起來也還算有模有樣,差一典聲淚俱下的那一種。但是,同劇組的女孩子卻愈發把他當作姐妹看待了。

哀,他明明就是好男人,為什麼女孩子總是不懂呢。

休息時間,身旁的向理圍了好幾個眼帶愛心的女孩子,嘰嘰喳喳的讓在旁邊的北景浩實在很不服。他只是比向理矮了幾公分、瘦了幾公斤、少了幾塊錢、分數少了幾分……而已啊,那些女孩子怎麼總是喜歡纏著那個面攤,都不怕被凍死嘛!

憂鬱的心情持續著,可能是入戲太深的關係,一直到了練習結束以後北景浩的心情還是很糟糕。

「浩,你真得不跟我們去吃飯嗎?」向秋睜著一對大眼睛,滿臉的擔憂。

「嗯嗯沒事啦,我只是突然想到我有一個報告還沒寫,你們去吧。」

「小秋,他不想去就別在他身上浪費時間了。」向理冷冷催促,向秋無奈之下只好跟他道別。

終於只剩下一個人了。北景浩慢慢地收好了東西,鎖上了練習用的教室,對著下著雨的外頭深深嘆了口氣。

他的傘晾在外頭結果好像被風吹走了,剛剛繞著走廊找了一圈,連個影都沒看見。

算了,就淋雨回去好了,反正他很需要冷靜一下。

雨不大,但是打在身上還是一陣陣的寒意。北景浩有點後悔了,但是衣服都濕了,也只好硬著頭皮淋雨回去,趕快回家去泡著熱水澡才是。

「唔……好像愈來愈冷了。」廢話,因為現在已經入秋了。

回去一定會感冒的吧,北景浩淒涼的想著,一面抱緊了身體。就在這個時候,頭上的雨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了。

「欸?」北景浩往上一看,卻瞧見了一支水藍色的傘。

「你果然是笨蛋,下雨天不帶傘出門是怎樣。」姬華英摀著額,一副『你這白癡沒救了』。「都秋天了還淋什麼雨啊,回去感冒我一定跟你媽講。」

北景浩一語不發。事實上是他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姬華英這個人就是這樣,雖然平常大剌剌地好像只在乎錢,不過在最需要她的時候她卻一次都沒缺席過。

「可是為什麼就不是一個穿著洋裝的可愛女孩子呢……」北景浩感嘆著。

「嗯?」她沒聽清楚。

「沒事!!」

回去之後,北景浩果然生了一場大病,高燒三天。

*****

寫無腦短篇的心情就會特別好=ˇ=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北景浩是個性情中人,相信哪天他會開竅變超man的(認真)
向秋和向理這對兄妹,一個冷一個熱感覺很融洽,不過向理老兄,你也給男主角一點面子好不好,別打算篡位欸(指)
姬華英是個可愛率真的女主角(轉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這句話送給北景浩,趕快開竅吧:)
2011-11-25 11:3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很高興你不是說他娘娘腔(?)因為我自己寫一寫都快把他歸類成雌性了(欸你)
我很喜歡向家兄妹,酷酷的向理一直是我喜歡的款,但是通常都會很惡搞(?)
不過是個標準的男人婆XD

要他開竅恐怕還有得等(菸)
2011-11-25 20:2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