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盆栽【完】

越是緊,越是失去。

 

根越來越深,包裹著泥土,穩固的地基,沒有絲毫的破綻可言,安穩在──盆栽。

 

 

***

 

 

黎莫走在熙嚷的人群,陌生人群在他眼中如黑白電影,一處彩色光亮,亮處下是熟悉身影們,本親密於地表的雙腳,都騰空!

「早安各位!」

彩色光影下的他們,曝光過度無法清楚看清,他們的表情,為有看似點頭的動作,黎莫笑得燦爛,似照耀他們的光。

 

一個、兩個、三個……,發現後頭多出一個人──黎莫,他臉上保持著深凹的酒窩。

 

 

「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

「白癡耶!」

「呵呵!」

嬉鬧聲,掩蓋了!一個破碎的聲音。

 

沿著公寓走著,不知道為何掉下一盆枯乾的盆栽,粉碎在黎莫的下一步,他沒再往前走,蹲下身子,看著案件現場,那群人也黑白了,光亮留在他身上。

 

 

「颯颯!」

塑膠袋飄了過來,塵土飛揚,些許可能乘著塑膠袋走,不管如何?當它們隨風離開後,剩下的是植物的根,緊緊纏繞。

 

「陽光太炙熱,緊緊抓著不放,吸收多少水分就失去多少水分。」

他伸出手想捧起這小小屍體,卻不小心讓他指頭蹦出鮮血,盆栽的碎片。

「何必關在小小盆栽?受傷了吧。」

 

起身,酒窩消失在水平的唇線下,鞋底踩在乾燥染上鮮紅的脆弱上,這世界的顏色,從他眼中看是彩色的蒙上小小灰,他偶爾散發小小光亮,偶爾在不同的人群裡看見彩虹,時而一人腳步輕巧或是沉重,看見盆栽偷偷的打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