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蒲公英

※此為送給朋友的生日賀文

我是一個體弱多病的女孩,但我其實了解,我父母將我送到醫院去是因為我病得不光是身體……今天的午後,由於太常關在病房裏面,所以我又被護士趕出來後花園透透氣。撥著剪短的頭髮,我找了張專門讓病人休息的長椅坐下休息,整個人沐浴在夏日的微風中。

「………這是?」口中不自覺的這麼說著,原因是因為,後花園傳出了陣陣搖滾的音樂……過了不久,我感覺到有個白色的光點越過草叢飛到我這裡來。

「這是哪阿?」

撿起了那圓形的奇怪東西,我隱隱約約聽到有人邊碎碎念邊朝這裡接近……握緊手中常常因無聊寫的筆記本,我突然感到緊張了起來。

「咦?不在這?怎麼有人阿?」那人穿過樹叢跑了進來,他蹲下身看似找東西找好久後才發現我的存在。他是個女生,綁著馬尾、留著妹妹頭、有可愛的兔牙、雙眼很明亮的女孩子……看起來年紀跟我差不多,但是卻比我有精神。

「恩……你在找這個嗎?」

「對!哈哈,謝謝你喔!我找好久了!」她開心的像是要飛起來似的,我被她感染,嘴角微微上揚。

「剛剛的音樂,跟這個有關係嗎?」

「是啊!剛剛那音樂是我正好在練團啦!我在那裡擔任吉他手,彈的太用力它就飛出去了。」她似乎一點都不怕生,對於別人的話還很耐心的回答著……看著出來她生活過的很多采多姿。

「噢對了,這裡是哪?」

「這裡是醫院的後花園,我是正好出來散步的病人。」沒想到她竟然這麼久才問起這個最重要的問題……相較之下,我所回答的語氣和答案,都讓人感覺比較難以接近。

「咦?不好意思打擾了,哈哈……」

「沒關係,你是第一個跟我說這麼多話的人。」也許是在醫院的關係,或許是因為我本來就不太會跟人說話,總而言之,她真的是頭一個跟我講這麼多的人。

「是嗎?你不介意的話,我只要來練團,就可以來找你喔!」

「……真的?」我不曉得為什麼這麼高興,大概是因為,我終於要有朋友了吧?雖然還不明白對方,但是我看的出來,她絕對不會是壞人。

「對啊!對了,我是雅,優雅的雅。」她微笑的向我伸出了手,讓我感覺就像陽光照耀在我的身上。

「我是雲,多多指教。」

從那天奇妙的邂逅後,我就感覺,那被我關閉已久的心,透進了一絲的曙光。

接下來的這幾天,我會故意選跟那次一樣的時間坐在椅子上,有時她會過來找我,我們便會聊許多東西。她就讀某所高中,並且因為熱愛音樂而加入的吉他社,每天聽她說樂團發生的事,我總會非常羨慕。

「真好,我只讀到國中而已,原來高中這麼多元……」我低下了頭有些慚愧的說著……在我住院的這段時間,所有人都持續在進步,只有我一直駐足不前。

「哪有!高中很累耶!那些課真的是……還有老師阿,很多都很機車!」

她說出的話就跟她的個性一樣,開朗、活潑,且總是有感染旁人的能力。就算是無心的也罷,她總是會在我說出負面想法時帶我跳脫出去。現在想想,我們會認識真的好奇妙……

「你在想什麼阿?對了,你這筆記本都寫些什麼?」

「恩……等時候到了再告訴你。」

「耍什麼神秘……對了,我昨天喜歡的歌手有在節目上耶!他超帥的!」

雖然有時我話都很少,但我都會靜靜的聽,我知道她喜歡一個歌手,是日本的,但我對那個沒有甚麼興趣又不想打斷她,只能夠這個樣子了。其實這樣……也蠻幸福的。

某天下午,我正好帶著吐司坐在椅子上吃,然後等待雅的出現……過了不久,我的眼睛突然一片漆黑!不過我卻是笑笑的,等到那雙手自討沒趣的拿開。

「你都沒嚇到!」

「誰叫你這個梗用這麼多次了。」我學起她有時會吐槽我的口氣,看著她囧掉的臉,我拿出了片吐司在她面前晃。

「肚子餓了嗎?給你。」

「嘿,謝啦!」

我們兩個坐在椅子上吃著吐司,我的腦子突然靈光一現,看著再袋子裡那最後一片的吐司……

「我們來埋吐司吧!」

「欸?真的假的?」

我以非常認真的口氣跟雅說著,然後拿著最後一片吐司蹲在地上,而她先是被我這個怪舉動嚇到,到最後也幫我找了根樹枝拿給我,示意我用這個挖洞。

「加油加油~在挖深點!」

「不曉得埋了會怎樣呢……好好玩。」

我和她相視而笑,然後繼續埋首在「工作」裡。過了大約十五分後,我和她一起將吐司放進去,在將剛剛的土覆蓋上去……天空突然飄下了一個類似白色棉絮的東西,它掉在剛埋好的土上,我和雅好奇的看著。

「棉花?不對阿,怎麼會飄下這種東東?」

「這是蒲公英,這是它的種子吧?」拿起來感覺它中間有顆籽,我有些不太確定的說著。

「哈!連這個也一起埋了吧!說不定會長出來耶?」

「呵,你是迷上埋東西囉?」

我們兩個又在大笑著,然後邊挖個小洞把蒲公英的種子給埋了進去。我好久沒有這麼高興了,但是……我知道這些日子不多了,感覺真的好可惜。

「噢對了,這禮拜日我們學校校慶,我有上台表演喔!要來嗎?」

「……醫院不准我隨便出去,抱歉。」看到她期待的邀請,我只能低下頭拒絕。然而原因並不是像我說的那樣,如果我要出去,護士們是再開心不過的……可是,在那之前……

「阿,沒關係啦!反正那裏太擠,你不喜歡不是嗎?對了,那個歌手阿……」

接下來又如同平常的樣子,她說她的,我有時也會插入自己的話題,奇怪的是,我們對彼此都不會感到膩。吶,等到你看到我的日記本的時候,就是我割捨某樣東西的時候了。

禮拜日,雅參加完校慶及慶功宴後往醫院跑去……雖然她平時就挺會遲到的,但沒想到這次竟然拖到晚上八點多!懷著有些忐忑不安的心情,她熟練的鑽進草叢,原本期待的身影卻沒見到蹤影。

「欸?說的也是,我來的太晚了……筆記本?」準備離開之際,雅看見椅子上放著雲平常拿在手上的本子……她記得跟雲跟自己聊天時都會拿著的,忘記拿了嗎?

”翻開看看吧。”

筆記本上貼了張字條,雅拿起本子,上頭掉下了一朵蒲公英……擱在一旁,雅翻開了日記本。

TO:雅

很抱歉不告而別,因為我怕會捨不得……謝謝你從沒問過我為什麼會在這裡、並且無條件的成為我的第一個朋友……我必須坦白,第一次看到你,我就很想跟你成為朋友,之後果然如我所料,我跟你在一起時,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日子。我知道你不太會看很多字的,所以剩下的我就寫在筆記本裡,你有時間就慢慢看吧!    雲

「……搞啥阿。」第一頁這樣寫著,後面的頁數記載了她們的點點滴滴,包括對她今天演出的道賀、埋吐司。翻到最後一頁,中間寫著幾個字:

”你知道蒲公英的花語嗎?是救贖喔!謝謝你,雅。”

「呵,這朵是她栽的啊?我還以為是吐司那朵呢。」

將筆記本放下,雅拿起剛剛的蒲公英,對著夜空輕輕的吹著。純白的種子散佈在夜空中,讓他們增添了種神祕的色彩。拿起筆記本,望了這地方、飛舞的蒲公英最後一眼,她說道:

「祝你像這些蒲公英一樣,越飛越高喔,雲。」

--我們的認識雖是偶然,但是我卻得到了這世上最少有的好朋友。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蒲公英的生命力很強
每一段緣份都是偶然,但珍惜緣份卻不能依靠偶然,而是得順著我們的真心。
2011-11-07 16: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呀~能遇到我這個朋友我很高興...
2011-11-12 11:3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