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操控

自從得了恐慌症之後,我更加的肯定我的人生是被一群高度智慧的外星人所操控。而身邊的人都是精心挑選出來的演員。不過大概最近外星人的國家經濟也不太景氣,   我發覺我能走出的地域範圍越來越小了。應該他們行政部門也常會被反對黨的外星立法委員質詢。

"這個人類觀察計畫也太花錢了!   下個會計年度砍個200萬外星幣吧!!"

"是是是......   “我們會先從限制他行走範圍著手,這樣場景設置費用會降低,臨演的開銷也會減少。”呼呼~~"

人類觀察計畫執行部長滿頭大汗的解釋。對於造成外星人部長的困擾,我實在也過意不去,但是誰叫他們給了我反骨的基因勒。有的時候阿,我就是莫名奇妙的想要不按照牌理出牌。這大概就是實驗計畫裡所謂的變數吧。所以為了控制這個變數,他們只好又秘密的寫入另一組控制程式在我腦理......

上個禮拜三,夫人去美國出差兩個禮拜終於要回來了,我想夫人這個角色也是需要放個年假的,畢竟它的戲份最多。(真是辛苦妳啦,夫人!)。我算算他十點的飛機到,我應該八點半出發差不多。大弟說好要開車來載我(弟弟這個角色感覺上像是跑腿)。然後我的反骨基因又開始作祟了.......我無預警的打電話給大弟說

”不用載我去了,我自己坐高鐵去!”

"等等...   大哥!   我這邊弄完馬上去啦!   別…..."  

我在他還沒把話說完就掛了電話   ,而且他那邊明明人聲鼎沸的大概是後台演員開始亂成一團了吧。我坐上捷運   迅速的到台北車站轉高鐵   買了一張自由行故意不劃位的票,頭一看火車時刻,果然還要三十分鐘才有車,又要佈置場景了吧,我想。畢竟是要去桃園   ,部長現在一定一邊在咕噥一邊流著滿頭大汗。上月台前,我發現有兩台都是要往南下方向的車停靠在兩個月台,我靈機一動,作勢要上原本我那台但轉個身卻跳上另一邊月台的車。這台上車上沒甚麼人   跟原本我要上的那台車黑壓壓的許多人真有天壤之別。我很想親眼看看那些人訝異的表情   他們很多人大概都是晚上臨時被叫來當臨時演員的吧。車子開始動了   我打開了我的iphone   聽著   Guns   N'   Roses   的   You   aint   the   first

"so   goodbye   to   you   girl   so   long,   farewell......"  

我享受著勝利的感覺。

車子在黑夜中嗡嗡的行走,外頭的風景想必都是黑色一片,偶而點綴一閃而過的路邊小燈,影約可以看得見遠方高樓剪影以及只看得到車尾燈的房車穿梭,這窗外的影像處理得非常好。正當我滿心佩服的觀賞他細緻的暗部時,忽然我發覺有些不對勁,因為桃園站沒有那麼遠怎麼車子開了那麼久,不知道又再搞甚麼把戲   我隱約的在想。這時,我抬頭看到電子跑馬燈上頭打著”下一站   台中....”   我腦中開始嗡嗡作響。車廂前方剛好的走過來了一位年輕且散發淡淡制服香的車長,我當然爾的立馬詢問他。他微笑的告知我,這台車沒有停靠桃園站是直達台中,想必臨時要搭桃園高鐵站真的很麻煩,所以乾脆把我弄到台中吧!   且到台中至少有快一個小時可以緩衝,真的設想周到。但我心裡的心魔還是沒有去除,我就是要反骨!   所以我決定就來去台中走走吧,我看你們要怎麼演。台中有我一個開餐廳的死黨,大不了先借住他家,我看你們台中市的景怎麼搭!   就在這個時候,我恐慌的感覺發作了,就像是腦中有個開關   "啪"   的一聲打開了水龍頭,那感覺就似水流般源源不絕而入,而心頭的恐懼感就像猛然搖晃可樂罐般的蜂蛹而出,但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恐懼甚麼,卻恐懼到快死。重點是,再加上我身上正剛好沒帶藥   ,一想到要去台中可是身上沒有藥,我就更恐慌了......這時,車長無視於我的心跳加速,臉上驚恐,手中冒汗。他非常親切的拿起我手上的車票,幫我把車票改好,上頭寫著”從台北到桃園坐過到台中,可原票回台北。”   然後放回我手上。天阿,連車票這環節都想好了,虧是有國家資源在背後撐腰的計畫....     而我彷彿看到車長嘴邊的那一抹詭異微笑。

車子停一片漆黑壟罩且空曠無人的高鐵台中站,恐慌的症狀讓我無法思考也無心於旁人風景,只想快快上車。適時的,夫人打了通電話給我,一反常態不但沒發脾氣還耐心的詢問我怎麼沒去接她,我跟她說我坐錯車到台中,她非但不訝異,還很諒解。

"沒關係   我跟弟弟先開車回台北......"  

放假回來   口氣果然就是一派的輕鬆,原本豪氣的我還想無論如何要衝去台中市看看,但至此的我已經恐慌到連出高鐵站的勇氣也沒有了。月台上,我焦慮的一邊踱步一邊還看到剛剛南下車上明明跟我做同一班車的兩個人。現在竟然也在跟我一起等北上的高鐵。

“預算真的被砍得很兇阿!!”

沒多久,車子來了,我毫不猶豫的上了車,心中掛念的是台北家中的藥丸子。而隨著車子的啟動,我了解我跟我的藥越來越近了....也隨著距離的越來越近,我的恐慌感也越來越少了....   看著窗外還是依然的那些路燈,車燈。遠方建築窗戶的透光,點點的灑在一片漆黑空洞裡,我的恐慌感慢慢的退去.......

Iphone   中傳來韋禮安唱的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等紅燈   變綠燈...."  

我默默的思考著,這植入我腦中的程式寫得真好,我承認,但下次我一定會帶著我的藥出門的。

部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