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高中的畢業典禮宛如剛發生的事情般讓人印象深刻。

      很快的就要選定大學朝著大學生活邁進,對於時間的快速流逝,讓人快要喘不過氣來。

      在兩個多月漫長到不行的暑假,渡假的時間還不到一半,就讓我感到無所事事,宛如行屍走肉一般的空虛。

      拿起早報,找尋著任何可能的工作機會,一個接著一個的拿起電話詢問著。

      不知道打了幾通電話過後,話筒另一端傳來了令人振奮的消息。

      「你拿著履歷表過來看看吧。」

      一個簡單的回應,我看著手上早已填好的履歷表,不知是因為陸地的空氣難以適應,還是過度緊張,我發現我已經汗如雨下,喘不過氣來了。

      人生第一次的面試,我很幸運沒有得到「再等我聯絡。」而是「你什麼時候可以來上班?」真是高興緊張沒有搞砸一切。

      返家的途中,我仍然相當緊張,我並沒有感到心跳加速會是其他特別的感覺,我只知道我的汗水依然流個不停。

      長達十八年的海底生活結束了,我將爬上陸地,靠著自己呼吸,靠著自己過生活。

      第一天上班的時間好像轉眼般就消失了,當我回過神來已經是在返家的途中了。

      只記得我不停聽著前輩的指示工作,回想起來我記得的部份好像只剩包廂用的杯盤與大廳用的刀叉該如何擺放。

      還有收店時倒的那桶廚餘的刺鼻腥味,很臭。

      很充實,可是我卻一直覺得無法呼吸,快要窒息般,不知道是不是那桶廚餘害的。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生活過得渾渾噩噩,對世界沒有作到任何的貢獻,當我第一次爬上陸地,替資本主義至上的現金社會作到那麼一點點的幫助之時,我還是感覺不到任何活著的真實感。

      我一直覺得自己似乎跟那些人類無法相處融洽。

      他們的長相太耀眼,我深深地感到我們是不同世界的生物。

      不管是那些穿戴在身上的時髦配件、昂貴的服飾、眼鏡的款式、挑染過的髮色、打扮過的髮型。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畢竟沒有多餘的金錢能夠打扮自己,希望這份工作賺來的金錢,足夠買來與那些人們一樣的美貌。

      很慶幸我們試穿著制服工作,好讓我能暫時忘記這些,就像是高中時身穿制服,偽裝得跟那些人類一樣。

      但每當到了下班之後看著他們換回便服,我看著他們、我看著自己。

      果然,我們還是不同的生物。

     

      當我從郵局領出第一份薪水時,還是缺乏了真實感,或許是因為鈔票的重量太輕了吧。

      我取出了其中的一張鈔票,用它在超商買了一罐礦泉水。

      喝了一口,確實是那熟悉的礦泉水味。

      但不管我喝了多少,似乎都無法紓解我來到陸地上後的喘息感。

      無法化解心中的渴、無法化解想要回到海洋的寂寞。

      今天,我依然努力的試圖在陸地上生存。

      因為我很清楚無論如何我都無法再回到海洋之中了。

      或許有一天我能夠在陸地上大口呼吸著,就像其他的人類一樣,我由衷的希望著。

      也希望我不會就這樣擱淺在陸地上。

回作家的PO

回應(1)


美貌與金錢呀!
(茶)

2011-10-09 14: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