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詭異的夢中夢

前年底到去年中很常一段時間,不明原因的我的精神有點不好,很常睡到半夜醒了又醒,醒了再睡,每次醒來都有種「啊,不能翻身,不然腦子清醒了更睡不著了」的恐慌,時常半夜聽著樓下嬰兒夜哭會火大到超想爬起床讓警衛去按對方門鈴之類的,每天早上起床該上班,身體都非常疲倦,心情極度惡劣。

那時我去看了身心科,因為我生活沒啥不順,醫生也只能歸納為我遺傳失眠體質,(我媽是長年失眠患者)拿了可以兩段釋放藥效的stilnox。

雖然拿了藥,可是吃藥醒來感覺暈陶陶的很不好,因此我僅是偶爾吃藥調整睡眠,不想太依賴藥物,沒吃藥的時候容易驚醒、淺眠的狀況還是一樣。

長時間精神耗弱,首當其衝的是陪在身邊的家人也很緊張,我媽甚至尋求民俗療法找師父幫我收驚(?),第一家說是有什麼東西在我身邊惡作劇,拿了符水讓我淨身,另外一家倒是沒說什麼,只幫我在常穿的衣服上蓋印章,讓神明保佑什麼的。

漸漸的,我自己懷疑除了身體不舒服,還有些冥之中的未知事物在騷擾我,於是拿出結婚時姑姑送的讓神父祝福過的黃金十字架放在身邊(我爸這邊是天主教,但是我沒受洗啦,所以才會有以上那些收驚片段)。

某次,又在半夜2、3點醒來,面對空無一人的寂靜和黑暗,我心裡有些毛毛的,總覺得有什麼東西正在黑暗裡注視著我,我很害怕的伸手拿起黃金十字架,默念一些上帝的聖號之類的,漸漸的睡著了,接著又醒來,整晚重複了幾次心慌的清醒。

可是第二天早晨醒來,我愕然發現:十字架根本不在身邊,而是在手觸碰不到的床頭上!?

當下真的覺得太詭異了,原來一整晚,我以為自己醒了,恍然回神卻發現自己猶在夢中?

一層層纏繞的夢中夢,會不會哪天我就困在惡夢裡醒不來了啊?(啊,七月想起這個揪恐怖~)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7)


我發現不少日劇,都有很黑暗很扭曲的人性等等,所以美麗鄰人對我而言真的還好而
已(是很黑暗扭曲,但不到可怕的程度),當然仲間由紀惠演技沒話說,只是劇情有點緩慢,把緊繃的感覺沖淡了。
我一直很猶豫到底該偏向上帝老大還是觀世音菩薩…@@
感覺上比較歡樂的文也比較適合你呀,寫文是要挖自己的心,去挖黑暗的一面是很痛苦的呀。
2011-08-27 02: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上帝老大和觀世音都好呀,只要心靈有個寄托比較平靜,
菈偏向上帝派其中有個原因,佛道家神佛太多,拜拜規矩也太多了,
實在有點霧煞煞@@
2011-08-27 09:48回覆
什麼都沒有
這是難解的奇特秘密,具有非常隱晦的含意:陽光不知自己在照耀大地,水永遠不會渴,在我們的思想深處,我們的生命並不知道何謂生命。--(西班牙劇作家/安東尼奧.艾斯皮納)
如同你不知為何恐懼一樣,其實什麼都沒有,只是你不解自己到底恐懼什麼而恐懼而已。
2011-08-26 22:5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話雖如此,就是怕嘛~(哭)
就像高中通識課看完大法師,晚上睡覺就怕衣櫥會突然打開,
看完咒怨,洗頭不敢閉眼睛,就怕有誰摸上我後頸...
一整個....沒膽......
2011-08-26 23:40回覆

為什麼我從來沒有失眠的症狀?我只有醒不來......
我也曾經有過像文子所說四肢僵硬的情況,應該是說傳說中的"鬼壓床"
但是站在醫學的角度上,其實是因為意視已經清醒,但是身體卻沒有同步的情形
可,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有鬼,定並且有鬼壓床的事情的話,我想壓到我的那隻應該會覺得很無趣,因為每次發生這種情形的時候,我都會告訴自己:是你的身體還沒醒,是你的身體還沒醒,是你的身體還沒醒......
2011-08-26 21: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絃子能這麼正面勇敢面對鬼壓床真是了不起啊,
有時不知道是不敢還是不能睜開眼睛,
總覺得如果睜開眼睛會看見恐怖的東西啊....
2011-08-26 23:36回覆

呃...良心建議,醫生給藥的話請照醫生指示服用,不然就不要吃藥,這樣會比較好喔。
2011-08-26 20: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那時我是先看中醫的,看了一陣子沒啥效果才轉看西醫,
不過安眠藥本來就不是能每天吃的東西吧?
醫生也說就算現在安眠藥改良許多,但吃久會有心理依賴的,
2011-08-26 23:33回覆
阿,困擾
我和妳一樣,屬於淺眠體質,不好睡真的痛苦>..<
懼怕四肢僵硬要醒不醒
此時便會覺得鬼魅襲來欲加害
時常悶醒
不舒服哩.....
2011-08-26 19: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文大,我覺的您懂我內心深層的恐懼耶~
半夢半醒間害怕個半死,還不敢把被子拿開,
怕魔神仔偷摸我屁股,屢屢把自己悶出整身汗 = =
2011-08-26 19:40回覆

我害怕會做惡夢,晚上一個人害怕時,也會去把佛珠戴起來,或是放在床頭,但有時候是默念上帝的聖號、禱告兼劃十字。我沒有特別的信仰,只是相信鬼神而已,所以患得患失地,想祈求什麼神時就祈求哪個,全憑當下直覺和內心的信念,不過目前不管求哪個,禱念完後都安詳入睡了。
2011-08-26 16: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小時候我也沒啥特殊信仰的,但自從這次精神不好事件發生後,
我想,平常跟某個神混熟點祂們可能比較願意幫忙吧,因此決定跟著上帝老大!
(就像平常都不交保護費,老大幹麻幫你橋事情道理是一樣的)
我深刻覺悟自己是那種心靈很弱(很怕MUMU)的無膽匪類
很容易日有所思頁有所夢,前陣子看仲間由紀惠演的美麗鄰人,
讓我整各不舒服作惡夢,所以很多太過激烈的電影啦,書啊,都跟我無緣了= =
我自己大概除了歡樂文,也不要妄想寫什麼社會黑暗了,
不然大概文還沒寫出來,我已經崩潰住進精神病房了 = =
2011-08-26 16:36回覆

嗅到全面啟動的味道。

不過,夢中夢太詭異了,尤其在這個月份特別有感……
2011-08-26 15: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當初去電影院看全面啟動,一整個很有感覺耶,
只是我的夢中夢毛毛的,當下立刻就把十字架戴上身 = =
2011-08-26 16:0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