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聽音樂的天時地利人和4

獨自一人飲酒聽什麽歌?夜晚,如果沒有電視、電腦、手機等任何對外的媒介,更沒有密友的心事傾訴的話。眼前,酒、食物、一個人,需要音樂相交融。

首選專輯-《John   Coltrane   and   Johnny   Hartman》

Vocal-   Johnny   Hartman,   tenor   sax-   John   Coltrane,   piano-   McCoy   Tyner,   bass-   Jimmy   Garrison,   drums-   Elvin   Jones

1963年由John   Coltrane經典四重奏與Johnny   Hartman合作的專輯。人聲與樂聲的完美結合。自此之前,Johnny   Hartman的歌聲魅力一直沒有被人們發掘。

漆黑的空間,只有幾支蠟燭的光點跳動,坐在茶几與沙發間的木地板上,雙腿自然彎曲,一隻手大喇喇擺在沙發上,不時準備支撐著頭顱。聆聽。另一隻手拿取酒杯和小點。這就是為何要坐在這個位置、呈這個坐姿的原因,除了那隻拿東西的手和晃動的頭之外,不需要頻繁挪動身子。

聽,清澈、內斂的聲音緩緩流洩,絲一般滑進耳朵裡、流進心裡成一股暖流。

感官的感受,一直很難單以文字描述。也許能用“醉人”來形容這些進入靈魂深處的聲音。如果在Johnny   Hartman的深海裡捨不得浮上水面,繼續聽他的專輯,例如《Just   You,   Just   Me》,或者索性聽《麥迪遜之橋》原聲帶,來場由Dinah   Washington和Johnny   Hartman交織出的爵士盛宴。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