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絕望咖啡

走在街上,我緩緩踱步到一家簡樸的咖啡館。這是我消磨時光的去處,也是我懷念過去的記憶之地。

推開玻璃門,一陣咖啡香氣撲鼻而來。我照常走到平時坐的位置,向服務生點了一杯黑咖啡,便取出一本書來閱讀。

「小姐,你的黑咖啡。」

抬頭一看,不禁震懾。是誰和他如此相似?是誰又喚起了我塵封已久的記憶?

「小姐?小姐?」我回過神來。

「你是誰?」我刻意問。

「我是姜品川,咖啡館的服務生。你呢?」姜品川回問我。

「方琦鳶,作家。」我淡淡的笑了笑。他和他不同,他太陽光了,而那個他則是冷漠冷淡。

「琦鳶,黑咖啡很苦,加點糖吧。」姜品川對我說。

我搖搖頭,我原本並不愛喝黑咖啡,都是因為他,我才染上了黑咖啡的毒。

「是因為絕望痛苦嗎?」姜品川一語道破。

我沉下臉,手中用力的把書闔上,甩回包包裡。

「抱歉,我好像太多嘴了。」姜品川識相的閉上嘴。

「不,心情真的不太好。」我緩緩的說。

「對不起,我不該那樣說。但是,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可以嗎?」姜品川小心翼翼的問。

我抬頭看了看他,示意他說話。

「請問......你認識姜品棋嗎?」他輕聲問。

「不!不認識!」我激動的站起來,朝他大吼。

「你真的不認識嗎?」姜品川鎮靜的再問了一遍。

「不!不!我不要!我不要!」我激動的抱著頭,有那麼一瞬間,我把姜品川當成了他。

「他傷我那麼深,我不要再看到他!他不走我走!」我把兩百元壓在桌上,跌跌撞撞的挽起包包,離開了咖啡館。

走了不知多久,不知走到哪裡,我來到一條河邊。心想著,要是跳下去,一切就都不需要由我來承擔了吧?

把包包一丟,一步步往河的方向踏過去,心想著解脫後,就可以離開姜品棋的傷害了吧?

「不可以!停下來方琦鳶!」姜品川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我回頭朝他一笑。

「品棋,你知道嗎?我好愛好愛你喔。」我深深的說。

「琦鳶!不要跳。」姜品川拉住我的手。

「你放開!放開!姜品川,我告訴你,我今天會這樣,都是姜品棋造成的!」我失控的甩開他。

「琦鳶,你冷靜一點。或許哥他當初傷害了你,但是他已經死了,死了!」姜品川急的對我大吼。

死了......死了......死了..........

姜品棋已經死了..........

他死了!

「啊!」我摀住耳朵,大聲尖叫。

「他死了,他死了。他跳樓自殺了,你知道嗎?」姜品川冷靜下來說。

跳樓?

「為什麼?」

「因為他失戀了。跟你分手之後的女朋友甩了他,他就跳樓了。」姜品川說。

他為他哥哥的死感到遺憾,他不懂那女生哪裡好,值得他拋棄方琦鳶又自殺。

「呵,死了最好。我以後都不用再看到他了,這對我是種解脫。」我看向天空,淡淡的說。

「方琦鳶,你怎麼這麼狠心?」姜品川愣愣的看著我。

「他當初欺騙我的感情,騙光了我家的錢,又把我最好的朋友帶走,還讓我在公司裡被孤立、被欺負,他死了真好,真好。」邊說的同時,我的臉上流下兩行清淚。

「琦鳶,哥他已經走了,你不用擔心會碰到他了。」姜品川聽了我的話,情緒冷靜下來。

「你知道嗎?我喝黑咖啡是因為,那種苦會讓我忘記痛,深沉的味道會麻痺我的感覺,讓我暫時不再因為他而哭泣。不加糖,是因為黑咖啡就像我的愛,永遠是那麼苦又那麼黑暗。」我低頭看著他,彷彿又看到了姜品棋的影子與他重疊。

「琦鳶,對不起。」姜品川向我道歉。

他上前,擁抱我。

「你願意讓我,來為你撫平心中的傷痕嗎?」

我心一震,隨後安心的閉上眼睛。

今天的天氣是那麼雲淡風輕,不下雨,不陰霾。我似乎找到了一個真正願意聽我心的人,願意給我ㄧ杯加了糖的黑咖啡,讓我感覺它的另一種甜蜜的風味。絕望咖啡是從前我對黑咖啡的代名詞,現在,是我向愛情走出新的一步的那道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