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寫在波西米亞的惡魔之後

波西米亞的惡魔已經進入尾聲。事實上我已經寫完了,只等著修改上傳,然後重排版面。

先來講講圖片的故事。

我養貓,我愛貓。所以花了很多筆墨描寫一個很賤的黑貓奧斯汀,驕傲、高自尊、勇敢、愚蠢,外加有點貪吃。(別懷疑,貓咪就是那樣。)圖片是大英博物館的嘎耶安德森貓,黑貓奧斯汀就是這副模樣。一臉全天下都欠他的死樣子。

再來談談『波西米亞的惡魔』。

其實我本來要寫的不是這個故事,我想寫的是有關於輪迴前世今生的故事。然後某天,我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勁,我想把這種很東方的題材移植到西方的男女主角。

在構思的過程中,我馬上發現錯誤。西方的宗教信仰大量引用的概念不是輪迴,輪迴寫起來綁手綁腳。

所以我很無腦的替自己掘了第三個坑。就是這個『波西米亞的惡魔』,講述的是西方的救贖系統。訂定大綱的時候,再度遭遇困難,人的壽命是鐵一般的事實。如果不靠輪迴這種方便的設定,要如何讓男主角遇見百年後的女主角?思考了幾天後,我和馬可斯一樣,發現只有一條路能走,就是變成吸血鬼。(笑)所以他才變成一個吸血鬼故事。

第二個坑呢?我的第二個坑和第三個坑其實是雙胞胎故事。『波西米亞的惡魔』引用西方的救贖;『陵王入陣曲』會使用東方的輪迴來表現。我希望能在十二月以前,完成『陵王入陣曲』(不能冷落千年哪!)雙胞胎式的中篇小說,也算是給自己的一個挑戰。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不賴
果然是有腦的人所寫,居然能東西方套用編纂出這麼個好故事~~過程雖然遇到瓶頸,轉個彎又成另一個動人故事,文子沒資格做評審,否則就先將這篇入圍先
期待您的陵王~~阿,真想看看是怎樣的創意和生花妙筆,創作新篇入陣曲?
2011-07-30 17: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愛喵咪!=●w●=雖然很傲嬌~但還是好可愛~~~
2011-07-27 11: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