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夏夜

      深夜,濃得若潑墨般的夜空,一輪明月高懸,遍布夜空的星光透著淡淡光芒,閃爍不定地彷彿隨時會殞落。

      夏季,夜臨大地,時有輕巧蟲吟自隨風搖曳的蘆葦間響起,偶爾婉轉、偶爾高亢,豎耳細心聆聽,另一頭低沉的蛙鳴如同回應著蟲鳴,兩種截然不同的聲音乍聽混雜,實則譜出一首首動人樂曲。

      陶醉於優美樂曲之間,定睛一看,潺潺水聲之上微微隱著光點悄悄飛來,淡淡光華在黑夜中隔外明顯,空氣中甚至掀起圈圈漣漪,層層光暈飄渺夢幻得讓人看煞了眼。

      緩緩抬起手,淡淡光點在身旁圍繞,一閃一爍地像是天上的星星,彷彿伸手一撈,就成了名符其實的摘星人。

      仰頭遙望遠方,微風拂面,掃去了白日的燥熱,望著在黑夜中聳立的高樓華廈仍亮著,一排排橘黃的燈光交織出一幅幅現代感濃厚的景色。

      細心聆聽,似乎連城市喧囂的聲音都隨著沁涼微風傳來。

      啊,夏夜!蟲吟蛙鳴、潺潺水聲,還有那看煞雙眼的點點光華。

      不知道此時此刻在城市那端的人們,看得是什麼樣的景色呢?

--

啊啊,這是很久以前寫過了一小篇短文,剛好正逢夏夜,剛好拿來獻醜應景XD

其實我只有在夏夜時看著螢火蟲兩三隻飛著,然後聽著流水聲(水溝水流過的聲音),以及蟲吟蛙鳴,看過去還有高樓大廈則是虛構的。(能看到的高樓大廈也沒有啥景色可言)

但我記得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已經不知道多久沒看到螢火蟲了呢......頂多在晚上的時候被那些蟲啊蛙啊吵到想潑夫罵街(不過我想牠們也聽不懂,可能還會叫更大聲)

真的有點懷念,那儘管只有幾隻螢火蟲飛的夏夜......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