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也許曾經。

13   reasons   why

「如果你也聽到了錄音帶,那麼,你就是我結束生命的理由之一......」

這是我最近在閱讀的一本小說。

如同上面所述,這本書是一本遺言。是的,它就是《漢娜的遺言》。

這本小說不厚,只有三百多頁。老實說吧,我也還沒看完。嗯,不過快了。

但我今天不是要來寫書評或者是推薦這本書的,只是想抒發看到目前為止的感想。

漢娜,一個普通的高中女生,嗯,也許還挺漂亮的吧?   但她就只是一個普通的高中女生而已。只想交交朋友、談場普通的戀愛、過著平凡快樂的生活,如此而已。

但是,由於生活中的十三個人,讓她的生活逐漸失衡。

她的結局並不好,吞了幾顆安眠藥之後,從她無助的人生中解脫。

本來一切都很平常,但是,由於第一個人,導致很多關於她的不堪的流言,並非事實,然而,誰在乎呢?

那只是一個開端。

雖然那些流言的確造成影響,但漢娜還是努力的相信別人,相信她能有更好的生活。

然而,也不知道哪個環節出了差錯,她的人生一步步走向崩壞。

事實上,那十三個人之中的某些人,可能只做了自己覺得無傷大雅的小事。

-喂,我只不過是****,有必要這麼認真嗎?

-拜託,這樣妳也要生氣喔?

但是對方的感受呢?有人想過這件事嗎?

我們只是一昧的用自己的標準來處事而已。

由於每個人都不是完全了解漢娜,不曉得自己的言行隊她而言造成多大的傷害。

看到這裡,不禁發覺,我也許曾經做過這種事呢。

儘管不是故意,但都曾為了自己,而去間接傷害到別人吧?

我做的這些事,對別人來說,到底造成了多大的影響力呢?

 

故事中的主角也曾對漢娜的一些言行感到不解,但是,聽了錄音帶後,一切真相大白。

事件一環牽動著一環,因為這件事,造就了那件事。

主角漸漸對漢娜感同身受。

多希望時光到劉,回去解救她啊。要是--要是當初發現了就好了。

她就不會自殺了。

帶著悔恨羞愧的複雜心情,聽著錄音帶。這對那十三個人來說,是最大的報復吧?

但是。我也想過,要是漢娜把自己的心情完完全全的傾訴給可信任的人(像主角),也許一切都會不一樣吧?

封閉自己的心情,不讓別人知道。別人要怎麼幫忙呢?

-妳要是早點說的話,我就不會那麼做了啊!

這句話說得好像也對。

什麼都不說卻希望別人了解我,主動來幫助我。這也是我常做的事。

 

這樣的話,到底該怎麼做呢?

盡量體貼別人,適時抒發感受?

說是這麼說,要做到,恐怕也是很難。

嘛,真是矛盾,人性是世界上最複雜的東西,要解開它,恐怕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完成的。

唔,雖然很突兀,不過就以總結一句話來做結尾吧:人要是無法互相理解,是沒辦法好好相處的吧。

然後請大家愛惜生命喔。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