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親吻

曾經他們是無話不談的朋友,而如今他們是恩愛的情人,未來他們──

時間可以帶走很多,也可以改變很多。

只是我對你的感情,那巨大的洪流也沖不走。

***

猶記那天──

1999   /   12   /   24   /       pm   08:15

        「梁凱翔,我問你一件事,你要好好回答我!」對方抬起頭,眼神裡閃爍著看不清的情緒。

       

        徒然,他笑得很溫柔,溫柔到有點恐怖,「嗯,我會的,方琳小姐您請說。」

        我嚥了嚥口水,一時間竟說不出話來。白癡阿,笨方琳,快說阿!!

        他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我,看了很久很久。而我也真的就這麼呆了很久很久,是真的很呆的那種。

        「怎麼了,我們聰明絕頂的方琳同學,竟然會詞窮?呵。」前面那句,我可以無事地跳過,但後面那個單音節,是怎樣!呵?語氣很明顯,分明百分之兩百在挑釁我!

        原本聚集起的心情,一下子被打散,成了零零落落的碎片。我有些失落的嘆氣,盪到最低點。

        這次我竟然沒有怒火上燒,沒有開口大罵,沒有捲袖耍潑辣。原因──   唉,應該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努起嘴,斜眼等著對面那位梁同學,淵源深重的梁同學,從國小到高中同班,大學住隔壁的梁同學。

        僵了許久他也忍不住笑著問,「到底怎麼樣啦?」一臉關心的模樣,可惡!真想打下去!!

        「沒有怎麼樣啦!!」我學他的話,卻冠上不同的口氣。然後我賭氣似地站起,想要去到杯冰水降降火氣。耳盼又聽見他那低沉的憋笑聲。

        這次,我不想忍了,我猛然轉過身,眼前卻是面大牆,正確來說是堵人肉牆。因為我比梁凱翔同學矮個十五公分左右,讓我因這可恨的身高只好抬起頭。

        「你幹──」說真的,這句話很不好聽,但是現在這種時候,誰還理那個。

        他不是蜻蜓點水,依這樣看來,他的技術實在好的沒話說,   害我都有些吃醋,之前他到底吻過幾個女生,我指的是這樣的吻法。

        之後他離開我的唇,還意猶未盡地舔了下。瞬間,我這厚臉皮破天荒的臉紅。

        然後我說,「你幹嘛吻我,還舌吻,很噁心的。」好吧,我在說謊,其實我心裡暗爽。

        再來他回,「妳幹嘛享受,這舌吻,妳喜歡的。」好吧,他猜對了,其實我真的享受。

        之後我再說,「所以幹嘛吻我阿,我們又不是情侶。」猜吧,掉入我陷阱吧。

     

        最後他就說,「所以你答應我呀,我們可以當情侶。」哭吧,我掉進他陷阱。

        雖然被擺了一道,因為他知道我原本想說什麼,但至少我的目的還是達到了。

 

        其實這感覺,還不錯。

        我笑著縮進他懷裡,吸取著空氣裡名為幸福的味道。

***

回到今天──

        2001   /   12   /   24   /   pm   08:15

        「欸,前年這個時候,你跟我變成情侶了呢。」我拂過你的眼,嘴角輕揚起角度。

        「欸,去年這個時候,你說我是你最愛的呢。」我描過你的鼻,嘴角上揚了更多。

        然後,我指腹覆上你的唇。

       

        「喂,今年這個時候──」來回撫摸著,你那蒼白而美麗的唇。

        「你什麼時候醒來──」這次我笑開了,在眼角緩緩流下奪框的淚水。

      「   然後結束你不久前,還沒完成的下跪戲碼阿。」我離開你的臉,轉而緊握住你未動過的那雙手。

        耳邊是規律的心跳聲,一遍又一遍重複著。

        我低下頭,親吻你的唇,很輕很輕,「笨蛋梁凱翔,我想問你很多事,你快好好回答我阿──」

                                                                                                                                                                                                                                      2011   /   06   /   05       梓央

 

***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