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女孩,秋颱三號。

      那個週休,來了第三個秋颱。該死的專挑我有週休的時間到來。

      難得有週休的我,穿上了雨衣和雨褲。騎上摩托車照樣和大風大雨對抗。心裡得意洋洋的對自己說:颱風算什麼,我可是和人生這個瘋狂的大颶風對抗著呢。

      或許是我有某種程度的偏執。對於假日的行程,有一種總覺得不能退讓的偏執。一定會去的地方,就覺得一定要去一趟才行。

      走向了地下室的漫畫書店,裡頭只有老闆娘和他一雙女兒,空氣中帶著微微的書霉味和我手裡雞排的香味。

      地下室裡聽不見雨聲,而我也不知恥的穿著濕了也無所謂的籃白拖。自以為是的輕鬆愜意。

      一邊挑書一邊和老闆娘閒哈拉的我,並沒有一眼就看見她。是直到我開始挑位子的時候,看見窩在沙發上對著少女漫畫輕輕笑的她,我想起了村上春樹先生的那一篇【遇見百分百女孩】。

      我把我只掛一半的耳機拔掉,脫離耳機裡的熱鬧舞曲。滿心的準備投入漫畫中。但或許我這時候已經分神了吧,這一切已經在我的預料之外了。

      她原本好像準備要走,抑或是要再挑幾本漫畫看。和老闆娘的女兒說著話。聲音輕輕的、甜甜的,這時候我才仔細看到他的人。給人的感覺也真是瘦弱,說不定現在的我可以一手就將她抱起來吧。

      說上了一個甚麼話題,小妹和女孩。好像有關學習吧,我不經意的接上了話,這樣的颱風天總是會讓人神經渙散,而或許那女孩那天也是這樣。令我意外的,女孩和平時其他人不一樣,她並沒有隨便結束話題走人。

      她坐上了我面前,我強壓著驚訝。一邊假裝還在看書吃雞排,一邊腦袋中拼命找出我學生時代的趣聞。我和她和小妹三人這樣聊了起來,她並沒有懶懶的聽著,反而主動說了一些她的事情,師院心理系的學生,禮拜三滿堂到很可怕等等的。那一個當下,我忘記了男生和女生之間的問題,我只是聊著。

      我那當時在想什麼?是什麼感覺?我回憶起來,只是像和一個老朋友聊天而已。為什麼那時候心裡會如此的輕鬆自在呢?是沒有其他人,或是女孩那種親和的態度呢?

      一通我的電話後,女孩走了。我不知道她的任何一切,我只好叫她:秋颱三號。那女孩,秋颱三號。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