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O、口的交集

多年前,我還是一個社會新手時,在一次前輩即將離開的即興演說中......留下了改變我一輩子的「三角形、圈圈、正方形」。

有人說:兩個人,就像是兩條平行線一樣,一輩子沒有相交。

而我卻認為就算現在是平行線,只要用心調整自己,就算每天只有0.01度的角度,就會讓兩條直線慢慢地相交。

線就是線,是自己告訴了自己它是平行線,它是曲線,它是麵線!

不管是什麼線,這條線都是自己所拉出來的,不是嗎?

因為有了線,所以有了三角形、方形、也有了圓。

每個人都是三角形,三角形有三個角,它分別是個性、特性與慣性。

千千萬萬的人,就算是同年同月同日同時辰同分同秒出生,也不可能每個人都一樣。

每個人的個性不同,每個人獨特性不同,每個人的習慣性也不同,因為這些的不同,所以有了社會。

但是因為這些都是三角形突出的角,所以,難免到處踫壁。

和戀人相處,因為個性不同,所以產生的磨擦。

和同事相處,因為獨特性的不同,所以產生的猜疑。

和家人相處,因為習慣性的不同,所以產生了不對等的依賴。

在三角形中間放入一個圈圈吧!

我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和朋友爭吵、被戀人被叛、被上司打壓......等,這些只是為了讓我們把三角形突出的角慢慢收斂起來。讓它慢慢的接近中心的圈圈。

圈圈就是社會,也是戀人,也是家人。

很多人因為不想受傷,把自己收斂的變成圈圈裡的三角形,沒有了個性、特性、慣性,只為了迎合上司、戀人、家人,隨風飄揚,隨波逐流,卻失去了自己。

所以我們只要讓三角形接近中間的圈圈就好,不要讓它變成在裡面。

因為圈圈裡面還有方方正正的正方形。

正方形就是原則,一個人的風骨,一個人的全部。

你和你的夢想也是平行線嗎?你和你心中所刻印出來的完美戀人還是平行線嗎?慢慢的慢慢調整角度,也許有一天你會發現它並不是平行線,而是直線而已…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