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聽什麼歌?

你正在聽什麼歌?

聽說歌如其人,從一首歌裡可以看見你的個性、你的喜好、你的興趣,有時候是你的年齡和你的生長背景,還可以窺見一些你刻意/不經意隱藏起來的小秘密。就像你寫的文字你拍的照片與你的畫,它隱藏著遠比你所看見的表面,更多的訊息。

對於這樣的說法,你說姑且聽之就好,浪漫仍然往往大過於實際。那些衍生的說法與分析,往往是個人的幻想與臆測,和當事人該被切割的,一個又一個我流的故事。

你看了一眼,youtube佇列裡什麼都有,E.T.、Born   this   way、beautiful   woman、星期一天氣晴我離開你、Everybody   hurts。

陳奕迅的浮誇在耳邊唱著你不熟悉的語言,心裡哼著旋律,手上打著這些如同囈語一般的文字。

你老毛病又犯了。卡住的報告還收在螢幕下方,那本地球是平的到現在也都還沒有著落,但你卻像著了魔一樣的開始對自己自言自語。

只因為你想起來,似乎很久、很久不曾對自己說話,也不曾聽見自己說話。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你越來越習慣第二人稱,你也越來越常使用第二人稱。你說自己只是想透過文字和另一個/同一個自己說說話。以一個切割的、直視的、赤裸又誠實的方式,檢視自己的一言一語一舉一動與任一微小的思緒。

"It`s   no   problem   of   mine   (yours).But   it`s   a   problem   i   (you)   find."

你說。你說。你訕笑、你絕情、你毫不猶豫劃開你的皮囊曝曬你的血肉,那一切你亟欲隱藏的又不想隱藏互相矛盾的一切。

一切都以荒謬而專注的姿態。

你還是你。你也不只是你。你期待的事沒有發生。你期待的事不會發生。你期待的事不該發生。

星期一天氣晴我離開你。

你是誰?你離開了誰?你又想離開誰?

都什麼時候了。

今天天氣其實並不晴朗;而你很喜歡張惠妹的新歌。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我也喜欢张惠妹的歌
2015-05-18 19: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