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Princess

Princess  

         一望無際的草原,湛藍的天空上飄著一朵朵的白雲,展翅翱翔的赤鳥,卻因一聲槍響,瞬間殞落。

      那自傲的身軀墜入那碧綠的草原上,一點一點的將小草們染上紅色。

      槍響的主人,緩緩趨前,替赤鳥上了簡單的包紮,將牠關入金籠,大小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卻使牠只能佇立在籠內,微微舒展。

      蓋上黑布,將牠帶離此地──多薇格草原。

      赤鳥,是多爾答國度稀少鳥類之一,卻是稀少鳥類中數量最稀少,因赤鳥從不自行撫養孩子,多半將孩子丟置其他顏色、型態相仿──紅綾鳥巢中。

      紅綾鳥不知為何卻甘心為赤鳥撫養孩子,但兩者雖相仿,兩者之間卻有很大的差異,羽毛。紅綾鳥一身火紅色,極為辨認,但夜晚卻無法看清楚。

      赤鳥,顧名思義就是赤色的羽毛,但那羽毛卻像從那一根一根細細的羽毛組成而透出光澤,即使在夜晚,那微弱的月光,照在上頭,羽毛的光澤就像火般的耀眼,人們又替牠名為「熾鳥」。

      在一窩的紅綾幼鳥中終究是那樣的顯眼。

      自傲的赤鳥,在多爾答國度中卻不是列為保護的動物,雖稀少但從不留蹤跡,即使你看見牠飛往的方向,不盡然可尋得到,據一個年邁的女巫師,在此國度赫赫有名,年齡高達一百九十九歲,即將邁入兩百歲。

      她說,在她十六歲時,在多薇格草原嬉戲時,見到了赤鳥,她當然毫不考慮的追進去,從小在多薇格森林生活的她,早已摸透了多薇格森林,尋著赤鳥的方向,追著追著,卻見牠停留在一棵千年老樹上,她停下望著赤鳥那自傲的牠微微低下頭,順著赤鳥的目光,那一瞬間。

      她卻迅速的離開那棵千年老樹,回到了多薇格草原,卻見到女孩,紅潤小嘴發出那鈴鐺般的笑聲,望著她笑。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年邁的女巫師卻搖搖頭,她說,「我無法形容,那驚人的景象。」

      數百萬隻的赤鳥,齊聚一堂,有的停在那棵千年老樹上,有的乾脆在地上,圍著一個巨大的樹墩,但距離卻是稍遠,微微低頭。

      樹墩的周圍,花兒慢慢綻放,全數花兒綻放最美麗的時刻,躺在樹墩上的女孩,羽睫微微顫動,張開眼,混沌的紅色眼眸漸漸清澈了起來,紅髮也同赤鳥般透出那火紅色的光澤,如同在火在燃燒般的美麗,緩緩得坐起身來。

      望著年僅十六歲的女巫師,妲莉耶。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