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轉角的咖啡館

那天,突如其來的雨,來的倉皇,手裡沒有雨傘的我,被淋的不知所措,環顧了四周,想找個屋簷避雨,卻意外發現了一家咖啡館。

那是間開在轉角的咖啡館,一間小小的店面,外頭的牆壁有著粉刷過,卻似乎還沒乾的棕色油漆,若腳步不放慢一點,可能就會錯過那不起眼的店面,說著說著,陣陣咖啡香就從店裡的窗戶,毫無保留的飄了出來,占據了我的嗅覺,也同時勾引了我的內心,我望著外頭還不知道要下多久的雨,心裡在想,不如進去喝杯咖啡吧.。

右手才剛拉開門把,左腳才剛踏進去,『歡迎光臨』,這是我踏進這家咖啡館裡,所聽到的第一句話,聲音優柔中帶點不安,我想是一位女孩吧,我抬起頭,凝望著她,剎那間,被她的容顏吸引住了,如果用娥眉皓齒來形容她,是最貼切不過了,一頭烏黑的長髮,還有額前那絲絲欲觸的瀏海整齊的貼著,以及一雙內雙的眼睛,她白皙的臉頰,被那抿著嘴的淡紅雙唇點綴的完美無缺,我被那短暫的美麗,深深的愣住了。

『先生請問是一位嗎?』

「對,只有我自己而已。」

她點點了頭,伸出了手,示意要我走向角落的位子,那是個可以看見外頭的玻璃窗前,我坐了下來,她立刻伸手遞給我menu,就在那一瞬間,我的手指,不小心觸到她的手指,那種感覺,在我內心裡起了變化,我趕緊收回我的手指,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我低下了頭,用眼角的餘光,偷瞄著她,我發現她的臉又紅潤了起來了,她真的是位很會臉紅的女孩阿,我心裡這麼說,

「恩   ……   我不知道要喝什麼的咖啡,你能幫我推薦嗎?」

『好的,店裡有五種咖啡口味,比較有人氣的是卡布奇諾,那先生要來一杯嗎?』

「好,就照妳所說的吧。」

『好的,對了先生還有一件事可以幫我一下嗎?』

「什麼事情?」

『就是店長交代我們,要給每個來咖啡館的客人,填一張問卷。』

「什麼樣的問卷?」

她從她的口袋裡,拿出6、7張的紙張,她隨機的抽了一張問卷給我,我接了過來,看見紙上印著三個問題,

「是要用心的回答嗎?」,我有點俏皮的問著她。

『如果可以的話,是最好的。』

「那好吧」。

她稍微微笑的跟我說,咖啡稍等就來,之後就轉身離去了,我看著紙上的問題,又再看看窗外的雨景,好吧,那我就用心的填吧。

當我填完了問卷,咖啡也恰好送來了,她把我點的咖啡,小心翼翼的端放在桌上,我把那張紙交給了她,她跟我說了聲謝謝,便轉身走像一個小木箱前,放了進去,我心裡在想,她不馬上看嗎,還是只有店長才能看呢?無所謂,反正我寫的答案一定會讓她很意外的,為什麼呢?因為我直接在紙張上跟她告白了。

我喝完最後一口咖啡時,我站了起來,她也走了過來,因為她知道我要結帳了,正當我要拿起皮包時,她對我說,

『先生,今天妳是我們的第一位客人,所以剛剛的那杯咖啡免費。』

「真的嗎?」,我想了一下,的確剛剛進來時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是真的。』

「喔。」

我也就沒在多說什麼,當我轉身走出這家咖啡館時,聽見從背後傳來謝謝光臨這四個字的聲音,我又回頭了,剛好與她的目光對到,她對著我微笑,我也對著她微笑,回過頭來,我看著天空,竟然沒有下雨了,是不是因為喝了一杯咖啡,就不會下雨了,我想這種說法太牽強了,但,我只知道,這種告白方式,是頭一次。

你們會好奇我寫什麼嗎?如果會的話,我可以跟你們講,那紙上是這樣寫的。

No.1   請問你是什麼原因進來這家咖啡館的呢?

Ans:因為躲雨,所以才進來的。

No.2   請問你對本咖啡館的第一個印象是?

Ans:店面不是很大間,可能是老闆錢不夠吧,無法開更大間一點,但外頭的棕色牆壁我還滿喜歡的。

我承認,我在回答前兩個問題時,我有點回答得太真實了,哈。

No.3   請問咖啡館裡有哪一樣人、事、物,是你最喜歡的?為什麼呢?

Ans:我想,應該是那位叫小柔的女孩,為什麼呢?

我在問題下方的空白處,寫了一段文字。

雖是偶然相遇,但妳已住進我的心房了,

我雖然不擅言詞,但還是要跟妳說,我愛上了妳。

人生中能有幾次的邂逅   若有的話   就要好好珍惜   ...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支持
2015-05-16 23: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