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說原創

《剪刀石頭布》─最想再見的那個人

公告日期:2016-06-29 ~ 2016-07-31
《剪刀石頭布》─最想再見的那個人

02.jpg 暖淚系青春愛情天后‧晨羽 最殘酷的青春記事


在愛之前,我們如此瘋狂,如此軟弱。

我最害怕的是時間會過去,而你不會。
不能相愛,也不能忘記。




線上閱讀 博客來 金石堂 讀書花園 誠品




●《剪刀石頭布》「我最想再見到的那個人」留言活動

《剪刀石頭布》裡的謝永恩,最難忘記小學六年級時,離她而去的隔壁大哥哥。大哥哥跟永恩猜拳約定,只要永恩贏了,他們就會有再見面的一天。從那時開始,永恩就一直記得這個約定,期盼著重逢的到來……

在你的記憶中,也有許久不見卻很想再見他一面的人嗎?讓你如此牽掛著他的原因是什麼?在你們之間有什麼難忘的往事?提筆寫下原因就有機會參加抽獎。(字數不限)

◆贈品:
3000PO幣(共5名)

◆活動時間:即日起~2016/7/31(日)
◆活動中獎名單公佈:2016/8/16(二)

◆活動辦法:
1. 加入POPO原創市集會員。
2. 在下方留言區,寫下「我最想再見到的那個人」即完成。

★留言範例
我最想再見到的那個人是─國小喜歡我的小男生。

那天不小心翻到國小時的畢業紀念冊,在最後面的空白處,發現一個醜醜小小的塗鴉,上面還寫著一行歪七扭八的「蔡xx我喜歡妳」。想起小時候那個整天跟在我後面的他,髒兮兮小小一個,總愛捉弄我,但有好吃的、好玩的卻也總分享給我。

國小畢業後,他就離開台灣到美國,後來就斷了聯繫,小時候根本不會想太多,現在才發現,他好像是第一個對我好的男生,看著那個塗鴉,心裡突然冒出好想見他的念頭,一直一直到現在。


※※※※※※※※※※※※※※※※※※※※※※※※※※※※※※※※※※

●《剪刀石頭布》─書評活動

活動說明:
1. 即日起前往博客來或金石堂網路書店《剪刀石頭布》購書頁面。發表至少50字以上的書評或讀後心得。(註,網路書店的書評並不會即時出現,還請仔細閱讀相關規定。)
2.成功於博客來、金石堂網路書店《剪刀石頭布》購書頁面留下書評者,請同步將「書評內容、書評發表名字(金石堂請寫帳號)、真實姓名、e-mail、電話」,主旨載明:「參加《剪刀石頭布》書評活動」,並MAIL至service@popo.tw,即符合抽獎資格,有機會獲得3000PO幣(共5名)。

信件樣式:
信件主旨:參加《剪刀石頭布》書評活動
書評發表名字(金石堂請寫帳號):
真實姓名:
電話:
常用E-Mail:
書評內容:
博客來寫書評去
金石堂寫書評去

◆活動時間:即日起~2016/7/31(日)前
◆活動中獎名單公佈:2016/8/16(二)
◆活動贈品:
「花樹下的學姊」特製版悠遊卡(1名)
03.jpg
3000PO幣(共5名)




【活動注意事項】
1. 得獎名單將於2016/8/16(二),於POPO原創市集(活動專區)、POPO粉絲團公告。並寄得獎通知信至得獎者E-mail信箱中。
2. 參加「書評活動」前,請先加入博客來或金石堂網路書店會員。
3. 如果對活動有任何問題請來信POPO原創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 。
4. 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活動。
5. ※個資權益說明:為提供訂購、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目的, 家庭傳媒集團(即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原創股份有限公司), 於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 將以mail、傳真、電話、簡訊、郵寄或其他公告方式利用您提供之資料(資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 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可能包括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服務之處, 得寫信至本公司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 請求協助。 如會員帳號已有交易記錄者,根據商業會計法規定,將於年度決算程序辦理終了後,至少保存五年。 相關資料如為非必填項目,不提供亦不影響您的權益。

回應(245)

我最想見到的人
我最想見到的人,是十五歲的他。
他是我在留學期間,認識的同學。

剛轉進新的班級時,我沒有很期待認識新同學。
因為個性內向、被排擠,所以不太想和人來往。

---------

他是第一個和我說話的人。
一開始我面無表情的看著他,只是簡單回答他的問題。

不久,我漸漸和同學們打成一片。
他偶爾會和我一起聊天,一起進教室。
雖然還稱不上朋友,但我很開心。

幾個月後,他跟我說:  " 我要回台灣了。"
當時的心情有些不捨,只跟他說:  " 知道了。 "
之後,已失去聯繫。

----------

現在的他,應該已忘記我了。
我不清楚他的名字,只知道他是Kevin。

如果可以,我想見他一面。
除了跟他說再見以外,也想說:  "  謝謝你,願意和我交朋友。"
2016-07-31 17:08 回覆
我最想再見到的那個人 我曾經最討厭的那個人
我最想再見到的那個人,是一個我曾經很討厭的人
我們小學同班了六年,但似乎不止,因為媽媽說我四歲學琴時就和他同班了,儘管我對此沒什麼印象
我記性很好,我總記得小一的時候,他坐在我斜後方,別人向他借削鉛筆機他總是毫不吝嗇的答應,唯獨我,他始終不肯借我。可能我從小就很驕傲,他不肯借,我也不曾低聲下氣地去求,只好跟老師借,老師告訴我,就坐在我斜後方的他就有了,我也只好據實以告,經過老師的勸說,他也只好勉為其難地答應
我和他之間也許就是這樣開始的,雖然小孩子不會記仇,我那時也不討厭他,只是心想也許他不喜歡我,那就盡量別去招惹
三年級時要分班,將我和我朋友全都拆散了,望著班上陌生的臉我很不知所措,加上那時的我非常內向,只好去找唯一較熟悉的他
也許是從那時候開始,他經常捉弄我,白目事蹟不勝枚舉,印象尤其深刻的是我體育不好,也很怕球,所以我也不喜歡打躲避球,但是他的目標似乎只有我,我一邊心裡想著我和他究竟有什麼滔天之仇,非得要打我不可,一邊毫無止境躲著他的球
我當時從來沒對這件是有絲毫懷疑,只是抱持著「對方討厭我,那我就討厭回去吧」的心態,所以全班都知道我們彼此討厭
四年級又更懂事了,但對於「愛情」這個詞依舊懵懂,覺得有點抽象,有點虛幻飄渺
有一次體育課要測立定跳遠,輪到我時,我一個勁地搖頭,直說不會。眼角餘光瞥見一個人影,站在我右側,雙膝微曲,雙臂擺動,原來是在示範,我心裡一邊納悶,他不是討厭我嗎,難不成他喜歡我?但是我還是照做,跳了出去,那次的成績也不算太差
五年級時看分班表沒見到他的名字我鬆了口氣,但開學那日卻讓我和另外兩個中年級的同班同學傻眼
「他不是六班的嗎?怎麼在我們班?」我問
「我怎麼知道。」那位男同學答
後來才知道他轉了班,還改了名字,我只能暗嘆孽緣
高年級的老師似乎很喜歡將已經同班過的同學排在一起,所以我們四個中年級同班的也被排在一塊,偏偏只有我是女生,偏偏我被三個男的包圍
剛開始我們四個感情還不錯,至少時常聊天。
但我和他的兩張桌子之中,仍舊留著那一條全班最負盛名的楚河漢界
他的幽默會讓人覺得智障,比如有人向他借筆,他問:「有水沒水?」對方理所當然回答:「有水。」這時他就將原子筆旋開,故做要將水壺水倒進去,之後有人跟他借筆,他問:「有水沒水?」我們另外三人立刻幫忙回:「沒水!」他便將筆遞給同學,徒留來者一頭霧水。
但後來我一位女生朋友問了他一件事,刻意避開我,我很好奇,隔天跑去追問我那位朋友,她一再警戒我,說我聽了會後悔,但我終究抵不過好奇心,她也只好說出口,「他喜歡妳。」
從那之後,我就很討厭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小六整整一年,我沒和他說過任何一句話,儘管他有時故意酸我,想激我回嘴,我也不理

如果能倒轉時空,我會選擇故做不知,維持我們那同窗情誼,為那六年留下美好句點
2016-07-31 13:47 回覆
我最想再見到的那個人是─高中、大學的一位朋友。
記得高中的我跟她並沒有很熟悉彼此,升上大學後,因為多數都來自同所高中同科系,因此大家就很自然的成為了一群。
雖然分成了兩班,但是不論是中午吃飯、選課、參加活動、放學時間等。我們一群還是會彼此相約,也因為這樣幾個本來高中不太熟悉的,也漸漸熱絡起來。
大二那年,因緣際會下我們加入了系學會,開始籌備活動、開會討論,接觸了各種的事務,大家每天都很充實。一直到了大二升上大三的那年暑假,也終於輪到我們籌備迎新活動,歡迎新生們就讀這所學校,加入我們科系,因此大家每天都非常忙碌,忙著準備練舞、討論各個關卡活動,雖然有時候我們會因為一些意見不同而有點小爭吵,但是彼此心裡都明白這是為了把活動完美的呈現給學弟妹們。直到某天,我們依舊練習著舞步、討論著活動一整天,到了傍晚大家就各自解散回家,但怎麼也沒想到當天晚上卻接到如同噩夢般的一通電話,電話那頭是我們這一群裡面,從高中就跟她很要好的朋友,她聲音略微哽咽的說著
「_____,過世了。」當下一時反應不過來,隨後才緩緩開口
「這是真的嘛?妳沒在騙我吧!!!!」
「真的,我剛接到班導的電話,他說_____,她昨天在騎車回家的路上,出了車禍,送醫院後不治。」她似笑非笑的說著。
「怎麼這麼突然...我明明早上還在跟她練舞、說話的...妳怎麼還笑得出來?」
「我人在外面,若不笑著通知你們,我怕我情緒會無法控制的...」
之後,好一陣子我們情緒都無法平復,但是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表演做到最好,最終活動圓滿完成。

這一切都來得太過突然、令我們措手不及...
人生世事無常,我們永遠也無法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真的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幾年已過去,每年暑假時,我們就會想念起妳,不知道妳現在那裡過得如何呢?
想對妳說:「我們彼此都有各自的工作了,也在各自朝著自己目標繼續努力著,下個月是畢業後一年的見面聚會,期待見到大家。」

- WE MISS YOU 
2016-07-31 12:03 回覆
我最想再見到的那個人- 幼稚園最要好的朋友
幼稚園時,我們一起假扮真珠美人魚唱歌,
我們各自帶零食分享,
校外教學時,三個人猜拳決定誰跟誰坐,
我們一起玩、一起笑、一起哭、互相鼓勵,
我真的一直以為我們的友情可以到很久很久以後,
但我們因為小原因吵架了,互相不跟對方說話,好長一段時間,
後來,我們又和好了,還是和之前一樣開心的玩,
再來迎來了人生第一個畢業典禮,
只可惜,幼稚園畢業後,
妳們和我讀不一樣的國小,當時沒有任何可以聯絡的東西,
我沒妳們家電話號碼?我不知道妳們家住哪裡?
就這麼過了很久,一開始我以為妳們會試著來找我,
但是妳們沒有。
我一直在一開始的地方,等著妳們出現。
每到放學時間,我就在之前常玩的地方等妳們,但妳們都沒出現。
我長大了,不再等妳們了,但我偶爾會想起幼稚園時,天真無邪的我們,
我曾在臉書上看見妳們的貼文,妳們笑得很開心,我想妳們過得很好,我也一樣。
但是時間沖淡了我們的情誼,我始終沒能對妳們打出一段問候的訊息。
但是,如果能再見到妳們一次,我想我會帶著最初的笑容,走到妳們身邊,對著妳們說:「好久不見,妳們過的好嗎?」
2016-07-31 00:59 回覆
我最想見的那個人-國中時突然討厭我的人
國三時,原本的一群朋友在其中一個人的意見下,逐漸疏遠我,知道這件事情後,我問了很多人才了解她討厭的原因,聽起來雖然有些牽強但也另我感到難過,即便一段時間後,大家似乎忘了這件事般繼續和平相處,只是畢業後也沒有再聯絡了……現在的我,有點想見見她,不知道她過得如何……
2016-07-30 21:42 回覆
我最想見的那個人,學長,我覺得我好像喜歡上你了。
只是一次的見面,那時候就埋下了好感你的瞬間。
之後我們參加營隊,兩天一夜的遊戲,你的細心與溫柔,我都看在眼裡。
當我在休息的時候,看到你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覺得這樣的你很可愛。
甚至希望能夠站在你身邊,談談你拍的東西。
沒想到下一瞬間,你將照相頭轉向我。我僵硬的對你擺手勢,你笑了。
然後。一個剎那,就收進相機。
收進我的心裡。

學長,我想再見到你。
你好嗎?
可以……在回覆我的訊息嗎?
 
2016-07-29 23:11 回覆
我最想再見到的那個人 ─ 我的初戀
國中二年級,我遇到了我的初戀。
他的身分太過敏感,我不敢告訴朋友們。
只要能看到他,我就覺得很滿足。
這份心意,我到現在仍藏在心哩,不讓他發現,況且,他也沒機會可以發現了。
我不覺得遺憾,至少,我沒有造成他的困擾,還能和他保持很好的關係。
這樣,就足夠了。

我依然喜歡你,我好想你。
2016-07-29 22:00 回覆
我最想再見到的那個人 ─ 當年國中傷我的人
我恨你,實在的,我並不昧著良心說謊,我卻時恨你,
但是...謝謝你,讓我知道我的心有多脆弱,
讓我知道...原來我的愛情有多脆弱
當我跟你告白時,你那好心的臉,是那麼的勾人
但在背後,我"享受"到了你對我的"照顧"
言語的折磨,精神的壓迫,那段時日是我最受"煮目的日子
謝謝你,讓我學會堅強,
謝謝你,讓我學會怎麼算計,怎麼保護自己
因為你,我懂了很多,

我恨你,但我想看看你,我想告訴你,我是多麼努力的活著,且活得很好
2016-07-29 19:21 回覆
我最想再見到的那個人--給我心跳聲的人
第一次知道你是因為朋友給我看了畢業紀念冊,我當下指了你說你蠻可愛的。結果放學剛好就遇到你,我心裡只想著「不會吧這麼巧!?」於是我就深呼吸了一口氣,而你好像有發覺到我的存在,你也往上看了。你露出牙齒對我微笑,我們就這樣僵持了至少有一分鐘之久,直到有人跟你說「欸、你在幹嘛?走啊!」你才回過神。明明在旁人眼裡沒什麼大不了的,我的心卻跳的很快很快,這似乎是第一次我有這種感覺,連初戀都沒給過我的感覺。後來因為沒有機會能在和你有任何關係,我也不想抱任何期望,也再也沒有故意繞去你們班看你。某天突然加了你好友,而那個寒假你來密我……你問我是不是喜歡你,還說你知道很久了。我一直沒有給你正確的答案,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當時的心跳是什麼。我們的聊天越聊越曖昧,你把我當成公主一樣的寵著,而我也習慣了有你的生活。你知道我很容易爬不起來,所以你總是會打電話叫我起床;你知道我很愛生氣又沒有安全感,但每每你總因為不想看到我難過而道歉。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做什麼都想到你,我懷疑自己這份感情到底是喜歡還是仰慕,我更懷疑你到底有沒有喜歡我。如果你沒有喜歡我,我大可敷衍自己說那只是仰慕……所以有幾段日子,我總是會問你答案,你卻總說要再想想。

最後我們吵架了,你刪了我好友,雖然已經加了回來,我們卻再也回不到以前的時光,我很想你,真的很想很想你。
你搬家了,曾經我一直留戀的地方,你不再了,我似乎也不會在乎了。
我想我還是很喜歡你,只是我們有緣卻沒有那個緣份。你要離開這個城市了,我難過了很久。聽到鄧紫琪的《再見》,我總是會想到你。「如果有緣,我們會在遇見,反正地球本來就很圓。」

我祈求上天讓我們在遇見,讓我再有一次機會,去任性的愛你一回……
即使我知道不可能了……… 你最喜歡的歌是周杰倫的手寫的從前。

「還記得那年秋天說了再見,當戀情已走遠,我將你深埋在心裡面。」
2016-07-29 19:01 回覆
我最想再見到的那個人是─以前遊戲裡認識的男生
兩年前,我玩了一個遊戲。
認識了你,你帶我打怪、挖寶、還故意放慢升級速度等我。
我們就這樣一起換了一個遊戲又一個,成了一對遊戲中的伴侶,到最後我多一個你的妻子的稱號,你多了我的丈夫的稱號。
我們知道彼此的真名、生日,還有就讀哪間學校。
你住台中,和我相差了7歲,我記的很清楚。
你的真名諧音是王子,我不曾忘記。
我們就這麼以這種關係相處了一年多,你總是主動的那個人,我則是被動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漸漸地開始生疏了起來,你發的訊息總多過我,是我漸漸地生疏了你才對。
現在想起來我真的後悔了,我重新打開遊戲,看見你發給我的好幾封訊息,卻不見你的頭貼亮起。
知道你的聯絡方式,卻不敢開起你的FB私訊。
一年了。
對不起,我想你。
2016-07-29 14:12 回覆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