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說原創

《人魚不哭》─我印象最深刻的童話活動

公告日期:2016-04-29 ~ 2016-05-31
《人魚不哭》─我印象最深刻的童話

02.jpg 暢銷美女作家 Misa


備受千萬讀者期待
愛情童話系列作首部曲

在人魚公主化為泡沫的那一瞬間,
她是否還能覺得自己愛過?
是否還能無悔那些為愛付出的曾經?




線上閱讀 博客來 金石堂 讀書花園 誠品




●《人魚不哭》「我印象最深刻的童話」留言小徵文

繼戀之四季、青春疼痛三部曲後,Misa又推出全新系列「愛情童話」,其中由《人魚不哭》一書打頭陣。顧名思義,這個故事與安徒生的知名童話《人魚公主》有關,女主角祡小熙覺得人魚公主很愚蠢,為了追尋愛情,不僅捨棄了熟悉的海洋與聲帶,來到陸地,最後竟然還寧可成為泡沫,也不願殺了王子。

你是否也曾經對某個童話故事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許是故事很美,也許是認同故事裡所要傳達的觀點,也許是覺得故事裡的情節簡直是荒謬到不可思議。提筆寫下讓你印象最深刻的童話與原因(字數不限),就有機會參加抽獎。

◆贈品:
3000PO幣(共5名)

◆活動時間:即日起~2016/5/26前
◆活動中獎名單公佈:2016/6/14(二)

◆活動辦法:
1. 加入POPO原創市集會員。
2. 在下方留言區,寫下「印象最深刻的童話」即完成。

★留言範例
《傑克與魔豆》這個童話一直讓我覺得非常莫名其妙。
傑克幾次攀著高至天上的豆莖來到巨人的城堡後,陸續偷了巨人家裡的金幣與寶物,某次不小心吵醒巨人,傑克著急逃跑,巨人也攀著豆莖從天上追了下來,最後傑克叫媽媽拿斧頭砍斷豆莖,巨人從空中掉下來摔死,而傑克和媽媽拿著那些財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也太荒謬了吧,巨人又沒招惹人類,傑克屢次跑去他家偷東西,最後還害死了他,這樣的童話要表達的是什麼呢?我實在很不懂啊~~~

※※※※※※※※※※※※※※※※※※※※※※※※※※※※※※※※※※

●《人魚不哭》─書評募集活動

活動說明:
1. 即日起前往博客來或金石堂網路書店《人魚不哭》購書頁面。發表至少50字以上的書評或讀後心得。(註,網路書店的書評並不會即時出現,還請仔細閱讀相關規定。)
2.成功於博客來、金石堂網路書店《人魚不哭》購書頁面留下書評者,請同步將「書評內容、書評發表名字(金石堂請寫帳號)、真實姓名、e-mail、電話」,主旨載明:「參加《人魚不哭》書評活動」,並MAIL至service@popo.tw,即符合抽獎資格,有機會獲得3000PO幣(共5名)。

信件樣式:
信件主旨:參加《人魚不哭》書評募集活動
書評發表名字(金石堂請寫帳號):
真實姓名:
電話:
常用E-Mail:
書評內容:
博客來寫書評去
金石堂寫書評去

◆活動時間:即日起~2016/5/31(二)前
◆活動中獎名單公佈:2016/6/14(二)
◆活動贈品:
3000PO幣(共5名)




【活動注意事項】
1. 得獎名單將於2016/6/14(二),於POPO原創市集(活動專區)、POPO粉絲團公告。並寄得獎通知信至得獎者E-mail信箱中。
2. 參加「書評活動」前,請先加入博客來或金石堂網路書店會員。
3. 如果對活動有任何問題請來信POPO原創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 。
4. 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活動。
5. ※個資權益說明:為提供訂購、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目的, 家庭傳媒集團(即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原創股份有限公司), 於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 將以mail、傳真、電話、簡訊、郵寄或其他公告方式利用您提供之資料(資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 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可能包括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服務之處, 得寫信至本公司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 請求協助。 如會員帳號已有交易記錄者,根據商業會計法規定,將於年度決算程序辦理終了後,至少保存五年。 相關資料如為非必填項目,不提供亦不影響您的權益。

回應(125)

印象最深刻的童話《小紅帽》
覺得小紅帽很笨耶!
居然連最疼自己的老奶奶的長相都不記得,還可以把大野狼當成是老奶奶!奶奶真是白疼小紅帽了!而且,眼睛、嘴巴、毛髮都差太多了!小紅帽根本是眼睛和腦袋都有問題耶!而且,可以隨便告訴陌生人奶奶家住哪裡嗎?害自己和奶奶被吃掉!最後還有獵人來救他們,肚子被剖開塞石頭也不知道!不用打麻藥嗎?不會痛嗎?走起路來不會卡卡的、重重的喔!且,東西吃進去還可以生龍活虎跑出來,不會被消化掉喔!!
這故事連現在九零後的小學生們都公認「很瞎」!
2016-05-30 13:22 回覆
印象最深刻的童話《睡美人》
王子沒有原因,卻想要劈荊斬棘,感覺就是一件奇怪的事,後來看到城堡進去探險然後吻醒睡美人也很莫名,如果他事前缺乏誘因,怎麼會去砍荊棘?如果睡美人不是美女,王子又怎麼會親她?所以這些劇情寫會凑在一起,真的只有在童話才會出現。
2016-05-29 22:25 回覆
印象最深刻的童話
《七隻小羊》
我一直很好奇很好奇,
為什麼羊被吃了,
剖腹還能存活,裡面沒什麼空氣吧!
就算狼一口吃了,
但是他不會咽到嗎?
話說縫合後會感覺到疼痛吧!
為什麼他沒有?
難道他沒有痛覺神經?
2016-05-28 10:36 回覆
印象最深刻的童話
《萵苣姑娘》
女主角的媽媽是有多想吃萵苣啊?
居然因為吃不到而臉色發白甚至痛苦不堪,好想問問是那個品種的我也要在後院種。

結局中王子見不到心愛的女人傷心痛哭,最後終於尋得了摯愛。
願意承受一切的折磨只為了追求愛人,即使被刺叢傷了雙眼,再也看不清遙遠的路途,也依然堅定的朝希望走去,這樣的愛十分偉大啊。
2016-05-28 10:14 回覆
印象最深的童話
《白雪公主》
這本書完全脫穎出「人美(帥)真好,人醜吃草」以及人性中的貪婪。
白雪公主是魔鏡口中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所以身旁才有7矮人圍繞著他。
所以王子才會因為他的美貌而停留。
而她的後母卻因為不滿世界上有比自己美的人而想殺害於他人,
那麼依照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她豈不是要殺光全世界?
2016-05-27 18:03 回覆
魚
印象最深刻的童話 灰姑娘。
一直覺得灰姑娘的故事很不可思議
明明那麼多漂亮的人王子卻選了灰姑娘跟他跳舞,而且只憑鞋子就找到她也太不可思議,
很多言情小說的女主都曾說過這麼一句話:"我以為我能和灰姑娘一樣"
只要一個人幸福,其他人就會痛苦
灰姑娘的故事是我認為最不切實際的
2016-05-26 10:10 回覆
印象最深刻的童話
  【愛麗絲的夢遊仙境】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本童話故事,因為很特別的,這本故事書就是一場夢。
而也是一場噩夢。
在我心裡,其實愛麗絲的夢遊仙境,很像一段刻骨銘心的初戀,一開始的愛麗絲,因為好奇就跑進了洞穴,就像是遇見初戀的小女孩一樣,敵不過好奇心,就一頭栽進去了,一開始的我們,總是什麼都不怕。
跌跌撞撞的,就摔進樹洞裡了,雖然很痛,不過我們依舊不怕,繼續尋找著每一個找到他的可能可能,那隻兔子是多麼的重要,而他也是我們不能放棄的原因。
遇見了很多的人事物,一杯飲料,一塊蛋糕,一隻貓,一隻毛毛蟲,一場下午茶...
在未知的世界裡,愛麗絲一定害怕極了,她追不上他,她追不上那個她一直堅持下去的理由。

在希望快被消磨殆盡之時,她終於追上了他,找到了他
愛麗絲歡喜地看著兔子,不過下一秒,他背叛了她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兔子把愛麗絲抓去給紅心皇后,他把她推進了無盡的深淵
愛麗絲不敢相信,錯愕,惶恐,最後她終於哭了。
紅心皇后和撲克牌士兵在後面追著她,愛麗絲跑著,邊哭邊跑著。
我不知道他這時候的眼淚是為了什麼,是害怕被抓到,還是難過兔子的背叛,那個曾讓他堅持下去的原因的背叛?
很難相信吧,那個自己曾經多麼嚮往的他,也會令人意外的背叛你。

最後夢醒了,在眼淚中醒了,一切都像沒發生過一樣,只差眼角剩餘的淚光,那是曾經存在過的印記。
總會有一天,夢醒了,把一切都帶走了,也把一切都留下了,藏在心裡的某個角落...

 
2016-05-25 21:17 回覆
BDBD
印象最深的童话是《小白兔與刺蝟》
其實不知道這到底算不算童話故事
但當下聽到後就非常的印像深刻,可能是因為滿少女的吧(?
故事是在說刺蝟怕自己身上的刺會傷害到小白兔,所以選擇疏遠小白兔
因為怕傷害對方而離開他 這讓我對童話的三觀再次刷新了(x 原來童話也能那麼少女呀(

因為常看少女漫 所以刺蝟選擇出的方法讓我蠻心疼的 
不過幸好最後小白兔不顧自身傷害也努力去靠近刺蝟 最終兩人再一次的在一起
過程中小白兔的契而不捨和刺蝟心裡的掙扎都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
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童話故事uu
2016-05-25 19:02 回覆
印象最深刻的童話是 灰姑娘
善良過頭的灰姑娘反而讓我覺得很恐怖。
小時候看完這故事,覺得灰姑娘善良、為人著想的個性十分值得敬佩。但是現在重新翻看,卻覺得,天啊,她是木頭人嗎 ? 怎麼一點情緒也沒有,就這樣替繼母和姐姐們打掃整間屋子、自個兒搬進狹小骯髒的頂樓......受其他人的欺負依然默不吭聲。
蠻莫名其妙的,不是嗎?
2016-05-25 09:30 回覆
印象最深刻的童話---灰姑娘&小美人魚
我覺得灰姑娘的故事令我很深刻是因為王子居然為了那位一見鍾情的公主,跑遍大街小巷只為了與他在一起。小時候總覺得王子超強的,能努力不懈成這樣真是不簡單,尤其是當我看見王子把玻璃鞋套在灰姑娘腳上的那一刻,我內心激動的澎湃不已。長大看過各種不同的版本後,才懷疑王子與公主的一見鍾情,到底有沒有可能會愛彼此愛的那麼深,一見鍾情只是一時的怦然心動,而王子重頭到尾都只是因為公主很漂亮而迷上了他,他有跟他相處過嗎?如果公主其實才是那位內心最殘暴的人呢?王子還會堅持跑遍全國也要找到她嗎?對於灰姑娘的故事,我最懷疑的就是一見鍾情真的就能遇見Mr.right?
小美人魚的故事大家應該也是背的滾瓜爛熟了吧!小時候最喜歡看迪士尼公主系列的童話,因為公主和王子最後總能在一起,而且壞人也會被好人解決掉,是個圓滿的結局。直到我第一次看見安徒生(格林童話?)版的小美人魚後,才知道公主和王子不一定會在一起,那時候就想公主為何要犧牲自己,成全別人的幸福?這樣就比較偉大嗎?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犧牲自己去成全別人是件很偉大的事,對吧?反正是我受傷,又不是別人受傷,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是件多艱難的是啊!但那些人是否想過其他愛你的人又作何感想?當小美人魚變成泡沫的剎那,他的姊姊們難道是用你活該的心態來看他的妹妹?應該是為他感到心痛吧!他的父親更是不用說了,其實犧牲自己的代價,是很高的。就算不能說話,公主在陸地上生活的這段期間總有辦法告訴王子其實自己才是他的救命恩人啊!這樣一來,公主既不用犧牲自己,也不必為了該不該把心愛的王子殺了使自己能存活下來這種問題而煩惱了,而且也不壞使愛公主的人傷心、難過。小美人魚的故事對我來說,就只是看一個因為思考不周慮而傷害別人也傷了自己的事件罷了。
2016-05-24 22:52 回覆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