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說原創

《黑夜裡的螢光》我的青春傷痛活動、書評活動

公告日期:2016-01-29 ~ 2016-02-29
《黑夜裡的螢光》─我的青春傷痛活動

03.jpg 暢銷美女作家 Misa

青春疼痛三部曲最終作

青春裡那些當時不能明白的遺憾,
終有一日,恍然大悟。



線上閱讀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 讀書花園




●《黑夜裡的螢光》「我的青春傷痛」留言小徵文活動

在Misa《青春副作用》、《微光的翅膀》、《黑夜裡的螢光》青春疼痛三部曲裡,堯禹、蘇子毓、祝螢之三位女主角都曾經在青春裡經歷過巨大的傷痛,
導致後來堯禹因為怕傷害別人,所以選擇不與人深交;蘇子毓總是用尖銳的話語傷害別人來保護自己;而祝螢之則是有段想遺忘的過去,所以遲遲不肯對旁人敞開心胸。
你是否也曾經在青春期遭遇過什麼樣的傷痛,或是任何不愉快的事,讓你從此有了改變呢?提筆寫下你的故事(字數不限),就有機會抽金石堂禮券、3000PO幣。


◆贈品:
■金石堂禮券200元x3
02.jpg
■3000PO幣x3

◆活動時間:即日起~2016/2/29前

◆活動中獎名單公佈:2016/3/15(二)

活動辦法:
1. 加入POPO原創市集會員。
2. 在下方留言區,寫下「你的青春傷痛故事」即完成。


★留言範例
我是個很怕冷場的人。
高中放學回家搭公車的時候,有個同班的女生和我同路,可是我和她並不熟,我只知道她和班上另一個男生交往,
為了避免冷場,我總是拚命找話題,有時就會隨口問起那個男生的事,但其實我並不是真的想知道那些事。
沒想到,那個女生和別人抱怨,我好像對那個男生有意思,老是在向她打聽他的消息。
從那天起,我選擇去等另一班會繞路的公車,並且學著習慣和人共處時的沉默。

※※※※※※※※※※※※※※※※※※※※※※※※※※※※※※※※※※※※※※※※※※※※※※※※※※※※※※※※※※※※※※※※※※※※※※※※※※※

●《黑夜裡的螢光》書評活動

活動辦法:
1. 即日起前往博客來或金石堂網路書店《黑夜裡的螢光》購書頁面。發表至少50字以上的書評或讀後心得。(註,網路書店的書評並不會即時出現,還請仔細閱讀相關規定。)
2. 成功於博客來、金石堂網路書店《黑夜裡的螢光》購書頁面留下書評者,請同步將 「書評內容、書評發表名字(金石堂請寫帳號)、真實姓名、e-mail、電話」,主旨載明:「參加《黑夜裡的螢光》書評活動」,並MAIL至service@popo.tw,即符合抽獎資格,有機會獲得3000PO幣(共5名)。

信件樣式:
信件主旨:參加《黑夜裡的螢光》書評活動
書評發表名字(金石堂請寫帳號):
真實姓名:
電話:
常用E-Mail:
書評內容:


博客來寫書評去
金石堂寫書評去



◆活動時間:即日起~2016/2/29前
◆活動中獎名單公佈:2016/3/15(二)
◆活動贈品:3000PO幣(共5名)


【活動注意事項】
1.得獎名單將於2016/3/15(二),於POPO原創市集(活動專區)、POPO粉絲團公告。並寄得獎通知信至得獎者E-mail信箱中。
2.如果對活動有任何問題請來信POPO原創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 。
3. 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活動。
4. ※個資權益說明:為提供訂購、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目的, 家庭傳媒集團(即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原創股份有限公司), 於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 將以mail、傳真、電話、簡訊、郵寄或其他公告方式利用您提供之資料(資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 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可能包括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服務之處, 得寫信至本公司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 請求協助。 如會員帳號已有交易記錄者,根據商業會計法規定,將於年度決算程序辦理終了後,至少保存五年。 相關資料如為非必填項目,不提供亦不影響您的權益。

回應(57)

我的青春傷痛故事
在國小六年級要畢業的那天。
我天真的想,在未來的哪天要辦個同學會,也要邀班導一起來。

上了國中,有了升學壓力。  能與國小同學約出來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我心想,乾脆在學測後辦個同學會吧。

卻萬萬沒想到,我最敬愛的國小老師。
在一場車禍中,去世......

本來快樂要在學測後,辦同學會的心情。
一系之間,卻有了變化。

心中有滿滿的不知所措,卻不知該怎麼辦......
原以為下次與老師見面,是能聽到老師有魔性的聲音、能看到老師慈祥的笑容。
但上帝卻讓老師提早的睡著了......
2016-02-29 20:55 回覆
我告訴自己:不痛
我討厭一個人。
也許是我講話本來就很毒,大家不能接受,我其實沒朋友。
記得國中開學沒多久,班上有很多來自不同國小的同學。
他們不知道我的個性,剛開始他們都會興高采烈的跑來找我聊天,
我為了不讓大家排擠、討厭,而我幾乎閉口不語,久了他們對我也沒興趣了。
但是只有一個女生毫不氣餒,每節下課的來找我聊天,
都是她在講話,我一句話也不吭。有一天,我問她為什麼一直來找我,
她只說了句:因為我跟妳一樣曾被排擠過。
原來她也一樣。那時我心想。於是我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友。
過了幾個月後,她告訴我她其實有一個男友,要介紹給我認識。
但是我卻喜歡上她的男友,而她的男友也喜歡上我。當我們跟她坦白時,
她崩潰了、也瘋了,她的男友和我對她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人,因為她只剩下我們了。
而最後的最後,我斷了與他們聯繫、搬離那個地方。讓那段往事成為我記憶中被封存的一部分。
2016-02-28 23:59 回覆
慢慢 痛
每個人都有初戀,我的初戀是一個陽光的男孩,他喜歡我,我也這麼剛好的喜歡他,但是我沒談過戀愛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導致後來他誤會我利用他,我們從來不算開始過,所以也沒什麼結束了,我們默默的遠離對方,盡力避開他的世界,我怕再度造成傷害。從此以後,我跟人往來總會保持一些距離,我總是在笑容中帶點感傷,這是我一個朋友告訴我的,可是,我怕一親近又會帶給別人傷害,每當我與別人相處時總會想到那男孩受傷的表情,心如刀割……
2016-02-28 18:09 回覆
我的青春傷痛故事
那是在我國中的事了,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誰都不認識的情況下,我常常一個人,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我們就慢慢的變成朋友。(以下簡稱u) 我們也跟另外兩個朋友很好(以下叫他們為r.a)我們四個通常會一起,連分組也一起。我跟u會比較好,而r. a就他們比較好。升上國三時,可能壓力比較大,u哭了,可能從那個時候起,老師的對u就比較小心翼翼,也或許那個時候,我們變了...開學後就馬上是畢旅了,我們四個還是一組的,那天晚上,我正在滑手機,那時一片靜默,u傳訊息給我,我很疑惑,明明就在我身邊,為什麼要傳訊息呢?她打:你們排擠我。我打:哪裡排擠。她打:都不理我,我在就都不講話。從那之後,我們的關係就都怪怪的,過沒幾天,u又當作什麼都沒發生,叫我陪她去廁所。突然某天,她又傳訊息給我,她打:我常在想我們到底是不是朋友。我打:個人想法。…之後,我無法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我告訴r,r也知道我們最近怪怪的,之後,我們就變得很少在一起了,r知道我們發生的事,我也很常告訴她,只有a不清楚。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們也快畢業了,真的不想這樣下去,更不知道u到底是怎麼想的,難道,我們只能這樣嗎?
2016-02-27 20:32 回覆
我的青春我的傷痛故事
那時暑假到了,我和蔡蔡她們去游泳,不過因為我不會游泳,所以都拿著浮板玩水,可是有一天我們游完泳沖好澡要牽車離開,前方有一群男生剛好往我們方向走來,原本我是不以為意,不過卻有被一直盯著看的感覺,但我依然不在乎,當我這麼想時轉頭看一下我朋友走比較慢,結果我發現有一個人往我們這邊跑來,可是因為我轉頭所以他嚇到又往回跑,我還是往前走去牽車,居然還看到有人對我揮手似乎在說掰掰,而當晚就有一個不認識的人要加我臉書,還私密我,我一開始沒想回應就敷衍的回了個安安 結果就一直一直聊 我發現他對我開始愛回不回的就有點難過,也因為開學所以我也就不想找他聊天了但我還是有點想他總有覺得淡淡的失戀感覺,雖然我沒有告白也不想告白,喜歡他不一定要在一起,遠遠的在乎他就好
2016-02-27 19:22 回覆
我的青春我的傷痛
升上國一剛開學的時候,我正愁沒有朋友相伴也不敢主動去交碰朋友,一個女生主動跑來對我說:「我們是朋友吧!」我交了國中以來第一個好朋友。

我們時常一起玩一起行動,雖然相處久後又有一些小摩擦,但我認為那並不影響我們的友情,直到我發現她漸漸對我指揮來指揮去,要我幫她做東做西,一開始雖然感到不愉快,我還是幫了她,直到有幾次,我實在是受不了的拒絕她,她就生氣,一整天都不和我說話,而我當天晚上翻來覆去都再想明天要怎抹麼面對她跟她和好,沒想到第二天她又一臉什麼事都沒有的跑來跟我聊天。

如此,在那之後她又常常生悶氣,總是認為我拒絕她,不聽她的,所以國一下學期,她和她坐在她後面的女生成了好朋友,我成了形單影隻的那個人,她經過我身邊時總是用嚴惡和不屑的口氣的對我說:「閃邊啦!」我也只是默默的,默默的,讓了一條路給她,看著她和另外一個女孩結伴。

所以,很討厭,很討厭,她。從朋友成為了敵人。總是自私自大的她。
2016-02-27 12:02 回覆
我的青春傷痛故事

那時對於友情,過於衝動,過於懵懵懂懂。
若不是如此,我不會,不會就那樣停駐。

每一個人都有所謂的「真心」,卻不是對待於任何人,當我們說「他/她怎麽能那麼惡劣。」又或者「他/她怎麽可以背叛我。」,那只不過是我們還沒進入到她的心裡罷了。
當時我以為,我以為她就是我的歸屬,我也這麼相信著。可惜,這不是真的,天天膩在一起代表什麼?代表兩人很好吧。我想。
分組時一起。
去廁所一起。
找老師一起。
放學也一起。
恨不得連上學時也剛好同時間。
這在國小,國中,甚至到了高中,都有很多人是這樣的吧?接著就會變成依賴了,變成一種習慣,最後上癮。可這是你我願意,雙方高興的啊。
我和她確實是這樣。在那一年裡確確實實的做到了,無論是誰都相信著,我們兩個是很好的朋友。那一年裡確實有的吧?我有住進她的心裡吧?在名為友情的那個小圈圈裡,我是佔據較多的那一方吧?可是為什麼,後來變了?為什麼僅僅過了一次長假,她平常「一起」對象,不是我了?
我持續的有著這個疑問,不顧我的意願,這些就會突然一項一項的冒出來,她對我依舊友好,依舊會傻笑,依舊會嬉鬧,只是次數變少了,參與的人變多了。剩下的依舊相同。
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連在她身邊,也感到寂寞?
大家都很喜歡她,我知道。不會搞小團體,率真,甚至可以說是傻。討厭一個人的時候便毫不忌諱的說出來,不會隱瞞,這樣的人,不多吧。也因此,她不知道,她變了。主意識當然還是有著我,但潛意識裡心中的天平早已往另一個人的方向偏去。所以我害怕,一發現到,我便不顧一切的想抓住她。可從前在她身上輕易可以看到的依賴,正在逐漸消卻。我也變了,因此我更加惶恐了,我不知道,現在下課還是會尋找她身影的我,為的是「讓我們之間的友情不會變調。」還是「因為喜歡這友情所以找她。」我好怕,好怕這樣變化的我,好怕沒有把握的未知數。
而無論我怎麼做,結果還是一樣。那麼我只能,安慰我自己了,只能,保護我自己了。
不能再為了她哭了,不能再為了這段已經過去的友情流淚了,畢業時我將對她的依賴以及習慣,通通留在那所學校。為的就是,之後遇到她,我能如同剛認識一樣,釋放我的善意與笑容。
我依然保有我的真心,依然看似活潑,但我學會多一份保留,保護自己。
之後我漸漸發現,自己一個人,也很好。
2016-02-27 10:41 回覆
曾經我很天真的以為,每段感情雙方都會有人付出。
但是直到了他對我說了這句話後,我才發現我的想法是大錯特錯。

他是我的國小同學。
每次他傷心向我傾訴的時候,我不管電話費多少錢,我總是等他默默說完我才會對他提出建議。
但是每當換我傷心要找人傾訴的時候,他總是會叫我等一等,等他將他要說的事說完才能換我說。
我當時沒有想那麼多,畢竟我當他是朋友。
而這種情況日復一日,其實自己的內心也是覺得這樣的他很討厭。總是凡事以他為中心,但是輪到我說的時候他就只會翻個白眼,
然後不耐煩的問我說:「所以呢?你到底說完了沒有?我還有很多話要說欸。」

國中同學看著我們這樣的互動,對我說還在容忍他的我就像是一個傻子,要我好好和他溝通清楚,不然到時候他一定會搞到沒有朋友。
而現在的我雖然和他還是朋友,但是第一個說出自己已經對於對方的行為不耐煩的人不是我。

而是他。
2016-02-26 21:51 回覆
我曾經深深的喜歡他,現在還是。
當初說要交往時喜悅又害羞的感受,至今仍然還在。
人,卻已經離我遠去。
時常一起笑著,話題從不會間斷。
有時平淡,卻依然在彼此身邊。
有時歡笑,話題從未停頓。
有時吵架,最後都是快樂的和好。
我以為我們可以走到永遠。
我以為,就只是我以為。
但他為了朋友,放棄了我。
當時的處境誰都沒有錯。
他為了朋友,我為了我的職責。
我的責任感可能勝過於對他的偏袒。
但我很確定我喜歡他的心情勝過一切。
他就這樣轉身離去。
我說什麼,都得不到回應。
就算有,也只是「嗯。」、「喔。」之類的。
但他連分手這句話都不想跟我說。
剛開始我以為只要還沒提出分手,我就有挽回的機會。
但是,沒有。
現在我不是真的那麼確定是不是還喜歡著他。
可能只是眷戀當初的幸福感。
或可能是,我真的愛他。

 
2016-02-26 17:23 回覆
我的青春傷痛故事
我以為我的青春會是燦爛明媚的,直到我遇見了她們
他們三個是我畢生最難忘的人, 
吵了不知道幾次,每次的吵架原因也很奇怪,絕交冷戰三天來一次 ,
都是我們的不成熟所導致,我們的心思太過細膩敏感,一個眼神就會自己腦補很多事,
畢業前夕,我們彷彿成長了許多,不再有那麼多的爭執,
我以為 這是我們痛苦的終結,
然而卻只是友誼的盡頭,
畢業後的漸行漸遠讓我失望,
從此我不再奢望能擁有更好的友誼.
2016-02-25 08:47 回覆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