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說原創

5位作家,5種愛情,5種感動

公告日期:2015-04-06 ~ 2015-04-20
5位作家,5種愛情,5種感動

01.jpg


愛情月結束了,但他們的故事仍在繼續。
2015年你最該認識的5位作家,讓你一次打包帶走。

POPO嚴選作品賞,感受每個怦然心動的瞬間
現在寫下一篇以上的讀後心得,即有機會抽PO幣!



(以下依筆畫順序排列)



◆東波
得獎作品《相思殘詞 咫尺話別》
評審短評:劇情設定有趣。作者相當會說故事,令人不由自主一頭栽入劇情中。用字遣詞文雅且非常有畫面感,給人無限想像。以修仙元素結合愛情的曖昧氛圍,豐富了故事的層次。
重要看點: 懶惰成性的美艷魔君收了個百依百順的好徒兒,走路累了有人背、肚子餓了有人餵,好不快活!但對徒兒來說,師傅是在他人生最黑暗時如同光明般的救贖,過去的一切他都可以拋棄,唯有師傅,就算耗費三生三世也無法忘記,因為師傅就是他的全世界。兩人感情共糾葛三世,實在令人看了揪心不已啊!

---讀者申緣結 かみがくし說:不管是現代還是古代,人的傻是不會改變的。一個被社會賤踏的人會心甘情願的為了曾經為自己伸過一次手的人死,一個從來沒有被愛過的人會因為一個人的一句我愛妳而死,就算只是那人的一個無心,就算只是那人的甜言蜜語,因為從未得到所以懂得珍惜。這是我在東東的文裡看到的東西。



◆午盞
得獎作品《姬少城多》
評審短評:沒有繁雜的世界觀設定,相反的劇情相當簡單且容易閱讀,讓人不會因為複雜的故事設定無所適從。故事主軸明確,角色塑造用心,書中人物互動歡樂逗趣,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重要看點: 一夕間失去所有家人的公主成了全城裡稀有的「大齡剩女」,為了躲避小皇帝的「追捕」,在掌管的眾多城池走跳之餘,還要忙著物色駙馬人選,忙得不可開交!至於那教書的謝先生就倒楣了,初次見面被看了個精光就算了,還被那橫看豎看都不像公主的「公主」指定為駙馬!勇於追愛的公主與悶葫蘆謝先生的故事,你絕對不能錯過!

---讀者雪秧說:姬少城多是個好故事。公主很可愛,謝先生也是,所有的人都很有愛。
在情感上很多人喜歡公主,有人歡喜有人悲傷,不能每個人都得到公主的喜愛,有幾個人只能黯然轉身離開選擇放手,雖有點遺憾卻也只能這樣了。還有小皇帝其實到了最後我都替他心疼著。年紀小小就要背負這麼大的重擔,皇宮雖美卻也是個牢籠。
這篇故事裡,我看到了許多歡笑,不是僅僅只有愛情,親情也很深刻。



◆白翡
得獎作品《綠洲》
評審短評:藉由女主角繪畫的長才,形容失戀的痛苦與心境,讓人印象深刻。作者說故事的方式非常特別,緩慢且溫柔的帶領讀者進入故事中。編劇跟畫家的設定令人眼睛一亮,是成熟穩健的作品,期待後續兩人更深刻的互動。
重要看點: 因為上一段感情封閉自我的她,只能靠著不斷作畫來麻痺心裡的傷痛。但是隔壁那位新搬來的鄰居,就像令人閃避不及的午後雷陣雨般,硬生生闖進她的生活。雨後,就會天晴;對她來說,他是雨,也是帶她遠離黑暗的陽光。只是那道陽光,要如何突破重重阻礙融化門後那座冰山,就有待讀者們自行感受了!

---讀者波波鳥說:雖然我才看了幾個章節而已,對於簡介裡那番話的那幕就已經十分期待。用力談過一場戀愛後真的會有筋疲力盡的感覺,也有無數次想著「就這麼放棄吧,要再與下一個人走過同樣的路真的太難了」,然而現在還是很慶幸我能一直找回繼續戀愛的勇氣。
很喜歡向日跟陣宇這樣的互動關係。感覺向日是得了焦慮症,總哪裡能讓我產生一些共鳴。看著看著便覺得,可以遇到陣宇這樣的存在真好呢。




◆綰昕
得獎作品《綣心賦》
評審短評:作者說故事能力佳,讓閱讀門檻高的仙俠小說在她筆下變得非常容易閱讀。故事開頭的鋪陳一下子就抓住讀者的視線,劇情具有吸引力,角色塑造清楚明瞭,文筆亦相當具有水準,是極好入口的小說。
重要看點: 風流倜儻青丘國下任國主遭人暗算淪落為一隻被燒焦的傲嬌小狐狸,但還好有溫柔可人的彩羽族鳳凰太女伴他度過笑料百出、幸福安逸的田園生活;但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只可惜好景不常……」同樣遭人陷害失憶的鳳凰太女在與小狐狸分別後,忍痛暫別兒女私情,因為她發誓要將屬於自己的一切奪回來!

---讀者夕灰說:文筆很細膩,同時帶有玄幻色彩。埋下的伏筆&謎團,也令人期待。
---讀者火希真打說:大大好會寫喔,用詞還有大綱都很有架構,連細節都想到了。我要跟你多多學習。


◆上官憶
得獎作品《愛情馬拉松》
評審短評:角色設定鮮明,以男女主角有趣的對話堆疊出活潑逗趣的愛情故事,非常吸引人。並以馬拉松來比擬愛情裡的心境,相當具有感染力。劇情發展節奏掌握得宜,另人非常期待後續的劇情發展。
重要看點: 看樂天知命的胖女孩如何擄獲兩大天菜的心,又是如何引發兩位極品男兒放著大把辣妹不管,只顧為她爭風吃醋。還有自古以來不可或缺的「賤嘴男主角」,雖然嘴裡說著毒死人不償命的刻薄話,對女主角的感情卻是比山高、比海深,這儼然就是女孩們日思夜想、夢寐以求的夢幻偶像劇啊!

---讀者Sullivan說:放棄,只要一秒鐘;成功,需要一輩子。經歷一些事,才發現金老的《天龍八部》寓意深遠,後來才了解段譽=斷欲。但阿憶筆下愛情的欲海,我看很多人都會深限其中無法自拔。:)




【活動時間】4/6-4/20
【活動辦法】
1.加入POPO會員。
2.於下方留言區寫下你看過這五部作品中,一部以上的讀後心得,即可參加抽獎。
範例:我看過午盞的《姬少城多》,實在太喜歡對愛情勇敢追求的公主了……

【活動獎勵】
5000PO幣,5名。



【注意事項】
1.得獎名單於4/24(五)公布於POPO原創市集活動專區、POPO原創分享團。
2.贈品PO幣將於公告後後兩週內匯入得獎者POPO帳號。PO幣使用期限為三個月(自匯入當日開始計算),可於POPO原創市集與起點中文網台灣分站使用,於站上消費時,系統會優先扣除有使用期限之PO幣。
3.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活動。
4.※個資權益說明:為提供訂購、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目的,家庭傳媒集團(即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原創股份有限公司),於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將以mail、傳真、電話、簡訊、郵寄或其他公告方式利用您提供之資料(資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可能包括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服務之處,得寫信至本公司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 請求協助。如會員帳號已有交易記錄者,根據商業會計法規定,將於年度決算程序辦理終了後,至少保存五年。相關資料如為非必填項目,不提供亦不影響您的權益。


回應(43)

我看過東波的《相思殘詞 話別咫尺》和綰昕的《绻心賦》
東波的《相思殘詞 話別咫尺》
一直以來,波波的字都充滿一股神祕的力量,吸引著人往更深的層面探索還有讓人不禁聯想起社會的縮影。
男主角蘇翩鴻的過往讓人心疼,卻也為他認命努力生活感到佩服。
而在絕望之際,遇上了師父練想容,就像在黑暗中捉住希望的光芒一樣。
不可否認的,也許練想容不完美,為了過往的執著瘋狂,而蘇翩鴻亦是不完美,為感恩義不容辭,為愛奮不顧身。
第一世的結局殘留遺憾,第二世淒美凋零,直到第三世重新結緣。
一路跟著波波筆下的孩子歷經苦痛與歡笑走完三世,在掛上完結的那剎那,似乎也能為他們的酸甜苦辣釋懷了。
綰昕的《绻心賦》
之前一直就在關注綰昕,而這本是我第一次接觸的,就這樣深深陷入綰昕所創造的文字漩渦裡了。
綰昕的場景架構非常強大,好像那仙境般的場警在他的三言兩語間栩栩如生在眼前呈現。
那大戰更是歷歷在目般可以感受到人物的心境轉變憤怒與天地浩瀚。
小狐狸墨瑒在綰昕的筆下更是為愛犧牲的討喜角色。本來一直喜歡的窮奇兇神竟然是最大BOSS,劇情安排高潮迭起,拍案叫絕。
很高興小狐狸與鳳苡有個圓滿的結局。
2015-04-20 23:13 回覆
我看過綰昕的《綣心賦》和午盞的《姬少城多》
綰昕的《綣心賦》
綰綰的文其實我從滿早就開始追了
一直十分喜歡她對於場景的架構,每一篇都十分飽滿
磅礡的世界觀是她最強的武器,從文字中好像能細細品味出故事裡的場景切換
便是如女主鳳苡的火焰也好像能從螢幕裡生動噴發而出,真真能灼燒上人一般
綰昕筆下的戰鬥場景抑是一大賣點,節奏分明的武打場面十分吸人眼球
武器揮落都帶著種節奏,讓我常常在不注意間就看完一回
最喜歡的便是她對於男主角的描述
那一往情深真真讓人十分嚮往,綰綰筆下的男主角都十分讓我想打包回家呀!

午盞的《姬少城多》
盞盞的文章就像是一壺茶
喝在口中有苦亦甘,重點在於品嚐之人如何解讀
點滴入喉別有風味,飲後回甘自是又成一種滋味
故事設定十分有趣,從公主到小皇帝的關係都十分有趣
喜歡自然灑脫的公主,在追求自己所想要的東西能有勇往直前的勇氣
人生有緣自是千里相逢,我想謝先生和公主便是如此
一路走來不斷的成就新緣闡述前緣,便像是一幅成就紅塵姻緣的繪畫
筆筆勾勒都是人生,讀完自是一番滋味上心頭

 
2015-04-20 03:19 回覆
我看過午盞的《姬少城多》、東波的《相思殘詞 咫尺話別》
我看過午盞的《姬少城多》
還在愛情月投稿期間,就注意到這篇書名有趣、簡介十分吸引人的文!
因為自己很怕看宮鬥文,那種明裡暗去的勾心鬥角實在不適合我這種腦細胞稀少的人……
《姬少城多》的設定上皇室只剩公主和小皇帝兩個人,小皇帝三番兩次想把公主姑姑從外地召回來,無奈姑姑(或許)是屬兔子的,每次都溜的很快~
午盞的文筆細膩,場景轉換不拖泥帶水,人物間的情感更是真摯
公主的聰慧和勇敢,謝先生的沉著(面對公主除外)和真心,小皇帝的腹黑和撒嬌
雖說女追男隔層紗,但公主和謝先生的愛情,卻讓我覺得不只是蒙了層紗,還有隱隱約約的美好
盞盞讓我看到了愛情另外一種表現方式,也賦予了每個角色靈魂
 
我看過東波的《相思殘詞 咫尺話別》
最最開始看東波的文,是從短文集開始的 (絕對不會說是因為我超級懶惰…
一直以來,都以為短文帶給我的感動會有限,短短幾千字,又怎麼會像一本小說那般的感動呢?
波波的文可以。而且深深地觸動我的內心!
從《玉攔花》開始,到《相思殘詞 咫尺話別》,讓我一次又一次墜入波波筆下的世界
懶惰淬入骨髓的魔君,和心繫著她、寵溺著她的徒弟,真的很心疼小鴻鴻一路走來的經歷,生不在好家,對及時朝他伸出援手的師父重下情根,往後盡是一連串苦難……
每次看到一半就讓人好想跟波波喊話──把小鴻鴻借給我吧!
這樣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把妳伺候得服服貼貼,簡直將妳當太上皇在供的「忠犬」徒弟哪~兒~找~啊!
 
兩部都是值得細細品味的好作,在此對兩位作家致上盛重的謝意。
謝謝你們,寫了這麼棒的故事♥ (飛吻
2015-04-20 01:26 回覆
我看過東波的《相思殘詞 咫尺話別》
本身很喜歡看修仙類的小說,覺得這一篇頗有Seba蝴蝶(網路作家)的風格,女強男弱組合還蠻有趣的,男主角的纖細會讓人很想呵護他:)
2015-04-20 00:08 回覆
我看過午盞的姬少城多
當初因為名字很吸引我,
所以便熬夜的看完,
雖然男主謝先生不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但他努力克服他是瘸子這件事卻讓我為之感動,
可是我還是喜歡小皇帝啦!
2015-04-19 22:51 回覆
我看過綰昕的《綣心賦》
綣心賦的男主角光是用想像的就很萌了
雖然不是所有人都是好人XD
最喜歡看綰昕的古文,感覺很成熟
2015-04-19 18:32 回覆
我看過午盞的《姬少城多》白翡《綠洲》
午盞的《姬少城多》
一改前作嚴謹的筆觸,這次的作品相較歡樂了非常多
但從只剩下一個公主和年僅十歲的小侄兒皇帝,就可以明白某些設定上還是很虐心的
公主勇敢追愛的過程以及與駙馬的互動往往會讓我忍不住發笑
在愛情及親情的描述上都很動人,是部我每天一定會關注更新的作品
午盞新作加油!

白翡《綠洲》
從繪畫抒發多年情傷痛苦的向日,遇上陣宇後的種種生活變化
在抗拒、糾結、彆扭中漸漸被陣宇悄然改變
探究向日會如何得到下一次戀愛的勇氣
故事貼近許多人的心對於愛情的傷痛,共鳴感高,文字溫和細膩
兩人視角交替更顯得角色的情感流動豐富
白翡更新加油!
2015-04-19 11:47 回覆
我看過午盞的《姬少城多》、綰昕的《綣心賦》

《綣心賦》
我喜歡綰昕筆下的故事,每次都讓我感動,這次綣心賦帶給我的感覺更不同以往。
同樣是HE,綣心在最後留給我的是淡淡的悸動和一絲淺淺的遺憾。
尤其對於鳳苡和鳳荏,那手足之間的愛與恨,我大概能體會那種心境。
執著的愛也好,悔恨的情也罷,綰昕的故事總是讓我回味再三,一次又一次。
《姬少城多》
很佩服宸萻公主勇敢追愛的精神,也很讚賞謝先生願意面對自己的感情。
看著公主和謝先生打打鬧鬧的過程很開心,但是總在之後才意識到,公主其實肩負著很大的責任。
每次看到公主和幼帝相擁時,都會想要馬上撲上去抱他們,好好為他們打氣。
能和自己所愛的人廝守一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看到公主和駙馬這麼恩愛,我也覺得很高興!


2015-04-19 00:46 回覆
我看過午盞的《姬少城多》
勇敢追求一件事對於我而言實在有些難,而小時候本來就很喜歡童話,看到公主、駙馬的情節就更加的吸引我了,好喜歡一個執著勇敢追求一件事的人,總是很耀眼和迷人,真希望自己也能夠成為那樣子的人,很喜歡作者的用字和架構。
2015-04-18 18:46 回覆
我看過綰昕的《綣心賦》
每一個場景、動作、畫面都描寫得仔細
讓人彷彿身如其境般
跟著故事一起陶醉
情感也描寫得十分真實
會讓讀者跟著裡面的角色們一同感到悲傷或喜悅
被背叛的感覺 是很痛苦的
而作者把這感覺清楚地用文字寫了出來
連帶的也會讓讀者們替女主感到憤怒與不甘
然而在故事的後半段 因為戰爭而死去的男二
到最終也表明了心中的愧疚與情意
這樣的愛中雖然藏著裂痕
卻也十分的偉大
就如同現實生活中許多男女之間的一些糾纏
無論是男主或男二都對女主十分的真誠
這樣的幸福 實在是難能可貴
在故事的最後 一切都會平定下來
也終能找尋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這故事被作者寫得十分美滿 即便其中有許多波折
但最後 仍然是令人看了會嘴角上揚的結局
真的由衷喜歡這部作品。
也真心支持作者~
2015-04-18 12:10 回覆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