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5年12月號—妍舞

公告日期:2015-12-10 10:15

【POPO閃亮星】2015年12月號—妍舞

本期的閃亮星,要帶大家認識的這位創作者,從2011年就來到POPO,她只有兩部作品,其中一部的章回數達553章,且持續增加中,她是妍舞。從手繪一路成長到電繪,和創作小說一樣,繪畫也需要不斷練習,持續創作,才能有更棒的作品呈現在大家面前。目前還在唸書的妍舞,每天抓緊可以畫畫的時間,就為了讓自己能夠不斷精進再精進。


【POPO閃亮星-妍舞小檔案】
★最想合作的作者:晨羽、琉影。
★在我心中,他就是我的大神:神子,不管畫男畫女都好美啊。
★目前為止買過最貴的繪圖產品:電繪板。不過其實美術相關的產品都很貴,之前也看過72色的麥克筆,價格直逼電繪板。

★妍舞作品:
舞畫
妍舞的PO


Q1.除了妍舞之外,還用過其他的暱稱嗎?之前還有看到用花呼的部分,是因為想轉換風格嗎?還是其他原因?

只有妍舞跟花呼這兩個暱稱而已,而且花呼的由來其實蠻奇葩的,其實是因為我以前的綽號叫作花花,結果朋友手滑打成「花呼」所以就變成這樣了XD


Q2. 小編覺得繪畫跟寫作很像,通常妳都是如何設定繪畫的主題?以及如何替角色設定外觀。

其實主題都不一定,要看當下在聽什麼歌吧,如果正在聽中國古風的歌就會想畫古風。角色外觀其實都是照自己喜歡的元素拼拼湊湊出來的(#


Q3. 如果要用一種風格來描述自己的繪圖,妳覺得自己比較偏向什麼風格的畫風?

應該是少女漫畫的風格(?)因為少女漫畫對我有很大的影響,尤其是渡瀨悠宇的《夢幻遊戲》,我是從動畫追到漫畫,被他的故事背景所吸引,穿越、中國聖獸、48星宿這些設定迷住;還有國人漫畫家陳漢玲我也很喜歡,以前還會去買月刊,不過我更希望自己圖是傾向乙女遊戲那樣的風格。


Q4. 有沒有曾經讓妳想放棄的題材,是什麼樣的內容,分享一下吧!

像是恐怖鬼怪那種的我就畫不出來,實在是太高難度了……不管是要表現出陰森的背景,或是要增加什麼血腥流血的畫面,我就是走少女路線的人,實在很難把人畫成鬼怪的樣子啊。


Q5.在妳曾經繪製的角色中,有沒有什麼樣的設定或類型最讓妳頭痛,又什麼類型畫起來最快最順手?

其實畫同人的時候都蠻頭痛的,因為要一邊參考一邊畫,都不能像自創一樣想到什麼就直接畫出來。其實只要是自創畫起來都蠻順手的!不過我也有一些罩門,在背景這方面真的是苦手,有些時候背景也會需要參考空間概念,這方面就更困難了,自創的通常都會需要注意一些角色的服飾配件,不過這些都有實際的照片或物品可以參考,所以還比較好解決。


Q6. 目前妍舞繪製的都是校園青春的題材比較多,未來有沒有最想挑戰的繪圖題材?

未來科幻類型的吧!像是有外太空、機器人、未來都市的那種感覺都很想挑戰,不過難度性也很高,畢竟我之前都沒有畫過這樣的題材。


Q7. 之前曾在站上看過妍舞的另一部漫畫作品,未來有打算繼續完成,或是開始動筆畫其他故事嗎?

那個漫畫算是很早期的作品(大概是國中時期)有點不忍直視,如果要繼續畫下去的話大概會全部重新畫吧。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想當一個漫畫家,所以肯定會畫其他作品的!!


Q8.畫過這麼多角色,有沒有最喜歡的,當時的繪圖歷程是如何呢,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最喜歡的應該是我的自創角色─紗舞吧,因為她算是我畫最久的一個角色,但是每次畫她的長捲髮就會畫很久....剛畫圖的時候骨架都畫不好,所以剛開始蠻刻苦的XDD看我在POPO站上的作品也可以看出變化,而且一開始我都是用手繪,一直到後來買了電繪板才開始用電繪,然後就很少手繪了。


Q9.就像寫小說一樣,繪畫也必須不斷練習,妍舞平時是如何精進自己的畫技的呢?

我會多買一些喜歡繪師的畫集,不然就是上Pixiv看看其他繪師的作品。喜歡的繪師有畫薄櫻鬼人設的數木夜音、中國繪師伊吹五月、同樣是畫乙女遊戲人設的悌太等等。


Q10.畫過這麼多圖,有沒有想過未來自己也寫小說創作搭配,如果有的話,會想嘗試什麼類型的故事?

小說的話我可能沒有辦法,因為我自認自己的文筆不是很好,公開發表的勇氣都沒有…如果有,我最想嘗試古代穿越的類型,因為我一直都很喜歡這種類型,像步步驚心就超經典的。


Q11. 如果有天筆下繪製的角色突然說話,你覺得他們第一句會說?

什麼,會講話!這、這,應該很可怕!但,我覺得他們可能會說「我肚子好餓」


Q12.剛好這個月是12月,正逢跨年時節,今年的跨年妍舞打算怎麼過?

可能跟往年一樣喔!先到我們家這裡的藝文中心看跨年演唱會,然後倒數結束後,找一群朋友到家裡看電影。或許來看個鬼片好了,一群人看比較不會怕。


Q13.和其他閃亮星最大的不同就是妍舞會畫畫,自畫像當然不能只有一個囉,這回要來個四連拍:喜怒哀樂


01.PNG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21)

嗚...
因為我是個畫畫白癡
所以真的很羨慕妍舞呢
妍舞真的好厲害喔
如果妍舞畫的圖讓我改編
應該就會變成鬼畫符了
2015-12-13 14:20 回覆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恭喜妍舞!!!!
祝妳畫技持續成長
2015-12-13 13:51 回覆
(小花)

又會畫又會寫好厲害!!



恭喜閃亮星


2015-12-12 22:19 回覆
恭喜花呼!
從剛進POPO就一直很欣賞妳,
畫技不斷的進步造型也越來越華麗了~~

今後會繼續默默關注著花呼,花呼加油///w///!
2015-12-12 13:54 回覆
畫畫是神級的!
2015-12-12 11:45 回覆
女神!!!!!!!!!Goddess
2015-12-12 08:27 回覆
女神上閃亮星了<3
喔喔喔喔喔是花呼耶
追得第一個繪師就是你,繼續加油嘿
2015-12-11 22:26 回覆
哇!是妍舞!
哇~~~~~~~~這次是妍舞大大耶♡大大畫的圖真的超美的!!!!!小編找妍舞大大當閃亮星真的太棒了啊~
2015-12-11 17:26 回覆
哇嗚嗚恭喜花呼!!!!!!!
上閃亮星超讚的
2015-12-10 22:03 回覆
恭喜啊ㄏㄏ!!!!!!!!!!(何

恭喜恭喜恭喜妳、恭喜恭喜恭喜妳.....(閉嘴
喔能上閃亮星真是太好了呢毛毛蟲(?
話說毛毛蟲這個綽號好久以前喔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XDDD



神子真的超讚的尤其是她畫的腹肌(刪除線


2015-12-10 20:40 回覆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