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5年3月號—冬眠

公告日期:2015-03-10 10:00

【POPO閃亮星】2015年3月號—冬眠

和冬眠聊到他曾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時,他說,學生時代和人打賭,最後輸到只穿著內褲半夜騎車回家。當下的心情是,既然決定玩了,就要願賭服輸,且認真執行。一旦決定要做的事情,就認真到底,就是這份「認真」,讓他的《原罪戰役》一路從2011年,一直寫到現在,如今也超過百萬字,也讓一票死忠讀者繼續追隨著他。或許和他樂天正面的態度有關,他說,「想」永遠不會成真,只有「做」,才有可能完成自己的夢想,這次的閃亮星,要來帶大家認識這位超人氣作者。


【POPO閃亮星-冬眠小檔案】
★線上遊戲習慣選的職業:戰士,坦職。出團必備的職業,不怕找不到人能一起組隊。
★隨身一定會攜帶的物品:錢包、鑰匙、手機。除了這個我不會多帶其他物品
★最愛的樂團:牧師樂團、聯合公園。
★上次出國的地點:馬來西亞,但這真的不是我的菜,我怕熱且曬太陽會皮膚過敏。
★作品集:
《原罪戰役》
冬眠的PO



Q1.如果要用一種動物來代表自己,你會選什麼?原因是?

人(人也是動物喔)。至於原因?沒為什麼啊!因為我就是人類啊,嚴格來說是個男人,是個大叔。
好啦!真的要說,我會說自己是北極熊,強大不會被欺負,而且怕熱不怕冷,是我心中完美的動物啊~!


Q2.還記得第一次開始寫作是什麼時候呢?是什麼樣的契機讓你開始動筆?!

如果是寫作文的話,國小課堂就寫過了,但如果是上網寫連載小說的話,是大學時期吧。最初寫作的契機是因為自己本身就愛看小說,市坊網路上也確實有不少好看的書,但看千看萬卻沒有一個符合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世界』,因此,才開始了書寫,順便一提,會寫原罪戰役是因為玩了國產遊戲仙劍奇俠傳4突然有感而發,然後莫名其妙的原罪戰役的架構就出現了,奇怪的是,原罪戰役的世界觀和仙劍奇俠傳4一點雷同處都沒有,也不知道當初這個靈感究竟是怎麼來的,有點莫名其妙。


Q3.《原罪戰役》是你第幾部作品?在那之前寫過什麼樣的小說呢?分享一下吧。

在印象中原罪戰役應該是第三部作品吧,以前寫的也都是玄幻類的小說,發在瑪雅文閣,至於實際內容就真的忘了,因為反應太差被當作失敗作品,所以全部紀錄都刪除了,不好的回憶就讓它鎖在潘朵拉的盒子裡吧,別再打開了。


Q4.《原罪戰役》目前來到第十八集,預計想寫幾集?能不能稍稍透露一下結局呢?

其實原罪戰役會有幾集真是越來越說不準了,大綱是編列好了,問題是,時不時就會有靈光一閃,然後就被劇情拖跑了,等拉回正軌又多了一、兩個集數,所以這方面就是冬眠也無法估計了。至於結局,嘿嘿……就算是編輯大大,冬眠也是不會透露的,開了天窗的作品哪還有半分期待,是吧?要知道等待的過程也是一種樂趣。


Q5.《原罪戰役》中,除了主角以外大家都有不同的能力,你最想獲得誰的能力?原因是?

最想要的能力應該是小薰的『童話』吧,會寫玄幻類小說的作家大部分都有一點浪漫情懷,否則怎麼能編造出一個完全虛假的世界呢,而童話充滿著浪漫的元素,想想有了戰魂童話便可將故事書的人物、歷史人物通通叫喚出來,這是一個多麼精彩的世界,重點是冬眠想要多拉A夢,此外,我很想知道童話故事結束後,公主王子們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會是什麼樣的世界。


Q6.對許多人來說,要寫這麼長篇的作品並不容易,想問問冬眠,當初是抱持什麼樣的心情開始創作,又是什麼原因讓你堅持創作下去?

如A2提到的,當初創作原罪戰役的原因是因為玩了仙劍奇俠傳4,嗯嗯……那結局是有點悲傷的,所以創作原罪戰役的原因悲傷情懷是佔多數的。至於堅持創作的原因,有一半是因為寫了這麼多部作品終於有一部稍微受到讀者的肯定,這讓冬眠倍感開心,努力是會有收穫的,另一半原因,冬眠就是愛寫書啊,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沒必要談什麼堅持不堅持了吧,因為喜歡所以去做,不覺得痛苦,就沒有堅持一說囉,一切都是這麼的快樂,這跟我個性也有很大關係,如果只會怨嘆自己的作品沒人看,卻不肯認清現實,檢討自己本身,或是只會「想」,而不去「做」,那是沒有意義的。
Q7.平時寫作有沒有什麼樣的癖好?或是必備的物品呢?
寫作的癖好?絕對的安靜這算是癖好嗎?冬眠寫作喜歡在安靜的環境,旁邊不能有人,也不聽歌曲,電腦視窗裡頭就只有word。必備物品的話就是『茶』吧,冬眠愛喝茶,且喝茶有助於提神,所以囉,茶是不可缺少的。


Q8.目前為止覺得心中的小說神作是哪一部?如果要寫兩句推薦文你會怎麼寫?

網路小說喔,其實冬眠看的小說都是出實體書的居多耶,沒出實體書的網路小說看的真的不多,至於神作……嗯,目前還沒找到有感覺的,如果說實體書認為的神作倒是有啦。我非常喜歡黃易的《大唐雙龍傳》,只是那種等級的冬眠可不敢亂寫什麼推薦文,畢竟螞蟻無法評論獅子啊!不同等級也不同物種。


Q9.如果有一天不小心穿越到童話世界,你會想成為以下哪一個故事的王子/公主?原因是? a.白雪公主b.睡美人c.小美人魚d.灰姑娘

答案絕對會是小美人魚公主,原因?既然都穿越到童話世界了當然得過不一樣的生活,海底的生活繽紛色彩,那是一個完全沒有經歷過的世界,多麼令人嚮往。PS:冬眠是旱鴨子,不會游泳,應該說就算會游泳也沒用吧,在穿越到海底看見小美人魚的瞬間,冬眠應該也買單回老家了


Q10.要是發現自己穿越了第一句話是什麼?
「媽的!完蛋了」
如同我在小說裡面寫的一樣,個人覺得穿越到一個完全有別現代的地方,光是生存就必須花大力氣,我覺得我可能稱不了太久,就準備回老家了。


Q11.小時候到現在擁有過的電玩主機,最喜歡的是哪一個?
老實說,我不太會玩電動,尤其是電視遊樂器,電腦的還行,還記得三國無雙剛開始流行時,我也到朋友家玩過,但操控的角色往往被背後的小兵砍死,因為我不會轉身……


Q12.來張自畫像吧
03.jpg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7)

效果滿分
其實威脅還滿有效果的說
冬眠就發現有不少的新書友來看冬眠的書
人本是好奇的動物
會對愛情好奇、對友情好奇,也會對恐懼好奇喔
嘻嘻…
感謝雨憶空的祝賀喔
2015-03-14 07:09 回覆
自畫像也太可愛xDDDD
這威脅是哪招阿哈哈哈哈

恭喜冬眠上閃亮星
2015-03-13 22:05 回覆
謝謝
感謝烏小魚和KIKI的吉言
能上POPO閃星冬眠也很開心
冬眠會用持續更新給予支持者回應的
至於請客,OK啊!
來台中請你吃陽春麵+滷蛋
哈哈哈
2015-03-11 09:02 回覆
讚喔~真的超閃的啊 一進POPO就看見冬眠高高掛在那兒
恭喜恭喜 為你高興 灑花AND順便請客  哈哈哈哈哈哈
2015-03-10 21:36 回覆
恭喜
恭喜登上3月份的閃亮星喔,灑花,放煙花慶祝
2015-03-10 21:32 回覆
一個自畫像,暴露了冬眠的弱點
那啥,冬眠喜歡北極熊是因為冬眠怕熱
瞧瞧,北極熊住在冷的地方,完全是冬眠喜歡的
又強大,沒有天敵
重點是,牠會冬眠
花了四、五年,連載十八集,恐怕是慢了,沒辦法,冬眠很偷懶的
寫作環境要求絕對安靜是因為冬眠是個很容易分心的人
如果聽歌就會想跟著唱,然後寫作大業就變成歌唱大會了
一整個完蛋
至於最後的自畫像,不是冬眠自誇
那是畫了一整天選出最好的
冬眠的繪畫天賦連畢卡所老大看了都自嘆弗如啊!
什麼是抽象畫,這才是抽象畫
誰能從那張自畫像想出冬眠真正的模樣

 
2015-03-10 16:40 回覆
哈囉✦
恭喜登上閃亮星✦

原來比較像可愛的北極熊熊呢!這裡一隻麻糬狐狸(揮揮)
是說竟然能連載到第18及真的很不簡單 >////<
然後寫作時絕對安靜的環境癖好(?)+1 OAO)/ ((也不能有音樂@@

是說最後那一張自畫像怎麼回事ww
2015-03-10 13:2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