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4年02月號—雷雷夥伴

公告日期:2014-02-10 11:42

【POPO閃亮星】2014年02月號—雷雷夥伴

小編會注意到本期閃亮星,雷雷夥伴,的原因,不瞞大家說,有部分是因為看到《路人的王牌》的帥氣男主角封面,尤其在知道這是阿雷自己繪製之後,又更加覺得這傢伙不得了。 採訪她的過程中,小編也是噴笑連連,尤其問到閃亮星最後一題,「如果全世界只剩你一個,你會做什麼事?」阿雷的答案出乎小編意料,究竟阿雷回答了什麼,就別錯過本期閃亮星囉!


【POPO閃亮星—雷雷夥伴】
★人生座右銘::責任要扛的起,態度要放的下
★最喜歡的歌手:五月天
★喜歡的甜點類型:我其實比較喜歡吃鹹食,連湯圓這種可甜可鹹的我都會選擇鹹的。
★最喜歡的飲料:可樂。出去吃飯的時候,附餐的飲料必定點它
★我的作品:
路人的王牌
雷雷夥伴的PO


Q1.如果要用一句話來說明《路人的王牌》這部小說,會是什麼,原因是?

有鑑於網路盛傳已久的傳說,《獵人》可以以一言蔽之:「爸爸,你在哪裡?」、犬夜叉又名:「那狗,那井,那女人」、海底總動員:「海裡都是魚」
於是路人也效仿神作,以一句話說明之:「一個假新手二轉盜賊又三轉演員的故事。」聽起來挺勵志的。
再深入解釋,便是一位一點也不路人的路人甲加入演藝圈,但實際上他的專長為盜賊,以此為基準展開的故事。
當然,這是故事「外在」主題,以作者「內在」小宇宙看待這個故事,重點只有一句話:「本是同根生,相基何太急」
緣由盡在不言中,懂者恆懂,不懂為妙,善哉善哉。


Q2.《路人的王牌》裡的兩個主角,江準、路壬都是深藏不露的人,如果是妳最不想惹到誰?為什麼?

如果從兩者比較的話,應該是不想惹路人……一來以江同學的風度不太會向招惹自己的人計較,又或者會被淡然的無視。二來路人小手段多,惹了他恐怕會不得安寧。
當然還有兩個最重要的原因。
一、要是惹了路人,江同學和阿明都會跟你拼命。(主角身邊總是有一群好基友。)
二、主角威能法則、主角開掛論,惹了主角的人十之八九都會悲劇。


Q3.《路人的王牌》這部作品預計寫幾部呢?可不可以透露一下第二部的內容呢?

目前預計是寫三部。不過因為希望劇情隨時可增減,所以都是單元式進行。 最喜歡破梗了^_^連伏筆一起講都沒問題(咦 第二部將會讓江同學與路人分成兩派劇組PK((所謂相愛相殺),這次的電影和盜賊尋寶有關,總算寫到最愛的冒險劇情,會盡力寫得刺激和有趣,始終沒露過面的BOSS(那個人)也會在這集登場。希望大家不嫌棄,還請多多指教<(_ _)>


Q4.平常不寫作的時候,最常做的事情是什麼?
跑去非知名的觀光景點(像是頂溪)遊山玩水、不顧室友反對在家裡高歌好幾曲、把胃養闊以吃遍全台灣美食、同時用噗浪&skype&FB和大家歡樂(我的最愛!)、一次開二十個視窗看漫畫、把音響調到最大播各種搖滾樂、找家人聊天、找室友聊天、找朋友聊天、跟我家的X聊天……啊,再講下去就無止盡了。


Q5.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寫作?有沒有一直想要挑戰的作品類型呢?是什麼樣的?

大概是去年暑假開始。之前打工和學校忙得沒什麼娛樂,趁著暑假空檔開始創專欄寫作,始終很慶幸當時做了這個決定,能認識很多不同層面的人,不論是文友、讀者還是網友,很高興。網路是個既近又遠的距離,但我願意相信只要真誠待人,不論何種形式認識的朋友都可以是知己。
關於需要學習和想挑戰的作品類型實在多不勝數,目前最想寫的是同人,但始終不敢玷汙自己心中的神作,所以相當佩服同人作者,能從中看出他們如何看待與喜愛那部作品,也佩服他們的熱情。
至於總有一天會去嘗試並挑戰的是黑道題材,喜歡槍戰械鬥、敢愛敢恨、爾虞我詐、充滿霸氣的風格,像是經典電影《教父》的男主角既沉穩又有狠勁但不失人性,非常有意思。


Q6.寫作的過程中,什麼部分讓妳最開心?最痛苦的又是什麼?

最開心的便是得到讀者的小小回應,哪怕只是一句簡單的加油、好看都非常高興,相當容易感動的我希望沒有嚇到讀者們(笑)
最痛苦的話……應該說最難實現的,就是堅持。
我想寫作是條永無止盡的漫漫長路,就算有再多理想,也未必能實踐在文中,這與個人和大眾有關,也與實力和運氣有關。夢想本來就是相當殘酷的事,也因此容易被放棄。 但實際上放棄就什麼也沒了。我常想,點子其實是源源不絕的,永遠沒有用完的一天,只是來不來的問題。直到後來又聽見很棒的一句話:「就當作沒有靈感這回事,唯一要做的就是完成它。」更有道理。
所以我總告訴自己必須堅持,真正想要的東西,值得花一生去拼命。


Q7.小編看了《白日夢冒險王》之後,就一直想把護照帶在身上隨時準備出國,如果現在有一張從天而降的免費機票,妳最想到哪裡去?原因是?

最想去長白山朝聖!深受某部神作的影響,非常想見識那些神秘古老的地方,加上本身就十分喜歡山水、雲海月色,這些美景總有股特殊的氛圍,是平時無法體會的。
雖然常有人說,在見到世界奇觀後便會發現人是如此渺小。但我總覺得,身為這樣一個渺小的人類、宇宙中的一粒塵埃,卻能攀山越嶺見識到如此壯闊宏偉的景象,不也是另一種偉大嗎?
為了不浪費短暫渺小的生命,我想盡力嘗試並做到很多事,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當然都是跟自己比較(笑),偉大且值得憧憬的人太多了,再比下去一輩子也比不完。


Q8.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唱歌、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以上這四件事情,妳都做過嗎?最常發生哪一種?有沒有哪一種是妳最不喜歡的?

現在想想,好像幾乎沒有過一個人,我喜歡熱鬧,在當下如果能和朋友們一起享受,那一定加倍快樂!
一個人逛街倒是有,因為是要選自己的東西,怕別人跟著去會無聊,也不想麻煩別人。
如果要選最不喜歡的,大概就是一個人吃飯吧。尤其不喜歡看見上了年紀的老公公、老婆婆一個人在外頭吃飯,可能因為從小和外婆一起住,總會特別想照顧老人家,當然人家可能只是買完菜順便吃個午餐,但就是忍不住覺得不捨,此症無法醫(笑)
原因大概是我們家比較傳統,一定會等到全家人都齊了才開動,總認為吃飯是聯繫感情和相聚的一環。所以我也特別喜歡約親朋好友吃個飯,能夠一面聊天一面享受美食,真是件很棒的事。


Q9.如果有機會學一種動物的語言,你會想學哪一種?原因是?

我想學貓咪的語言。貓咪很可愛啊,而且我好想知道貓咪在想什麼。


Q10.假設某天你醒來之後你發現全世界只剩下你一個,第一件事你會做什麼?

我會先衝進美食店,飽餐一頓,然後再到遊樂園裡面,把所有的設備全部玩一遍!(小編:但是大家都不見啦,就沒辦法操作機器了耶!)對耶!那我會想辦法找大家到底去哪,然後跟大家一起消失,畢竟大家不會無故消失啊!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9)

怎麼會這麼可愛

怎麼會有人隨便講什麼話都超爆笑

還是我笑點滴w
2014-03-01 20:37 回覆
雷雷的回答都好可愛啊!
2014-02-21 18:30 回覆
看到之後跑去花了兩天時間追完它!!(握拳大笑
真的好看0//0

自此成為妳的粉絲之類什麼的。
2014-02-11 18:30 回覆
皇上我來了!
看到阿雷上閃亮星真的很開心,在創作路上,我們互相扶持,一起前進吧。
2014-02-10 21:09 回覆
雷雷的回答都豪~可愛啊!!!
恭喜上了閃亮星!
2014-02-10 19:56 回覆
____
來圍觀了wwwww
第一題就大離題,果然是夫君的風格 XDDDD(大笑

堅持下去的路途上你不會寂寞的,一起努力吧 OwO/
2014-02-10 18:13 回覆
某部神作就是盜筆啊啊啊(?
2014-02-10 14:58 回覆
\\恭喜雷雷上榜//
雷雷加油啊w第二部超期待的XDDD
2014-02-10 12:59 回覆
看到Q12我笑了XDDDD
2014-02-10 12: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