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3年11月號—左心事

公告日期:2013-11-10 00:00

【POPO閃亮星】2013年11月號—左心事

在訪問左心事之前,小編就覺得她是一個很妙的女孩。她筆下的愛情故事,終極目標都是希望能讓讀者有溫暖開心的感覺,古靈精怪這四個字用來形容她,恰如其分。

收到閃亮星回答的那一刻,更是讓小編從第一題笑到最後,揪竟,左心事回答了小編什麼,一切都在本次的閃亮星為你揭曉喔!


【POPO閃亮星—左心事】

★最喜歡的女演員:林依晨、綾瀨遙
★最喜歡的動物:插畫版的熊,真的熊有點可怕。
★最近看的一部電影:《殭屍哪有這麼帥》、《科學怪犬》,而且我看後者還看到哭。
★擅長的手工藝:縫紉,以前曾經有想要念設計系,所以縫紉我還算擅長
★我的作品:
《我不是妳男朋友》
《不,壞男孩!》
左心事故事館



Q1.為什麼筆名是左心事不是右心室呢?有什麼特別的含意嗎?

主要是怕大家一開口都右右右的叫我,會太嘻哈。
好,訪談決定要正經點了!(正色)
基本上在我的PO的自我簡介「來自左邊的心,有許多故事正想說。」以及「左心藏了很多事,也許關於你,或許關於我,故事終究是從左邊的心開始......」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為了要提醒我心臟長在「左」邊,因為我常常以為摸著良心是摸右邊,自從取了這個筆名,我再也不會搞不清楚左右邊了!膝蓋也不痛囉!(謎之音:根本無法正經)。
加上我其實是一個「心事」重重(音同:蟲蟲)的女孩,雖然我心事重重的時候看起來像在發呆,導致心事重重的憂鬱女孩,在路人眼裡是走路不看路還差點跌倒的天然呆女……這才是現實。


Q2.如果妳身為樂團中的其中一員,妳會想拿哪樣樂器?為什麼?(中西樂團皆可)

國高中時期非常想學爵士鼓,但最後認清學爵士鼓是帥,可對我而言好像不太實用,怕吵的鄰居應該也不太希望我學!不過我喜歡的樂團,我通常都會私心愛鼓手!
國樂的話,小時候因為紫薇(小編按:紫薇是瓊瑤阿姨的作品《還珠格格》中的女主角之一)所以開始想學古箏,尤其看過笑傲江湖就更想學!直到大學也有一點想選國樂社,去年還問左媽能不能去學古琴,但最後也沒學成,原因還是實用性不高吧。


Q3.目前眾多坑裡面,哪一本會最先完成?

連小編兒都知道我眾多坑坑相連到天邊……(羞遠望)
其實我青色讚詩也寫完了,只是還沒開始連載,如果是說先結束連載的話應該是霸王花吧!


Q4.小編發現妳的每部作品幾乎都有搭配歌曲,如果要閱讀左心事故事館的作品,有沒有最推薦的一首歌呢?

呵呵呵,小編兒居然知道「左心故事館」!先讓我無意義傻笑一會兒~
每部作品我都會幫它找主題曲,寫的過程就只聽那幾首,修稿時也會重新拿出來聽,把當時的情緒存在音樂裡,所以應該算是沒有最推薦的,只有最常聽的了!
最近頗常聽「韋禮安──在你身邊」!


Q5.如果讓妳選擇跟筆下的角色談戀愛,哪一個男主角是妳心中最後一名?原因是?那第一名又是誰呢?

最後一名的話應該是《香甜咖啡館》的男主角林靜宇先生,因為他外型太帥了,光是站著就會勾引不少競爭者,對正宮娘娘來說實在太麻煩了!至於有多帥,正在努力寫的番外篇應該會提到唷~
其他男主則是屬於「人格特質」的帥,談戀愛應該會選《我不是妳男朋友》的男主角巧達兒吧,因為他是所有角色當中能給予最多安全感的人了!只是大家還沒能看見他怎麼給安全感,不過看他開車的細心程度就知道了,故事的後半段會有更多表現的。
《不,壞男孩!》男主角舜熙舉手表示:「為什麼不選我!」
左左回應:「嗯……因為你很愛罵髒話容易得罪人,又愛吃醋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境界!」(以下證據)


Q6.來個短文情境劇,將妳筆下故事的人物(至少三本書的角色),湊在一起,場景設定在《香甜咖啡館》裡吧!

短劇Action!

秋日下午,咖啡館角落有個詭異宅女常客,她正窩在隱密的柱子後座位,推推眼鏡,假裝看著手裡的書,只是看了兩小時也沒見她翻頁……
  「叮拎──」門上方的鈴鐺清脆響起。

「歡迎光臨!」店長靜宇最近懶得抬頭看是哪位顧客光臨,可能是因為一抬頭就有許多女客人衝著他笑,不過這次進門的是一個高壯的男生,身邊還帶著一個不太情願的女伴。
「歡迎光臨!兩位嗎?」身高一七八的服務員拿來菜單,胸前金色名牌「金舜熙」三個黑字,加上圍裙讓他顯得特別有氣質。

「欸?金教練也有在這裡打工?」高壯的男生就是附近紫色餐廳的幕後經理,李巧達。
「呵呵,李先生最近都沒來健身房,忙著約會?」舜熙自以為小聲地開玩笑。
「不是啦……」李巧達無奈的笑,趕緊轉移話題:「那……有推薦的餐點嗎?」
「就咖啡或甜點囉!」舜熙沒所謂的站著,心情看起來不是很好。
「喔,那吃吃看鬆餅好了。」巧達指著菜單上的水果鬆餅。
「應該不用刺探什麼敵情了吧!服務員是這種水準,哪能贏過我們餐廳!」樂蒂在一旁嘀咕。
這嘀咕當然被舜熙聽見了,但他不太在意,看來,他心情不好是另有其因。

  「叮拎──」門上方的鈴鐺再度清脆響起。

「嗨!靜宇哥!」穿著初秋新買針織斗篷的可愛女孩,雀躍地對吧檯裡的店長燦笑,說:「我要一杯香甜咖啡!」,無視買斗篷給她的男孩就站在旁邊對她傻笑揮手。
「不行!」舜熙疾行走向吧檯喊。
「為什麼!你管太多了吧,順發!」
「……妳那種爛酒量。」舜熙冷著臉湊近說,畢竟他見識過只有一杯「愛爾蘭咖啡」酒量的戴蘋醉了之後是什麼模樣。
「笨耶!靜宇哥最近買了新的愛爾蘭糖漿,香甜咖啡也有不加酒的好嘛!」說完,戴蘋邊走向吧檯附近的座位,一邊嘀咕:「而且……不是有你在嗎!」
留下剛剛聽見那句嘀咕並且正在傻笑的舜熙。

直到靜宇店長傳來一聲:「順發!咖啡好囉!」
「嘖……」舜熙不情願地轉身端盤子,自從戴蘋大肆叫他順發,就很少人記得叫他其實叫舜熙了,而且聽到她叫別人「靜宇哥」心情就不是很好,但他已經不太想跟他深愛的斗篷女孩爭辯了……。

『叫你舜熙哥嗎?你不知道溪哥是一種魚嗎?這樣你還不如叫順發還比較吉利!不然我以後看到你就想到魚臉,你應該不希望這樣吧!』是的,他反駁過了,這就是結果。

   「喔!今天順發心情不好,一定是因為最近戴小姐對帥店長犯花癡!」咖啡館的角落,宅女常客在一本貼了愛情文藝小說書皮的空白筆記本裡,默默寫下她自己觀察偷窺到的劇情,「巧達先生最近似乎很認真研究甜點……」宅女逕自點點頭,眼鏡還不甚滑落一些。

宅女常客才不是左心事好嗎!(急否認也沒用)

註:
1)愛爾蘭咖啡:約一到兩大匙愛爾蘭威士忌
2)溪哥:02.jpg
圖片來源:http://teacher.cups.tp.edu.tw/linlin/water/%E6%BA%AA%E5%93%A5.htm
小編按:靜宇,《香甜咖啡館》男主角;金舜熙,《不,壞男孩!》男主角; 李巧達,《我不是妳男朋友》男主角;樂蒂,《我不是妳男朋友》女主角;戴蘋,《不,壞男孩!》女主角,你認出了幾個呢?


Q7.寫了這麼多部愛情故事,妳自己的愛情觀又是如何呢?

我自己的愛情觀是在寫完《我不是妳男朋友》之後才恍然大悟的。
人一輩子都在不停的改變,能因為對方讓自己變好的組合才有可能長久。之前聽大學生表達過:「這就是我,你不能接受的話,不勉強,慢走不送。」雖然很有個性沒錯,但我認為有時候擇善固執才是終結孤單的辦法,而不只是終結單身而已!
畢竟壞習慣就是要戒,無論花多長的時間。
戒不了的話,或許會永遠困在尋找歸屬的迴圈,身邊換成誰都走不到終點。


Q8.如果某天《不,壞男孩!》有機會改拍成電視劇,妳心中最佳男女主角們分別是誰呢?

如果依照男主角在故事後期的形象來選,可能會選擇阮經天吧!
阮經天在某幾部戲劇裡,傻笑的模樣跟我心目中的舜熙非常相像,一方面也看過他在《艋舺》裡面飾演何天佑的樣子,都讓我覺得,就是他了!不過他可能不太適合舜熙前期的橘髮造型,因此在和家人討論後,最後作了一個決定——開放試鏡!選新人吧!哈哈!

女主角的話,林依晨是我心中不二人選,尤其在看過她某次的戲劇幕後訪談,得知私底下的她自我約束很強,遇到身邊有人做錯事也會站出來勇於糾正,加上她個人形象又建立很好,戴黑框眼鏡又很美,身高也頗適合!從內在到外觀都讓我覺得非常符合戴蘋給人的感覺,不過我也頗想看張韶涵演百變文青女孩會是什麼樣子!


Q9.最想對讀者說的一句話?
尚未連載的《青色讚詩》裡,有句話是我想告訴讀者的:「如果真的學不會快樂,就痛快悲傷吧!」
我面對人生的宗旨算是有點悲觀,總覺得每個人、每天,都在辛苦奔波向前,有時候奔走的那條路也不是自己喜歡的,因此有時候再多勵志的話都沒辦法讓這些無奈疲憊煙消雲散,更多的或許是自欺欺人之後的空虛副作用,不如給自己一個正視悲傷的機會,大哭一場,承認自己的窘境後,明天繼續努力改變現況吧!


Q10.時事題,如果妳參加中國好聲音第二季,最想成為以下哪一個老師的學員?

A.汪峰
B.張惠妹
C.那英
D.庾澄慶

我應該會選那英吧!其他三位導師給人的感覺都比較搖滾一些,不管是汪峰的抒情搖滾,還是阿妹的熱情搖滾,或是庾澄慶的狂野,這跟我個人的感覺都不太像。總覺得那英就是會非常冷靜且中肯指導學生的老師。


Q11.倚天屠龍記中,三位女主角趙敏、小昭、周芷若,妳最想成為哪一個?
小昭。我覺得她最單純,不像其他兩位需要顧慮的很多,像周芷若要顧及她的門派,還有她師父的期待,趙敏則有正邪門派的壓力。唯獨小昭,因為背景單純,加上她想法單純,日子也過的很簡單。
不過在金庸所有的小說中,我最喜歡《射雕英雄傳》的女主角黃蓉,之所以會喜歡上林依晨也是看過她演的黃蓉後,才開始認識這位演員。


Q12.來張自畫像吧
01.jpg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20)

謝謝曉悠熱情的尖叫聲
歡迎到左心故事館留言搭訕唷
2013-12-09 01:01 回覆
恭喜左心室!!!
一直都很喜歡左心室的文呢~
很好看喔~總是會有種特別的感覺~
要繼續加油喔~(尖叫
2013-12-07 22:11 回覆
謝謝★~♥星有所屬♥~☆讓我回憶起好爆笑廣告這件事
呵呵,我會更努力寫出好故事滴(表情錯!
也感謝妳的關注唷~
 
2013-12-02 21:34 回覆
 好久不見~小左!恭喜你成為POPO閃亮星~ 我想能上廣告又成為閃亮星是對每一位作者的肯定與榮耀,也更表現出每一位寫作的辛苦的歷程,加油!再創造出更好看的作品出來吧!
2013-11-30 12:19 回覆
★~♥星有所屬♥~☆好久不見~
2013-11-28 15:23 回覆
2013-11-24 21:00 回覆
謝讀者兒隆恩!
* 原來亦空偷偷發摟人家謝謝你唷!
* 謝謝艾草兒!(接小花曬乾泡茶請客~~*u*
* 謝謝流星雨婷兒也有跟我提起過耶~好害羞呵呵~~
* 多謝愛傾~許久不見還是依然美麗!但朝顏告白的下文呢ˊ3ˋ(別在公開場合催文!
2013-11-17 01:01 回覆
難得登入了,來祝賀一下左娘娘
雖然之前在FB祝賀過了......

實至名歸^___^(簡潔扼要的評論)
2013-11-16 23:22 回覆
恭喜登上閃亮星,上個月我就和蔭婷猜是妳,果真是妳

                                  
     
2013-11-16 18:58 回覆
恭喜左左
閃亮亮的閃亮星:目(灑小花
2013-11-16 14:03 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