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其他消息

【POPO NEXT大明星】201309月號

公告日期:2013-09-20 00:00
POPO Next!大明星

榮耀時刻來到,站上舞台,
誰都有機會成為下一個亮眼的寫作之星!


經過第一期的POPO NEXT大明星後,阿編收到如雪片般飛來的投稿信,真是讓阿編眼花撩亂,更感動著大家一同在創作這條路上的努力! 本期依然陣容堅強,有結合盜墓與探險的武侯祠大冒險《天玄境》;專門處理不存在事件的事務所《(N.E.)腥緋的紅皮書》;天然呆少女碰上腹黑系教授的超甜互動《網遊之睡睡也能成高手》;還有致力當配角的穿越少女《妳的穿越,我的江湖》;以及青梅竹馬卻一直看不對眼的《不說》,每部作品都讓阿編愛不釋手,迫不期待要介紹給大家!



★書名:天玄境
★作者:天玄境
★類型:現代/驚悚/探險
★內容簡介:
好不容易說服父母,乘機來到四川觀光的李如音,只想著會是一個美好的假期,卻被人拉入了一場盜墓風暴中,天玄迷境、地底隱墓、上古神怪,到底只是個意外,還是早已設好的棋局?
武侯祠,紀念著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三國歷史人物們。在他不為人知的一面下,隱藏著一個通往地底隱宮的大門,那名為「天玄」的大門......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72780
★PO編說:
從來關於中國墓穴的傳說就沒少過,因此《盜墓筆記》、《鬼吹燈》這類結合中國風水、祕術、墓穴的小說,永遠讓人看不膩,這次阿編要推薦的《天玄境》,場景架設在眾所皆知的四川武侯祠,女主角一次普通的古蹟參訪,在結束之際,陷入空前危機,先是無臉鬼的追逐,接著掉入盤根錯節的巨大迷宮,作者將氛圍營造的相當好,讓讀者相當容易進入,並且被書中那股詭譎不安緊緊抓住。



★書名:(N.E.)腥緋的紅皮書
★作者:天琰
★類型:現代/靈異/冒險
★內容簡介:
N.E.就是Non-Exist,也就是不存在。 N.E.同時也是一個神祕的部門,專門處理「不應該存在」的事件。
周岳辰,一個剛退伍社會新鮮人,陰錯陽差之下進入了這個部門工作,同時也踏上一條無法回頭的道路。第一份要面對的「業務」,是間謠傳已久的凶宅。多年的刻板印象卻在這一年發生了轉折;曾經踏入而存活下來的生還者,透露出所有的邪魅都與一本紅皮書有關。一場致命旅程悄悄襲向這名剛入行的菜鳥......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46467
★PO編說:
不存在的神祕部門專門處理「不應該存在」的事件,在一開頭作者讓讀者和主角一樣,對「N.E.」這個公司,完全摸不著頭緒,隨著主角一步步接近事件核心,也慢慢揭開真相。在事件的探討過程中,常常會讓人不自覺摒住呼吸,而打鬥畫面也相當精彩,喜歡靈異小說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此作品。



★書名:網遊之睡睡也能成高手
★作者:真實/秋映
★類型:現代/網遊/輕鬆/腹黑
★內容簡介:
『新武』並不是全球第一個擬真遊戲,但卻是唯一春天玩得起的遊戲。進入遊戲後卻被困在暗不見天日的洞穴裡,春天真的覺得自己要瘋了!她這個大家所說的幸運福星到底是真幸運還是假幸運?
「春天」、「小春妹妹!!」看著這些正呼喊她名字的朋友們,成春天漾起一抹燦笑,不管怎麼樣,這個遊戲應該會非常好玩吧?!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75660
★PO編說:
如果有玩過網遊的人,在看這部小說時,一定非常羨慕女主角的遊戲人品。一進遊戲,就先被BOSS拐到荒郊野外練功,還撿到各式各樣的稀世珍寶,從裝備、武器甚至接到超級豪華隱藏任務,可以使喚遊戲中的npc,幾乎等於在遊戲裡呼風喚雨,偏偏她少根筋又天然呆。幸好護花使者從來不少,但卻招惹上超腹黑教授,讓人甜到掉牙的網遊愛情,在此推薦給喜歡愛情,喜歡網遊的朋友喔!



★書名:妳的穿越,我的江湖
★作者:墨子蓮
★類型:古代/穿越/偽武俠
★內容簡介:
一場意外讓她穿越到一本書裡的世界,還好她不是女主角,沒有美麗的外貌,沒有看穿計謀的雙眼,沒有一肚子知書達禮琴棋書畫,沒關係,老娘用拳頭總行了吧?反正女主角最後混得是宮裡,那外面的江湖,就讓給她吧!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74886
★PO編說:
穿越這件事嘛,通常穿過去的那個都將成為主角,偏偏本作的女主角穿過去之後的身份是配角。女主角莫靈安為了讓原本故事的正主能順利走向宮鬥之路,她決定好好當個稱職配角,當江湖女俠去。明快的故事節奏,鮮明的角色人物,都會讓人愛上這部作品。雖然目前主角的感情之路仍不明朗,但男主角似乎已經有了定案,作者將這部作品定義為種田文,也就是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就讓我們一起努力追隨下去吧!



★書名:不說
★作者:予羽
★類型:現代/愛情/青梅竹馬
★內容簡介:
「指腹為婚,妳一定覺得很俗氣吧?可妳想想,為什麼現在還一堆戲都這樣演?」某男主笑的狂妄,「因為,這可是不敗老梗!妳會成為我的新娘,這就是命中注定!」
命中注定?又來一個很俗的詞!咱們女主翻翻白眼,掉頭走人……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35796
★PO編說:
要阿編說,不管從內容簡介,或是內容來看,這絕對是一部徹徹底底的青梅竹馬戀愛小說,可是作者偏偏吊大家胃口。女主角江小詩和男主角向曄希從小就是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青梅竹馬,可是卻始終沒有看對眼,明明對彼此來說都是重要的存在,愛情早就在他們心中生根發芽,卻被深厚的友情、親情掩蓋,讓阿編看了心裡非常糾結,不知道何時兩人才能夠突破現況,讓大家能夠一解等待之苦。


以上就是本期的POPONEXT大明星,若想投稿的朋友,請參考以下報名辦法喔!期待大家的來信^^

※報名辦法:報名者請於10/31前來信至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信件主旨請寫「參加POPO Next!大明星徵稿」,並附上會員帳號、真實姓名、作品名稱、作品簡介、作品連結(僅限一部)
※注意事項:
♦報名作品之目前總字數需達3萬字
♦報名作品需為該作者第一部作品
♦報名者需為作者本人
♦請勿重複投稿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1)

請問這一期投稿了((例如沒中之類的..
下一期還可以投稿同一本嗎?? O_O
 
2013-09-20 14:3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