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3年3月號—三月貳

公告日期:2013-03-08 19:07

【POPO閃亮星】2013年3月號—三月貳

本期閃亮星採訪到的三月貳可說是一位超級動漫宅,小編在採訪他的過程中,他毫不掩飾自己對於動漫的狂熱,看過的動漫不計其數,連最想要的旅遊方式,都是到日本來趟動漫名場景朝聖之旅,在他的作品中,更處處可見日本動漫對他的影響。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走進這位大男孩的世界,來認識他和他的作品吧!


【POPO閃亮星-三月貳小檔案】

我住在:我是屏東人,但後來到新北市工作,就定居在新北市了!
人生看的第一本漫畫:《亂馬1/2》
最近看的電影:《派特的幸福劇本》,接下來打算看《殭屍哪有這麼帥》
人生第一次告白在幾歲:國小六年級,應該是11、12歲吧。
雖然失敗了,但和對方繼續成為好朋友。
作品集:
01.jpg 02.jpg 03.jpg
《下流三郎除靈事務所》
三月貳的PO



Q1.如果要用一件物品代表你自己會是什麼?原因是?

第一個問題就讓我思考了好久……(猛抓頭),我想,應該是時間(鐘、錶)吧。雖然它是看不到的玩意兒,但每個人的確都擁有它。
會用時間代表自己,那是因為我怕死,而且想做的事情太多了,我怕活著的時候時間不夠用!
人們追逐時間,卻不知是被時間所追逐,所以我用時間提醒自己,不要浪費一分一秒。


Q2.三月貳這個筆名怎麼來的?之前有沒有其他筆名?

三月貳其實是我的生日3月2日(小編:這招取筆名的方式真是太高招了),加上我蠻喜歡三與二這兩個數字的關係,在我的想法裡,「二」代表一種和諧,圓融的觀念,像是陰陽太極圓滿的感覺,「三」則是在二當中多了一點,對我來說是混沌的開始,這兩個數字之間有微妙的關係,就以三月貳為我的筆名了。
一方面也是覺得,創作者之所以創作都是因為想留下一些東西證明自己存在,而我留下了我的筆名,恰好是我的生日。
之前的筆名叫做『晴樹』,那是剛開始嘗試寫中古歐的奇幻小說沒多久,但因大多讀的是日式小說,就想了一個較接近日本風格的筆名。


Q3.小編觀察到你的作品不管在人物設定或情節構思上,都帶有點日本動漫或輕小說的風格,是因為你本身喜歡這樣的題材,還是有其它特別的原因?

哇哈哈,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是動漫宅宅!(挺)
自幼就受到日本動畫、漫畫的熏陶(毒害?),自然腦海裡每天放映的也都是動漫情結,再加上雙魚座的可怕幻想思維,寫出來的文字便成如此了……


Q4.從最早的西方奇幻《寶藏獵人》聖劍格姆拉篇,接著輕小說風格的《魔術禁止原則》與奇幻愛情《三月的雨,七月的妳》,然後是日漫風的《最強之龍最弱男》與18禁的《下流三郎除靈事務所》。到目前為止你最滿意或寫得最開心的作品是哪一部?原因是?

最滿意的作品沒有。每次寫完回頭看自己的作品時總有許多不盡滿意之處,或許,這也是必須一直寫下去的原因吧,總有一天會寫出自己最滿意的作品出來的。
但寫的開心的嘛……老實說是《三月的雨,七月的妳》,因為從頭到尾都有按照一開始的設定與劇本寫完,這對常常寫到叉路去的自己來說不容易,其實一方面也是因為有比賽截止日期的時間壓力,不允許我脫稿演出,否則我很有可能寫不完。
目前則是《下流三郎除靈事務所》寫的最開心,因為不論是主角的下流性格與作品奇幻小獵奇的風格,都有我自己的味道。因為我就是一個變態。(茶)


Q5.《最強之龍最弱男》講述的是主角天地最弱,從學園中最弱小男人成長為最強男人的歷程,這是否意味你自己的內心也有這份渴望,想在某個領域成為最強的男人?而哪個領域又是什麼呢?當初又是為什麼會想創作這樣一部作品?

我想,只要是男人都渴望變成最強的吧!(握)
領域的最強的話,我其實是習慣老二哲學,最強的那個會被當成箭靶,小弟只要成為第二強就好;至於哪個領域,當然是奇幻小說界囉!(再握)
當初創作的天地最弱的念頭很簡單,某日坐在公車上時幻想到後宮題材,想到一堆女孩為主人公爭先恐後的模樣,為什麼會這麼受讀者喜愛呢?因為沒嘗試過,就決定下海當一回最強男人囉!


Q6.《下流三郎除靈事務所》中,三郎、惠理香跟那隻吉娃娃的互動,雖然很多梗都是18禁,不過也正因為是18禁,讓故事顯得特別爆笑有趣。想問三月貳,那些18禁的情節是怎麼想出來的?是否參考了什麼書或資料?還是平常就曾發生過類似的事?

十八禁的情節是因為我是變態。
參考書或資料嘛……也許起因是日本動漫有大量十八禁的美好情節,小弟自然也受教不少,像是BL(小編:BL!?)對,我受到我家女王(小編按:三月貳口中的女王就是他的女友大人啦)調教,所以也會跟著看BL,雖然一開始看的時後會覺得屁股痛痛的,但看到後來覺得還挺有趣的,像是A男和B男之間的關係,B男和C男之間又可以發展出不同的故事。另外還有日本動漫中各式各樣對於性的暗示,都讓小弟非常喜愛啊!
不過我平時就常被女王當成紳(ㄅ一ㄢˋ)士(ㄊㄞˋ)倒是真的。


Q7.平時的休閒活動是?

當然是宅宅三寶:動漫、AV、電玩好!(小編:三月貳真的是一個很誠實的作者啊!)
自然還有堆滿床邊的小說、陪女王看電影,唯一擅長的運動是籃球。


Q8.如果有機會最想跟哪個女星來場戀愛,為什麼?

松隆子,因為在日劇〈HERO〉裡的樣子好萌,雖然也有看過她其他日劇,但還是在〈HERO〉裡面的樣子最萌,前陣子看到她在〈告白〉中的演出,也還是覺得她很正,雖然都已經當媽了。
另外大胸部的女星也都ok的,但等級至少要有綾瀨遙以上才算合格。
(小編:你這樣的標準算很高了吧!!綾瀨遙!!!
三月貳:這裡的對答不會讓我家女王看到吧……
小編:如果回家被罰跪算盤小編概不負責)


Q9.就某種程度來說,作家也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如果有天,有機會讓你安排自己的人生劇本,你會有什麼樣的設定,或是劇情發展?

那我一定要有『穿越』的超能力!雖然我還沒寫穿越
本人擁有雙魚座極度三心二意的特質,而且非常明顯。
如果擁有穿越的超能力,那我就可以在興致來時前往網遊的世界大殺四方,或到達劍與魔法的奇幻世界,在勇者齊聚的小酒館裡來杯矮人釀的好酒,和幾個氣味相投的戰友來場魔王遠征。
膩了,可以換到學園之中,體驗一下格鬥學園的刺激打鬥,或跳到降魔除妖的世界裡,跟在主角旁邊享受邊除靈、邊歡笑過生活的日子。
畢竟一成不變的東西,是沒辦法滿足一位好紳(ㄅ一ㄢˋ)士(ㄊㄞˋ)的喲。(扭)


Q10.目前最想去旅遊的國家?

埃及。
這也是女王想去的地方,埃及對我來說,一輩子可能就只會去一次,如果沒有去過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去了。
而真正最想要的旅遊方式,應該是動漫迷的朝聖之旅,所以還是想去日本,想去看經典名場景的富士山、淺草的雷門……等,這些可都是基本款啊!


Q11.能否請三月貳畫一張自畫像呢!

04_1.jpg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9)

我也是屏東人的說~>///<
我住在吳寶春的故鄉喔~哈哈!!
我想去..日本,至今還停留在存錢中...
目前是高一生一枚。
2013-03-16 14:24 回覆
埃及是一個很有歷史味的國家
念歷史的我也超想去的(滾
2013-03-11 10:36 回覆
100分
2013-03-10 05:28 回覆
原來你是POPO上面的作家阿~
而且你也是屏東人!
2013-03-09 22:57 回覆
看來大家都很想去日本跟埃及呢。

說不定是大多數創作者都想去的地點前幾名?

萬歲!
2013-03-09 21:21 回覆
我也想去日本旅行啊
2013-03-09 01:26 回覆
我也敲愛日本滴~
動漫也是呢!!外加翟女腐女一枚ㄎㄎ
2013-03-09 00:39 回覆
呵呵一整個女王耶!XDDDD
2013-03-08 20:12 回覆
我也想去埃及~~~
2013-03-08 19:4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