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濃情館專題】讓人左右為難的三角戀

公告日期:2018-04-11 10:00
三人行,必有一人哭泣
讓人左右為難的三角戀

三角關係一直是小說、戲劇、電影中不斷出現的經典題材,例如近日正上映的《七月與安生》、電視正熱播的《1006的房客》等。三個角色因愛情而產生連結,彼此的糾葛、矛盾、抉擇……各種情感轉折,總是能勾動、觸發閱聽者的情緒。今天就為大家精選五部精采的三角戀作品,快跟著小編來瞧瞧吧~



★小編點評:妳永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再濃的眼妝也藏不住眼裡的悲傷憔悴。究竟怎樣的愛才是屬於她的幸福青鳥?
林凱璇大一時終於和暗戀十年的游志毅交往了,雖然男友溫柔體貼但他們始終不像熱戀中的情侶,凱璇知道游志毅心中有個無法抹滅的女孩,所以對這段感情患得患失,沒有自信,長期單方面的付出讓凱璇累了倦了卻又無法放手。畢業後不僅愛情一團亂,工作也不順利,凱璇被調到業務部要重新適應新單位,好在有「黑馬王子」之稱的top sales楊漢仁帶她漸漸熟悉工作內容,而看似毒舌的楊漢仁其實一直默默扮演「大仁哥」的角色,不斷開導對感情惶惶不安的凱璇……
林凱璇反省:「我好像太軟弱了喔?」
楊漢仁回她:「知道自己哪裡軟弱,才有辦法繼續堅強啊。就算鋼鐵人也是個失去外殼就百般無能的男人啊,對吧?」
每當書中因凱璇鬱結的心情呈現出憂傷氛圍時,楊漢仁就不時出來吐槽幾句,創造亮點並增添歡樂氣氛。而夾在她愛的小毅以及默默愛她的漢仁之間,凱璇最後能找到真正的幸福嗎?更多精采介紹請見作者說書影片:點我

01.jpg
★書名:煙燻妝
★作者:綠瓶子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52684


★小編點評:再見到他時,好像回到初見時那個下過雨的午後,他跨過歲月的雨向她走來,回首青春,她竟依然在原地等待。
鄭賢恩大學畢業後懷抱理想北上工作,希望能進時尚雜誌當編輯,結果只能在室內設計雜誌做編輯助理,領微薄薪水,做打雜工作,終日為五斗米靠腰,把當年的志氣都磨滅了。某日,總編輯希望採訪新銳設計師安淙宇,他正好是賢恩在大學時暗戀的學長,並指名要賢恩訪問他,雖然順利完成採訪,賢恩仍無法轉為編輯,還禍不單行,被房東趕出來,好在大學死黨兼前男友季宗仁的租屋處正巧空出一間房間。賢恩搬過去才發現,另一位室友竟是安淙宇,三人因此展開奇妙的同居生活……
鄭賢恩心中一直無法忘掉安淙宇,季宗仁心中也一直無法放下鄭賢恩,他們都是彼此青春中最燦爛的那抹身影,讓表面平靜的同居生活其實暗潮洶湧,令人好奇這道三角習題最後會如何解開?

02.jpg
★書名:倘若青春回頭
★作者:虞草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608333


★小編點評:「我始終在這裡等妳。」她知道,一直都知道,但他是她給不起的溫柔,是她擱在心口一輩子的痛……
小學三年、高中三年、大學四年,白純安的青春裡充滿了徐宸太的身影,她暗戀著這個總愛捉弄自己的人,以為大學畢業後各奔東西,兩人即將緣盡,沒想到出來工作後,兜兜轉轉兩人成了上司與下屬,原本心中暗喜的純安,聽到徐宸太即將訂婚的消息後,決定放下這段感情,開始參加聯誼,不料徐宸太意外現身聯誼現場,讓純安驚惶逃離,差點在夜晚的街上遇險,幸賴公司附近的咖啡店員柳以睿路過解危,純安是咖啡店的常客,對溫文儒雅的柳以睿本來就印象不錯,兩人也因此越走越近……
但暗戀十年的心情豈是說放就放的,加上徐宸太的曖昧態度,當她對他說:「我不愛你。」她撒了個謊保全所有人;當她對另一個他說:「我愛你。」她又撒了個謊騙過自己。面對這複雜糾葛的情感,純安該如何理出頭緒?

03.jpg
★書名:白夜裡的星辰
★作者:盼兮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82990


★小編點評:我是小三,妳是元配。我們之間,互相傷害,卻又彼此相愛——
高人氣平面模特兒張季嫙與知名服裝設計師李靜恩,彼此互不相識,卻共享同一個男人。直到一次商業合作,才讓她們相遇,進而相知,讓兩條平行線從此糾纏在一塊。小三與元配間沉淪又無可救藥的繾綣愛欲,將彼此燃燒殆盡,更惹來後續的全面失控……
由POPO超人氣百合作家希澄所帶來的,一段比常見三角關係更禁忌脫序、更荒腔走板、更盤根錯節的GL小說。喜歡看虐心故事好好痛哭一場,或是喜歡跟著峰迴路轉的豐富劇情一顆心忽上忽下的妳,都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精彩的故事囉!

04.jpg
★書名:妳挑逗,我失控
★作者:希澄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42861


★小編點評:我不在乎要等多久,也不在乎要付出多少,只要最後身邊有你,便是晴天。
《日出遲遲卻是晴》的女主孟辰晞很特別,越不理她的人她越喜歡招惹,她渴望班上的木訥資優生──孫東禹能對她回眸一笑,所以為他做了許多事,沒想到沒撩到孫東禹,卻撩來全校最有名的花花公子──梁沐琛。也不知道這位公子哥看上她哪一點,成天在她身邊打轉,但她喜歡的是孫東禹這朵遺世獨立的空谷幽蘭,才不是梁沐琛那種隨隨便便跟人走的鬼針草!但緣分竟如此奇妙,直到最後,孟辰晞才知道自己的真命天子其實是……
魚裏以本作參與2017年華文創作大賞,獲得佳作的好成績,她清新自然的文字,充滿青春感。這部微甜微酸,看了心頭暖暖的作品,誠摯推薦給還沒看過的你❤

05.jpg
★書名:日出遲遲卻是晴
★作者:魚裏(Jessica)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609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