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6年2月號—拆野拆替

公告日期:2016-02-05 11:08

【POPO閃亮星】2016年2月號—拆野拆替


本來是想學漫畫的拆野拆替,發現文字表達的效率更高,轉而寫起小說,並以第一部完成的作品《魔王與終焉雪》獲得廣大讀者迴響。個性務實的她,當小編隨口問到如果能擁有漫威主角們的能力,最想擁有什麼時,本能的回答小編,「不管哪個我都還是得寫稿啊」,讓小編忍不住哈哈大笑,想認識更多私底下拆野拆替不為人知的那一面,都在本期的閃亮星喔!


【POPO閃亮星-拆野拆替小檔案】
★心中最萌的配對:最近迷上的CP是刀劍亂舞的燭台切光忠與大俱利伽羅,但可惜迷上的時間有點太晚。
★一年四季最喜歡的季節:夏天!覺得是個非常熱鬧的季節,而且處處都有冷氣啊~
★最近最常重播的一首歌:哈雷路亞,真心不騙,許多動漫不是都會在發生好事的時候背景音樂搭配這首曲子嗎,所以一播放就覺得有好事發生。

★作品集:
《第九號愛麗絲》
《魔王與終焉雪》
拆野拆替的PO

Q1.拆野拆替這個筆名是怎麼取的呢?小編發現有些讀者都會叫妳拆拆,平時有沒有小名或綽號,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閉眼睛敲鍵盤打出拆跟替,當時因為接觸輕小說所以很崇拜日本文化,順口加個野組成拆野拆替。其實並沒有任何含意。 以及也沒有什麼其他綽號,即使是第一次交談或見面的人,大家也像是默認一樣直接叫拆拆,叫久了我都忘記自己全名是啥來著也習慣了。


Q2.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作,還記得第一部完成的作品內容是什麼嗎?

大約是國中。原本學朋友畫漫畫,但因為畫得太慢,又發現寫字的方式表達故事效率更高,就秒轉寫起小說。畢竟是心急的務實派。
後來因為沒有其他興趣或專長,所以就寫小說到現在。也因為寫小說的活動成本最低,只需要一台有鍵盤跟螢幕的電腦就可以消耗掉一整天,我非常認同。
第一部完成的作品就是《魔王與終焉雪》,內容主要在說兩個男人相愛的故事。


Q3. 從《魔王與終焉雪》到《第九號愛麗絲》甚至是《百百怪軼與金魚》,拆拆(←出現了,直接叫我拆拆的實例www)的男主角們都有不同的外貌設定,讓人可以輕易分辨,這類的角色設定都是怎麼完成的?

問題一:
「假設妳擁有十個老公,為了避免夜晚臨幸錯順序,該如何辨別老公們?」
Ⓐ視覺上的特徵。
Ⓑ個性的行為表現。
Ⓒ家世與背景。
Ⓓ特殊才能/才藝。
「視覺上的特徵」跟「個性的行為表現」是我的正解。
我認為最基本讓人辨別的不外乎就是角色的造型:髮色、髮型、瞳色、身形、膚色、人種、衣著、風格、象徵配件、年紀外貌;再到職業、武器、交通工具、居所、寵物。
有諸多項目可以隨喜好逐一設計,但不能只是把喜歡的元素通通加入,而是必須配合角色找到他所屬的/適合的,能夠突顯他的身分與個性的象徵。
以《第九號愛麗絲》的系氏來說,他的個性是火爆、衝動、粗魯,但是非常大氣、單純和爽朗,所以外型基礎我下了紅色,給了他一個賣命的職業,和一個跟他完全相反的高冷搭檔←那不叫配件;又例如《魔王與終焉雪》裡的魔王特雷特,通俗的魔王印象是黑色,又為了突顯他的特別我給了他異色瞳,讓他擁有神秘與絢麗的氛圍。
一言以蔽之就是「重點在於第一印象的營造」這樣的概念✦


Q4.《魔王與終焉雪》除了主角之外,裡面的角色也都各有魅力,其中哪一個角色妳在下筆時覺得最順手,也是最喜歡的呢?

麗王,全名輝麗芍藥。因為她是個胸部大的絕世美人,我喜歡美女。
前世是個專情卻笨拙的惡劣魔神,雖然任性妄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其實刀子口豆腐心,比任何人都還要專情,會為了心愛的人犧牲也在所不惜。並且非常會照顧人,還有會乖乖寫日記的習慣,即使她已經幾萬歲了。
會寫的順手是因為她的個性是自己崇拜的風格,當寫其他角色時,總會有被角色帶著走的感覺,但寫麗王時卻是一直在塑造自己的理想,所以很有掌控感。
有著孩子氣的颯爽與魔族的成熟神秘,但實際上是一座城堡,這樣的反差我非常喜歡。
但主要還是因為她是個美女(˘ㅂ˘*ㅅ)


Q5.《百百怪軼與金魚》中的賢明大人幻化成金魚的樣子,是有參考什麼信仰的原型嗎?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原來真的有金魚樣子的神明嗎!?總覺得好像有點兒可憐吶……
並沒有參考什麼信仰,只是單純因為金魚的外型大小和亮眼的神祕感才朝牠們下手。
▶金魚的大小適合藏匿,且剛好是一口吞的餛飩size。
▶金魚的紅與金襯著藍色天空的畫面很有奇幻感。
▶金魚的相關民謠、軼聞多,被借代為吉祥象徵的資料也多。
▷但我沒有特別喜歡金魚。
當然在《百百怪軼與金魚》裡,我也可以設計賢明大人的外型是七頭牛或七把劍之類的,但我想晴河肯定會殺爆我。
不管怎麼說,一口氣吞下七頭牛或七把劍都太要命了。


Q6.許多作者在每次開坑前都會準備很多功課,妳也是這種類型的作者嗎?通常都會如何收集資料?

現在回答「不是」的話,這一題就結束了✧

其實並不會特別準備很多實質上的資料作業,但是會對腦中的這個故事不停塑造。
硬要說的話,我的準備工作比較傾向於「想像」,我會把一個故事的雛型帶在腦袋裡,假想好了基本的人物和一點點的小場景,然後就開始隨時意淫幻想他們會做些什麼有趣的行動,會遇上什麼樣的事件,甚至會把他們直接套進我所處的環境中,假想他們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又演變成什麼樣的局面?
藉此一直將故事往外擴散,等到我覺得「太棒了!我等不及要用文字記下來!現在不寫我睡不著!我好興奮啊!」或是腦中有了完整的開頭場景敘述時,這個坑就挖開了。
至於剩下的世界觀、人物詳細設定其實都是一邊開始寫才一邊找資料擴充,主要是因為我認為創作不是一種形式而是一種享受。
享受浪費時間的快感✦


Q7.如果要選一個妳筆下的角色跟妳一起去旅行,妳會挑哪一部作品中的哪一個人?原因是?

《百百怪軼與金魚》的八重(秒)
❤黑髮美人
❤女子力高
❤人妻男子漢
❤黑道角頭霸氣測漏的身手
❤畏縮地喜歡著甜食和可愛的東西
❤笑起來會自帶百花齊放的開花背景
其實他的設計是來自我正狂熱的某個角色的投影,所以不管是基於客觀的條件選擇還是非理性的私人堅♂持,我都會一秒內選八重。
不過若真的能帶著這種帥哥出去旅行肯定是我燒好八輩子的香才輪得到的神運。或是我在作夢。
那就誰都別想叫醒我,誰都別想。゚。゚。゚°(°`Д´ °)°。゚。゚。


Q8.最近開啟了《第九號愛麗絲》第二部的連載,能稍稍透露一下將會寫多少字嗎

預計大約寫個三十萬字內,雖然原本是想寫輕鬆歡樂和粉紅光線瞎狗眼的日常,但實際上還是想多流點血或出個人命什麼的呀……開玩笑的✦


Q9.2月剛好碰到農曆過年,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妳的春節打算如何度過吧!

非常高興能和大家分享我的春節假期行程!!
打算要打通一連串不間斷的歐洲副本✧
第一站(初一~初三)奧地利:主要目標是電影《真善美》中出現過的薩爾茲堡,阿爾卑斯自然風景和音樂文化於一身的古都,怎麼想都是世界觀取材的最大寶庫。
第二站(初四~初六)義大利:親眼目睹一次哥德式教堂建築可是我畢生的夢想,畢竟我的小說裡很多場景建築描述都是從此而來。
第三站(初七~初十)德國:不多說,除了自然美景之外,當然是衝著道地的德國豬腳和啤酒、香腸而安排的!

以上,是我在咕狗輸入關鍵字查詢「春節 旅遊 頂級享受」,加以唬爛整理出來的。
我的春節假期就跟我除夕前的一個禮拜一樣:
坐在電腦前面打稿、打稿和打稿,偶爾摸個魚,還有就是打稿、打稿和打稿。


Q10.所有家事中哪一件對妳來說最苦手?

挖、貓、砂
而且我家有4隻貓咪,一天下來的份量是非常驚人的,但不清理又不行,另外也覺得遛狗很累啊


Q11.來張自畫像吧!

01.png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18)

RE:
❖皛泉
哇那我還真的是到現在才發現那是三個白!?
真是不好意(☍﹏⁰)ノ
什麼、居然習慣了討厭啊,是指這下換我得再更精進虐人的等級了✧


❖悠然飄零
真的非常謝謝你!!
從冒天就開始追了嗎,那羞羞臉的時期肯定也被你看光光了啊!
請務必幫我保密(๑ -∀• )✦


❖清茗
哈哈哈哈就是很奇怪的現象啊:
我寫魔王的時候全心全意就是寫個有肉有愛濃情蜜意的BL,
但是很多人都是看到第三集才恍然大悟那是BL;
寫愛麗絲的時候我全心全意就是寫個冒險童話戰鬥的輕小說,
但是很多人邊看邊吶喊這分明就是BL就作者一個人堅持他們沒有姦情?

我都快要繳械投降啦∠( ᐛ 」∠)_


❖滅
希望十年內可以達成...
2016-03-04 05:54 回覆
RE:拆野拆替
我就知道我的ID會被打錯WW
皛  是三個白不是三個日WWW


沒關係 我已經被拆拆的惡意訓練到不管是惡意還是虐都扛的住的WWWW
2016-02-13 14:52 回覆
恭喜啊~
從國高中在冒天就一直很喜歡拆拆的書~~
2016-02-12 16:58 回覆
拆拆回答的超可愛XDD!!!!
想到之前看魔王一直以為是輕小說,看到後來簡直驚呆了(欸
很喜歡拆拆的作品 今後也會繼續追下去的!!!
2016-02-10 16:37 回覆
____
歐洲副本太金光閃閃讓我眼瞎了
對不起我沒看仔細XDDDDDDDDDD
天啊無敵丟臉(羞
總之還是祝你新年副本快樂通關啦wwwww
2016-02-07 15:20 回覆
RE:
❖左心事
哈哈哈哈,反正是說說而已、做夢不要錢呀✦
太好了!我不是孤單一個人吶ヽ(*´∀`)人(´∀`*)ノ


❖吉賽兒
謝謝你這麼捧場的反應wwwwwwww
不枉我還特地去搞清楚到底哪邊是左邊哪邊是右邊!(欸


❖藍光
謝謝藍光不嫌棄(*´╰╯`๓)♬
哈哈哈哈哈我也回答得很盡興✧


❖希榭卡
是輕小說沒有錯只是我左手寫著它的BL同人狠狠打自己的臉而已=Ο)`з°)
其實那原本是想要惡作劇大家,不是要吐槽我自己畫錯左右邊的呀www


❖悠小綠
謝謝祝賀✧*。٩(ˊᗜˋ*)و✧*。
也謝謝喜歡愛麗絲囉✦
話說腐女的話,其實魔王才是正統的BL的說www
只是那部被說是輕小說也很多次←欸


❖滅
謝謝囉!
不過其實裡面有說到歐洲副本是唬爛的呀✦


❖晶泉
是個有趣的經驗(๑•̀ㅂ•́)و✧
哈哈哈哈立志闡揚拆野式惡意就是我畢生的夙願...
開玩笑的,我就是想整人。
不管過程如何,被整到我就開心啦✦


❖申申
謝謝申申♡♡♡♡♡♡( *˘ ³˘(˘︶˘ )
我也要趕緊回去補金魚了


❖米樺
謝謝米樺這麼捧場呢!!
也謝謝你的祝賀(´▽`ʃ♡ƪ)
哇!!那需不需要挑夫、一次九本很重的喔www


❖言澄晞
\\\言澄晞你好呀///
很高興能認識你(˘ㅂ˘*ㅅ)


❖翎風瀟湘
哈哈哈哈哈,謝謝你這麼捧場啦!
就是最喜歡你這樣一路被整下來的可愛的孩子了♡。゚.(*♡´ω` 人´∀`♡*)゚♡°・
是呀,以前都還想去學畫畫或上美術班之類的,但想想學畫畫感覺很貴所以我就不敢跟家人說了www
轉來寫小說所以讓我們認識也很棒的不是嗎✦←民國幾年的搭訕


Q.為什麼泡麵這麼好吃
A.因為那個香~啊

之前就一直很想回答你的ID啦╰(*´︶`*)╯
謝謝你這麼捧場!!
雖然真的很想打歐洲副本,但實際上我還是在電腦前意淫小光忠✦
2016-02-07 03:07 回覆
被豪華春節假期虎到了(跪地
沒想到春節假期其實跟我差不多吶(欣慰什麼ˊ_>ˋ
2016-02-06 18:38 回覆
哈哈哈哈哈哈哈左右下角讓我直接噴髒話
什麼啦wwwwwwww
2016-02-06 02:53 回覆
恭喜上閃亮星!!
小編問你的問題都好有趣www
你的回答也是超萌wwww
2016-02-06 00:41 回覆
拆拆 ❤
某人還停留在特雷特的魔王時代(掩面)
雖然愛麗絲的是輕小說但其實我從頭到尾把它當成……癿來看(汗)

然後看向左下角,被自畫像吐槽了 ||||||
2016-02-05 16:47 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