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聽著自己熟悉的歌曲,嘴里娓娓哼了幾聲:「我還是介意你的話   總在無意間變化   介意你對   愛的想法   和我有了分岔   我介意你沒忘了她   介意你還放不下   該遷就的   還是一笑而罷——」

        「瑩,你還是很愛這首歌?」我望著那張突然說話的臉龐笑著說:「嗯,誰叫它的歌詞那麼能夠說出我心裡的想法呢?」我——李閔瑩,只是個平平凡凡的國二生,個性可是很開朗的喔。

        「瑩啊,我懷疑你腦子壞了」她接著說:「不然就是當機了。」她無奈的笑笑幾聲,便安安靜靜的坐在那兒看小說。

        「羿,你是指那件事?」害怕自己表錯情,所以小心翼翼的問道。「不然還有什麼事?」她始終還是無奈的望著我,誰叫我總是反應遲鈍呢?

        她是我從國小認識到現在的好麻吉,姓陳叫依羿,是個真貨價時的大正妹,說到這裡,我都羨慕死她了。「那件事,說忘記我還沒完全忘記。」我搖搖頭說,接著補充道:「但我正努力想要去忘掉它。」淡淡的笑容在我嘴角輕輕的揚了起來。

        我們所說的那件事,至今,我仍然很自責。雖然,她們總說那只是個意外并不是我的錯。但,我并非也是這麼想。

      ——閔瑩的回憶

        「麻麻,長大后瑩瑩要做個好人,也要像麻麻一樣時常幫助大家!」當時天真的我,天真的說著。「瑩瑩當然也會做好人呀!」我的媽媽,總時常去參加些義工活動。

        「嘿嘿,麻麻,瑩瑩口好渴喔!」我笑著露出亮麗的牙齒,對麻麻笑著說。「好啊!麻麻去買水給你喝吧?」我趕緊說道:「麻麻,瑩瑩也要去啦!」我跑到媽媽身邊牽起她那溫暖的手掌。

        「好。」我們的笑聲不絕于耳,我當時看到了一個很可愛的洋娃娃,所以掙脫了媽媽的手掌心,跑到馬路對面的娃娃專賣店。

        「瑩瑩!!」我那時只顧著去對面,卻不知道有輛卡車正迎面沖來。媽媽因為我及時掙脫了她的手而慌了,看到卡車來更不必說了,她趕緊跑了過來。

        但悲劇發生了,媽媽來的時候,趕緊把我推到馬路的另一岸,自己卻被卡車撞倒了。

        一位好心的阿姨叫救護車把媽媽送到醫院的時候,媽媽已經斷氣了。當天,我哭得很慘。從小我就是單親家庭,媽媽小時候就對我說我爸爸死了。現在失去了媽媽,我在這世界上也沒有親人了。

        那晚,當她們都知道我在這世上沒有親人了的時候,便把我帶去孤兒院。沒過幾天,就有個外貌慈祥的女士說要代替孤兒院把我養大,從此,我就有了個養母。而那位養母,既是把我媽媽送進醫院的好心阿姨。

      ——閔瑩回憶結束

        「瑩?」一聲,沒回應。接著再叫多一聲:「閔瑩?」她現在語氣已經不是很好了,可我卻還是沒回應。「李閔瑩!!」羿就是差在這一點,她耐性可不是普通的爛。

        「幹什麼?」嘴裡雖然很不滿的瞪回她,語氣也很不滿,但是我知道,她叫我一定是要鼓勵我。

        「我永遠會陪在你身邊。」早知道你會說這句話,我也笑了笑。你笑得,真的很燦爛。其實不用你說我也知道。你,陳依羿,會永遠陪在我身邊度過一切難關。

        「好啦,上課囖!」假裝轉移話題的我趕緊掰個理由跑回了座位,深怕下一秒眼淚就會掉下來。「嗯嗯。」你剛剛的笑容依舊沒有消失。是啊,有你呢?我怕什麼?

        陳依羿,謝謝你。

          下課后,我和羿就去食堂買了些東西當午餐,找了找位置坐了下來。突然,聽到羿大喊了一聲:「啊,瑩你看那邊!」正準備吞下一口面包時,羿突然猛拍我背,而且力氣不是普通的小啊。

          「操你媽的,沒看到你姐我正要吃東西啊?」咳咳——是眼睛瞎沒看到我正要吃東西嗎?

          「我媽媽在家找她有何貴幹?」羿假裝清清喉嚨的說了說。「算了,有什麼事情啦?不要說拍了我背后那麼大力結果沒事喔。」這次換我翻白眼給她了。「喔,對了,你看那邊!」順著羿修長的手指望去——

          嗯,好樣的,原來只是學校的「笑草」啊?「陳依羿,抱歉我才不像你那麼花癡。」這次真的快被她給氣死了。我接著說道:「要繼續犯花癡你繼續吧?我不打擾了。」正當我準備跨出長凳子的那一步,差點跌個半死。

          「啊,謝謝你!」是的,我說這句話才不是沒理由的。當然是因為有人拉著我,我才沒跌個整張臉毀容啦!

            哈哈哈——

          「不會,下次小心點。」聽到他溫柔的聲音,頭緩緩抬了起來。我的臉當場紅得像蘋果似的,丟臉死了。他,正是我們學校的校草先生。老實說他挺帥的,他有著黃金色的頭髪、眸子裡像是充滿了憂傷,卻非常的帥氣,是個完完全全的美少男。

          「摁,謝謝你。」行了個禮我跑到羿的身邊,牽起她的手趕快跑掉。

          在走回教室的路程中,羿一直向我說她好羨慕我什麼什麼的,聽了都煩死了。「瑩,這次你對藍晧哲的看法應該改變了吧?」藍晧哲,校草先生的名字。而這個問題,是羿問過我最認真的話了。

          由于她的嚴肅,我變得緊張起來。「就,是有加多一點點好感了啦。」說到這兒,臉又再次紅透了。羿也知道,我向來很討厭校草,因為校草一定很帥,帥的人一定很有錢,有錢的人一定很花心,因此我極度討厭校草。其實這是什麼歪理我也不知道,就一直以來對校草都不感興趣。

          「唷!瑩,我光看你反應和表情就知道,你戀愛啦!」羿的這一句讓我格外在意。我,喜歡上藍晧哲了嗎?不可能!我們明明才第一次見面,況且我真的超討厭校草的!

          「算了,管他的!欸,上課了,你先回班吧!我要去頂樓翹課。」望了望她,似乎知道了我的意識,她向我揮揮手便走進教室了。

          去到頂樓,多數是我有煩惱或傷心的時候才會來吧?拉開頂樓破舊的門,拉著拉著,是多麼費力啊?

          站在頂樓的圍欄旁邊,摁,風挺大,卻是很輕很輕的風,把我的長發吹了起來。突然聽到「塔塔塔——」的聲音,趕緊把頭轉向破舊的鐵門。

          鐵門被拉開了,看了看,原來,是藍晧哲啊?

          啊,等下,藍皓哲?!

          「嗨,是你。」看到我的他,臉上露出了一絲笑容。「摁。」慢慢調節了自己的緊張,回答道。「我想你應該知道我是誰吧?」不知道為什麼,聽到他問這句,心里不再是緊張感,而是生氣。

          這句話是什麼意識?代表像他這種大少爺,這種風云人物我不配和他談天嗎?「知道。」對,我最討厭看不起我們這種生活較平淡的人了。驕傲自大了,然后呢?

          「能認識你..」其實他還沒說完,只是因為一時之氣而打岔了他。「藍晧哲,我拜托你們這種有錢人可否別總是那麼驕傲自大?有錢人還不是人?至少我們有的吃有的住就很不錯了!我從不渴望有天能像小說裡的大小姐大少爺們一樣要輪到別人伺候他們!別以為你們有錢有多麼了不起!」說完,我便轉身走,留下在那兒一臉驚呆掉的藍晧哲。

          「我只是想說能認識你很高興啊。怎麽感覺被誤會了?」藍晧哲接著又喃喃自語的説:「不過她跟其他女生,似乎不相同呢?」語畢,藍晧哲的嘴角揚起了迷人的笑容。

          而這時的李閔瑩滿肚子火,但又想起了陳依羿對她説過的話,眉頓時鄒了一下。「喜歡他?有可能嗎?」或許都只是錯覺吧?我怎麼可能喜歡他呢?

        喜歡不喜歡他也好,都順其自然吧!嗯對,順其自然才是最好的,在心裡自言自語著,拿起手錶看了看。「啊!放學了!得回去趕快拿書包!」回到班上,看著完好的書包,心裡頓時鬆了一口氣。

        但也許我不知道,一場驚險大戰,只不過還沒開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 晨羽
✿《來自天堂的雨》紀念版套書於2022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最後的再見 瑪琪朵
☆《最後的再見》於2019年1月28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博客來 ...
校園愛情
溫柔時光 晨羽
【2014年作品】  ☆《溫柔時光》於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