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寫在前頭的那場雨。

        你的第一次出現,如同那場四月突如其來的雨,有點突然卻帶點美麗,也許是因為雨是很適合九份的。

        早上我坐在民宿櫃台裡,操作著網頁設計的程式,耳邊聽見外頭有些滴答的雨聲,於是我抬頭一看,驚嘆「雨季不是過了嗎?今天怎麼又下雨了,九份阿九份即便你稱為雨都,也不要天天下雨嘛!還好今天不是假日,不然生意都泡湯了!」我沒好氣的走出櫃台,換站在門口看著這場突如其來的雨,我的思緒也漸漸隨著滴滴答答的雨聲飄到了遠方。

      我高中時雙親意外過世,後來是舅舅和舅媽資助我念書的,這些年我一直在外地求學,毫無機會回來看看我爸媽的故鄉九份。在我大學畢業還在思索我該何去何從時,舅舅突然病倒,舅媽沒辦法一邊照顧舅舅一邊經營他們在九份的民宿,於是拜託我代為經營,而我也沒多想一口答應了。於是我到了九份至今也快一年了,起初的不習慣早也已化為烏有,反而愛上了這歲月侵蝕過後的小鎮,但其實我愛上九份真正的原因是它的綿綿細雨。九份座落在東北角面海,東北季風迎面而來,每年皆夾帶豐沛的雨水,使九份每年雨季長達五個月,因而被稱為雨都,雖然說雨季時觀光客較少,但我堅持這城市真正美麗的地方其實是它的雨季,因為在雨季裡可以看見一個古色古香的小鎮被雨澆淋著、被霧籠罩著,卻仍抹不滅這整個山城過去的沒落與現今的繁華。

      發了一會兒呆,發現自己根本在浪費時間,正要走進櫃台繼續為民宿架構網站時,有個人渾身濕透且匆匆忙忙的衝進民宿來,我看不清他的臉孔,雨水沾濕他的頭髮而驗蓋住臉龐,雖然他穿著很正式的西裝,但仍然顯得狼狽。

      我跟他互看了十秒後,還沒搞清楚他前來的用意,正要開口詢問他時,他就開口了,但他的一句話,令我捧腹大笑。

      「妳......一晚多少錢?」你沒頭沒腦的問句,是我們的相遇。

      那年的故事在九份開始,輕鬆的開始,經歷過一百八十天的陪伴後,最後我們的結局會是怎樣呢?如同我所寄望的嗎?還是你還是必須得離開?

          我相信緣分相信命運,相信上天是特地派我來拯救你的。

          倒數一百八十天,開始。

      寧夏2014/04/28   22:10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酸糖 LaI
【 2023 JUN 表裡不一 】—&mdash ...
校園愛情
這個寒冬不下雪 Misa
★《這個寒冬不下雪【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流轉之年 藤井樹
你是在什麼時候開始感覺自己已經長大了? 被升學壓力壓得面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