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交鋒

背叛。

相視了好一會後,我緩緩的吐出了這兩個字...

淺顯易懂的兩個字,包含了一切真心與心機

冷暖人性、情感的付出與被踐踏,呵呵     真是最完美的辭彙。

半年前...

我是個很孤傲的人,也許是因為小時候成績很好,甚至不用唸書就可以保持在班上前三名,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天資聰穎了吧。

還記得小時候成績就是一切,成就來的快,不用付出就可以得到掌聲,卻因為這樣讓我感到驕傲,驕傲久了,認為沒人比的上自己,這份驕傲也慢慢變成了孤傲...

孤獨的站在頂點,傲視一切,自認高人一等,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少年得志吧。

孤傲的人喜歡掌控一切,為了讓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中,我必須了解每個人的想法,不論是嘴上說的亦或是心裡真正所想的。所以我開始專研心理學,直至可以從一個人的神情或是小動作去判斷他當下的情緒、是否說謊或是否有心事...等

半年前的我擁有一切,朋友、情人、工作,一切一切的生活,都是非常順遂

就像在軌道上奔馳一般,很多人對我投以羨慕的眼光。

但我自己卻感到非常害怕,因為我知道物極必反的道理

擁有的總有一天會失去,這是不變的定律。

「你說的沒錯,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雖然你這想法是未雨綢繆,但怎麼可能說失去就失去,更何況是在人人都稱羨的時候?」大叔打斷了我的說話,嘴角笑笑的。

其實大叔這個問題沒什麼意義,因為他知道按照故事的發展接下來一定會發生失去一切的轉折,他這麼問只不過是為了讓我接話,讓我知道他是一個盡職的聽眾。

而他的用意學     過心理學的我,也從那一抹微笑了解一二。

雖說是朋友、情人,但我從未真正的付出感情,因為孤傲,我認為我高人一等,比他們都優秀。我對生活的一切感到厭煩、無趣。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就好像照著劇本演出的點滴,虛情假意

遇到一個人,就會去推測他的想法、個性,想辦法順著他,拉近彼此的關係

用他喜歡的方式,和他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不離不棄的好兄弟,

以便在需要的時候,利用他...

而遇到條件不錯的異性,就會表現出不同的個性,成熟、幼稚、單純、無俚頭

為的也只是想試試看,能不能讓她愛上我,以我為她的生活中心,

為我的喜怒感到在意,為我故意試探的言語,徹夜難眠的思考我是否對她有意思。

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說就像是遊戲一樣,

就好比將棋,由我決定所有人的動向,

是奮勇殺敵還是我心情無聊時丟出去讓對方吃掉的棄子,

其實遊戲的輸贏對我來說根本不重要,只要覺得有趣

我隨時可以犧牲他,只為了看他被回憶折磨

在夜裡對自己的人生感到疑惑、懊悔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那表情,光想就讓人覺得迫不及待了。

或許我還可以扮演好人,親近他的心靈,安撫他讓他覺得有我這個朋友真好。

哈哈哈哈,真是太有趣了,一想到就讓人覺得很有成就感吧。

哈哈哈哈哈

「.....」大叔微張的口,嘴角有著不明顯的上揚,

帶著點驚訝與更多的興奮的表情     說不出話來。

我猜     他已經忘了自己是個服務生。

「呵呵,怎麼樣,需要讓你緩一緩嗎?」我雙眼盯著獵物,很滿意他臉上的表情。

今晚他會成為下一個人生的玩物,還是成為那個我尋找了許久的同類,一個可以理解我,與我一同站上這世界君臨俯瞰的人。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人文科普
嗨,我是年過40才想學好英文的大嬸! 丁菡
這只是開始。我現在還是一口爛英文。而我,已經超過45歲了。我 ...
人文科普
16. 那精神的快樂呢? Yulia
就讓我們接受據說是較高尚的心靈快樂,並且看看它們能和我們的感 ...
人文科普
論夢想 思念家園
2013林語堂文學獎翻譯獎參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