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寫給 為了長大而學習思念的誰

作者
小夜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狀態
未完結(目前2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2 0
免費章回 2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258
收藏數 8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8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559

內容簡介

我不希望你習慣思念,因為會難過。」他傳。


沒關係的,學習思念會使人更美。」我回。
 
思念,其實是很纏綿的一種感覺。能夠把你像個麥芽糖一樣緩緩的拉扯,卻分不開;當感覺來的時候,像棉花糖輕飄飄的不確定;也像杯紅茶,溫溫熱熱的卻苦澀。

你有沒有思念過一個人?或許是你去世的親人、分隔兩地的朋友、還是你心底親愛的他?
那是什麼樣的感覺?是像我所說的嗎?每個人可能都不一樣。

學習思念,因為我很幸運也很幸福,每個我所珍惜的人都陪在我身邊。

一直到有這麼一天,某位朋友出國了。為期一年。
我才突然想到,對欸我是不是太幸福了?

於是我為了長大,學習思念。
苦的、甜的,都是那麼有意義。沒有什麼遺憾或後悔。

因為你是你,有在我心底不可取代的位置,不管你是不是個過客。

<好歌推薦>
第一課:在遇見-蘇打綠

當初的我的瘋狂、你的背叛像個笑點。
忽然之間,你經歷的、我經歷的所有謊言,
當初的我的退讓,你的虧欠都不起眼。



-----------------------------------
其實我不知道我會寫什麼。就只是寫了。

*封面感謝雨未停製作

最新章回

第二課:相信別人前,請先有足夠的勇氣相信自己

公開 2013-12-01 09:33

seen:
孩子乖,不哭也不難過。
你忘了是什麼時候他對你許下承諾,說好的信任呢?明明答應了不管聽到什麼都會先問過你,才來判斷是非,然後呢?什麼是承?什麼是諾?最後依舊空。
他不懂你為何心碎,為什麼要說那樣的話?什麼都不知曉,卻是這樣貼合你心。你含著淚近乎痛心的歇斯底里。

"你幹嘛給自己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校園愛情
回憶,止步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十二封,非情書
校園愛情
曾經
看更多

回應(8)

第一課

覺得書名美麗於是點進來
看到章回列表覺得美翻了
於是不顧我準備期中考到一半就點進來了哈哈

很喜歡文末最後的
請比誰都更堅強,不為什麼,為了自己

我們總是口口聲聲喊著要別人堅強一點
但是卻殊不知自己才是最脆弱的那一個
以為自己找到了知心又值得信賴的好夥伴
但是最後將你堆入谷底的卻又是那位好夥伴

到了最後的最後變得連自己都不相信了
所以會把自己封鎖在自己的象牙塔裡頭
自顧自怨的說著世界一點都不公平

但是其實轉念一想
會不會在谷底之中有著一片美麗的花海呢?
因為只顧看著前方的危險所以忘了看向身後的風景
這樣子再想想的話
世界真的還不公平嗎?

唔...我想說的還有好多喔
但是我休息時間已結束
所以請原諒我要先留言到這邊TOT
下一次會說出更多更多的話的:)

PS:已收藏
 
2014-11-09 21:0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跌跌撞撞,才懂得小心翼翼。
寫得很貼切
覺得自己也是這樣的人
曾經太過信任人而受傷
所以 學習堅強
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小夜好,第一次晃來妳家作客
發現大家的留言都非常豐富啊@_@
有點嚇到xD
嗨嗨我是Smile
 
2013-11-14 17:1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smile你好:D
這樣講好生疏的感覺...

跌跌撞撞初生懵懂轉變為大人中間似乎免不掉這一個過程
可是阿等哪天別人說的做的我在也沒任何想法時
我更感到害怕
有靈魂的生活免不了酸甜苦辣

哈哈smile別緊張
有留言就是感覺
有感覺就是有經歷

我喜歡你們和我想的這些
就像是朋友間的小秘密

 
2013-11-18 20:49 回覆

For you.

小夜經歷的那些,我想是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
但我感覺得到你在相信與不相信之間的掙扎,掙扎著,卻還是樂觀的希望能夠相信。
我喜歡說到傳承那段。
漸漸放手,看著小孩往前學著自己走,一開始看到她跌倒了我們都會去攙扶,但久而久之,她必須學會自己勇敢爬起來,不哭。
不過她也不是孤軍奮戰,路上總是有一樣在成長的人,一樣會跌倒,當找到一個願意伸出援手,給予友誼的人,那她就會更勇敢。
我想,雖然分隔螢幕兩頭,但有種感覺是冥冥相依的,有些話不說妳卻瞭解,那天跟我同學聊起,才發現在這裡認識的朋友都是從文字開始,和一般的認識不同,突然覺得很慶幸呢,慶幸能在這裡遇見這樣的妳和許多人。

妳變得堅強了不少,我喜歡這樣的改變:)
陽光下,存在的不只是影子,就像夜裡存在的不只是黑暗一樣。
我是地上的星星喔((會發光XD
2013-09-29 00:1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沒經過也很好阿,那種懷疑猜忌,常常讓我想著自己怎麼了?怎麼會變成這樣?是不是把自己丟失了?赤子之心,一直都是我想要的。
信和不信,其實該信的。但是再也沒理由去相信,因為背叛是—必須信任一個人,那麼別人才會有機會,一刀斃命要不就傷重不起。
小築說對了,我很想很想再和從前一樣,莽莽撞撞,沒有理由也不需要,但是我變得太過小心,因為不安因為害怕而變得戰戰兢兢。
能不能再次大膽的去嘗試?學習相信是我現在必要的過程。
傳承那段我還沒寫完。一路上我想並不只有友誼,老師、心儀的人、家人,都是扶持你的好夥伴。
人與人之間複雜的關係令我手足無措,在懵懂間我們試著成長,總覺得這樣的試煉夠了,眨眼的下秒鐘有可能又置身於槍林彈雨中。
或許彼此是用說不出的自己去和對方交談,因為在不熟的人之中覺得沒有說的必要,在熟的人面前又不想矯情的說太多。我很感謝有這麼一個平台,因為見不到彼此,所以不用顧慮太多,不適合的就轉身離開沒有什麼不得以。任性,卻瀟灑自在。

是的我長大了也堅強了許多,這一年的螁變,是我沒料想到的。偶爾偶爾我會想感謝我的生活起起落落,當認為會一直這樣,卻又被瞬間丟到山谷。
雖然內心和思想成熟,但有朋友說我的行為越來越幼稚,是阿因為越智慧惹到的事越多,寧可當個長不大的孩子,也不願作煩雜的大人。^_<



陽光下不只有影子還有光,有光那就等於什麼都有了,就像夜,雖然沒有陽光那麼豐富,但是最純粹的夜色才看得到星星和月的存在。
生命充滿了未知,星星也會有殞落的一天,在那之前我只想要燃燒自己,竭盡所能付出自己。這是個必須付出的世界,只有多和少的差別。
套句夜光雲的話,不是不存在,只是夜太深,或者說,太明亮?:))

說了這麼多想說的其實只有一句,我很開心有遇見了你。那個在地上的小海星。
不如意的時候就看看天空吧,或許沒辦法給你實質的幫助,但我很希望我能在心理上扶持著你。

當然,我很樂意偶爾化為海的小鯨魚,越過海空交界去探訪你。
2013-10-03 21:48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給你一個讚還不夠,你值得千千萬萬個讚
2013-09-28 12:5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雨未停:D
2013-09-28 15:31 回覆

無意間晃一晃,覺得書名美,就點進來看了。
然後看完了,莫名的突然有點想哭,不知道是因為自己在聽的音樂,還是因為你的文字正好說到了我的感覺?
我其實很愛哭,很容易就哭;看個小說也哭,聽個音樂也哭,發個呆也哭。突然想到什麼人了也哭。
只是,這些,都只屬於關了燈之後的自己。
因為曾經經歷了一些事情,遇見一些朋友,我學會了無條件的對周遭的人好。我已經不記得自己上一次拒絕一個朋友的要求,是什麼時候了。
可是有時候這樣,我會很累。常常誰的某句話不經意的就會傷到我,然後我就忍。就笑。難過的時候,也是忍,也是笑。
除了一個人的時候,把音樂或者文字當作感動我的藉口,哭一哭而已。
我覺得自己還不夠堅強,可是我努力的假裝自己很堅強。可能希望有一天,真的能夠堅強起來吧。
先收書♥
2013-09-27 23:5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聽你這麼一說我突然覺得自己也是愛哭的,關了燈後就是屬於自己的時間,因為沒有任何人,不需要無謂的偽裝。所以面對黑暗時總顯得自己特別脆弱。

無條件的對別人好我不久前是這樣的,一旦你覺得受夠了開始學習拒絕時,別人會說你變了。於是你就有兩個選擇,回到以前或者更堅決。

誰也沒辦法全然接受,是給自己逃脫的理由不是藉口,偶爾偶爾只希望能不干涉誰,一個人的過。

不需要無所謂的堅強其實很ok,太過堅強只會讓自己更累,若非必要我會拒絕堅強。
但就是有那個必要,所以不得不。

阿阿說起了鯨魚話,聽不懂沒關係,就別理,不然會突增自己的煩惱。
2013-09-28 15:29 回覆

學習思念會使人更美,這句話激起心裡的小漣漪
2013-09-27 22:4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思念就是種令人又愛又恨的東西阿哈哈哈哈
2013-09-28 15:30 回覆

看完了第一章之後心底有很多話想說,卻又在徒然之間不曉得該怎麼表達我想說的。
不管是你的文字,還是你的表達方式,真的真的都給了我很多很多的感觸。
其實沒有人過問自己的委屈,不是因為自己不夠好或者是什麼樣的缺陷。
而是他們看不見、同時也不了解自己所付出的努力。
其實時間不能證明什麼,儘管能,但卻也不能夠真正毫無保留的表現,不是嗎?
信任呀,老實說我曾經很信任朋友,那些說為我好得很多朋友,經過時間、經過背叛、經過很多很多之後我也懂得選擇對象、選擇所給予的信任度。
因為有時候相信,是在傷口灑鹽……
我不是個淚腺很發達的人,更簡單來說我連我自己上一次哭是什麼時後我都忘了,委屈、煎熬什麼的,能忍我都忍了,因為儘管我說了,誰要能幫我什麼?
只是讓自己更難堪罷了。

忘了相信就要學著相信,不然你活在這世上又是為了什麼?
這是我一個筆友曾經跟我說過的一句話,老時說這句話我感觸很深,看到這裡所有我想起這句話。
走的小心翼翼,有時候大膽點才會看見人生更遼闊的風景,不是嗎?
當我們回頭總有人會在原地等我們,只要相信,就一定會有成真的一天,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不小心回的有點多抱歉XDDDD
只是這樣的文字真的很吸引人 看了之後我真的感觸超深
如果不介意的話啦 我做了個書封 看看你要不要用 不是很好看 只是看完之後突然想做點甚麼
點我→
2013-09-22 19:0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不會不會:) 我很開心

我曾看過有人說:別人的人生你沒有經歷過,所以請別批評別人。我一直很喜歡這句話,也希望自己能夠做到。環境會造就一個人,而有時候環境又是不可改變的。

會覺得那些人憑什麼,無奈的是你並不能有所動作。你會想著這麼做不就變得和他們沒兩樣嗎?可是感覺又放不下,所以一直處在一種自我摧殘的狀態。

時間的確什麼都證實不了,從前的我總以為時間能洗滌我的清白,但久而久之,發現其實時間只限於自己才會發生效用。雖然如此,但時間還是很重要喔,時間能夠讓一個人越來越堅強。

我一直都很相信感覺,那一眼對了,那麼就會在我心裡有個特定的位置。即便被傷害了也會替對方找理由蒙蔽自己,很愚蠢,可是不後悔。
如果你後來的選擇讓你遍體鱗傷呢?到底該怎麼選擇才知道誰會是不管如何都守候在身旁的人呢?出事情時毫不猶豫挺身替你出聲的、什麼也沒說卻相信你的朋友。我遇到了,你呢?

我和你一樣幾乎不會哭也不太生氣,所以別人會覺得好欺負而得寸進尺,在對的時候給予反擊似乎成為必要。
說了誰也沒辦法幫。是阿我很有感覺,我身旁的男性朋友(我們班女生不多)常常在看到其他女孩子因為誤會而來傷害我時,會私下和我說她們很過份,但是又如何?當下被欺侮的同時誰會替你出聲?我不怪誰,畢竟我們班女生不多,男生嘛。會覺得委屈,但依然得自己一個人守著心事,沒辦法和任何人說。

我還學不會相信,總覺得說多了只是讓別人更有機會害你。明明以前是相信人性本善...覺得世界上都是好人...

怕重蹈複轍,所以小心翼翼。

掉入懸崖才知道誰在下面接住你。

哈哈結果我也回好多> <
希望你別覺得我囉嗦^_<
2013-09-26 21:38 回覆

嗨一 小夜(揮手)
反覆看了幾變簡介之後覺得很有感觸
是的我們都曾思念過 不管是不是在身邊 或者其實早就離去的人
光是書名跟簡介就給我很大的震撼
先收書 期待你的開更^^
2013-09-21 12:5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嗨嗨嗨嗨雨未停

我一直覺得思念是個很美很美的感覺呢
不管如何我覺得人很需要思念或者想念
也是成長的一部分吧:))
謝謝你的收書>///<
2013-09-22 13:2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