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高中組】香的氣味-陳年的書香

作者
Tammy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生活風格
狀態
已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0

內容簡介

常聽大人說,酒啊,是越陳越香,越老越有價值,時光不會帶給它滄桑,只會賦予它更醇厚的氣味,拔起軟木塞的那一刻,那經歷歲月洗禮而沉澱的香氣聞起來竟是如此誘人。酒如此,書亦然。
當一本令你深深著迷、且用心呵護的好書,能被安穩的收藏進書櫃,這就是書香醞釀的起點。你偶爾翻閱它、看看它、用手輕輕地拂過書皮,每一個動作都在促進它的老成。經過一段時間,有些倦了,最後你將書好好擺進它專屬的位置,塵封。
多年後,經歷許許多多的風霜,你又突然想起了那本曾經愛不釋手的書,取出了它。愕然發現,原先純白無瑕的內頁居然變得有些斑黃,塵埃混著年邁紙張的氣味變得濃重,而那書皮呢,燙金的名字居然落下了漆。
你感到些許驚訝,翻開它,那內容卻沒有改變,一字一句,仍勾動著內心深處蠢動著的靈魂,時光像是回到當年初探它一般,帶著好奇又期待的緊張感,無法克制地掉入書的世界。
紙張舊了,那又如何呢?重要的本質仍在那,根深蒂固,才不會因為歲月而失去該有的光彩。那股揮散不去的霉味,為何要生厭呢?在我們追求理想、只記得前進的時候,書本記錄下了那些我們倉促遺忘的時光,鉅細靡遺。
時代在變化,這個世界不停地前進,但那置於櫃中的書,卻安穩地、沉默地守在原地。
守護不變的本質、守護書中殘存的記憶。
守護秒秒變化的、書的香氣。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