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新港香藝「記憶中的氣味」

【社會組】香的氣味—輪迴

作者
車前草 / 旁聽生
類別
心靈養生
狀態
已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0

內容簡介

    始終相信這世間是有靈魂的。
    記得一回清晨送走一個幼小生命後,下了班,騎著摩托車,感受著清涼的風徐徐撫過皮膚、髮梢,安慰著徹夜與死神拔河,卻猶是讓慘敗結局蹂躪的心神。
    路旁的各種味道陸續鑽進鼻腔:植物光合作用、早餐店的煎蛋餅、菜市場腐葉混著牲畜血肉垃圾、被車子輪胎碾壓過的狗屎、晨間祭祖的清香……沿途各式氣味突然讓我有個念頭:流動空氣經歷過某些事物後帶起所屬的氣味分子,隨之進入鼻腔撩動嗅覺神經傳遞到大腦,牽引出個人所屬的記憶情感。
    然後呢?屬於那一抹香的輪迴就此結束了嗎?空氣的流動持續著,就好像時光的逝去,又彷彿生命的此起  彼落。
    佛堂,望著那香爐裡的香煙隨著空氣對流,冉冉上升,最終化作虛無飄散空中。周身散布著讓人心靈沉澱的氣味分子,彷若世間另一個結界,喧囂於世的貪、嗔、癡全數隔絕於外。
    到底,仍是處於世間。形形色色的人、事、物在千奇百怪的情境下,不斷導出各式各樣的人生大戲,散發著屬於那個人、那時候、那地方的味道,隨著大氣波動,悄悄湮沒,又  再度重生。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