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13林語堂文學創作獎

毀滅性救贖

作者
漓雨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驚悚推理
狀態
已完結(目前2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2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4986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22

內容簡介

【林語堂文學獎參賽作品】
當社會給的正義無法拯救深陷牢籠中的人民。
只好用自己的雙手,救贖自己。

書封由默音製作。

最新章回

毀滅性救贖(下)

公開 2013-07-18 03:28

  走出死者家中,川口看見一名婦人帶著淚眼望著他。他想那應該就是死者的母親了吧!於是他走上前,「渡邊太太,請節哀。」
  「太過分了!我就這麼一個寶貝兒子而已!請您一定要抓到殺死我兒子的兇手!」渡邊太太有些歇斯底里。
  「妳兒子也奪去了一個應該擁有璀璨未來的女孩的性命。」差點就要把這突然閃過的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

這讓我想起湊佳苗的《告白》。

確實,殺人是一種罪,所以不管松本繪香的女兒是怎麼被渡邊輝侵犯或殺害,她都不應該以殺人這種方式復仇。可是因為少年法的關係,渡邊輝也只有五年的刑期,這對被害家屬來說,無疑是一種更深的傷痛。就像松本繪香說的,如果用她女兒的死亡換一個人重新做人的機會,那就算了。但偏偏渡邊輝沒有悔改,反而還去傷害她的二女兒。這不禁讓我們想,這樣的判決是對的嗎?

這僅僅是我的個人想法啊。
然後,我是子希(請你見諒這個人常常喜歡把自我介紹放在最後)
2013-07-22 15:4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嗨子希妳好,我是漓雨^^
謝謝回覆。

我在上網找少年法的相關資料的時候,發現有許多作品都在描述類似案件的書籍,當然也包括《告白》。
因為很相似所以當時實在是有點想放棄這篇文不想再構思下去(喂)
不過後來看了某篇文章(也是在查找資料時的因緣際會下)發現了某個案例,就更下定決心想動筆寫下描述被害者(加害者?)的犯罪心理。附上連結>>這裡 
雖然探討的主題不同,但是有我想表達的「青少年是否真正悔改」。

其實社會上文裡這種事實在是層出不窮。
之前看了一部小說《鄰家女孩》,裡面有個少年明明已經行為偏差,卻因為少年法而能夠出獄,但出獄後又害死了另外一個女孩。
這真的是法律的漏洞啊!但又不能說每個人都是如此。
實屬矛盾(搔頭)
2013-07-23 00: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