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裡什麼都沒有,但我想跟你走

作者
石森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校園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2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8 0
免費章回 2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6608
收藏數 19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2023

內容簡介

我想知道關於死之抒寫。
我想知道被拋至重要之人死後的世界要如何活。
我想知道愛的界定在哪裡。
我想知道關於救贖是如何的。

最新章回

4-5

公開 2013-08-21 00:59


「不如我們重新開始」是《春光乍洩》裡何寶榮揮別不去的情人時常對他說的話。在他們日益糟糕的關係中,兩人總在衝動的當下說要永遠離開彼此。但只要他的情人這麼對他說:「不如我們重新開始吧」,這句如同咒語般嵌制著他的話,他只能投降認輸,如此不斷反覆他們早已無可救藥的愛情。

張廷說,他對類似的話語沒有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0)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14-08-14 21:5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喜歡
2014-01-02 15:1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喜歡。
2014-01-05 13:14 回覆

再看一次,每一句在舌尖推移,然後滾落喉中化成幾近於空無卻又讓人哽咽的苦澀。
劇情雖然不明朗,但卻又因為太過透明所以讓人感到疼痛。沈末念過的句子有過的心緒,都是日常生活中,為了一些各自不同的事悲傷的我們,曾經有過的想法。
而你卻把他捕捉到了,而且化成斑斑文字。
或許當我想徹底地毫無猶豫地直接地感受某種透明凜冽的悲傷的時候,我還是會再來看這一篇。不管看幾次、念幾次,都讓我感覺到一種美麗還有荒涼。
2013-11-20 22:4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花時間回覆這篇寫得太過任性也相當雜亂的文章。
我一直是個無措的人,對世界理解得太少,也或者是太過分的解讀,以至於在生活上有許多不太開心的事。
創作是唯一可以逃避現實的場所,只是感到有些遺憾的是並沒有什麼寫作上的朋友,加上故事幾乎涉及身邊的人,所以一直都不太敢拿出來給他們看(哈哈),一直以來都處在一種對自己的文章感到相當虛浮的狀態,有時當有人說喜歡的時候會出現一種高興卻又無措的情緒。
感謝你的這些文字,給了我太多的勇氣,回覆的時間有點晚了,抱歉。
2014-01-05 13:12 回覆

我能理解一忙就沒什麼心力去構思,
很多時候我也是趁些瑣碎的空檔(譬如說上班途中或上廁所時)想點故事,
可是每次下班坐在電腦前只覺得靈魂被螢幕給吸走了。
我同意想像中和寫出來的故事是兩個國度,
所以我老是會想"要是能來台腦波操控的打字機就好"。

澄橙要和我聊寫作上的事當然好啊!!
能和寫作的人一起交流對我來說是非常棒的事。
至於聊天的媒介....不知道你有沒有用噗浪的習慣?
那裡是個適合碎碎唸的地方,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摸一下,哈哈。
2013-11-20 20:3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有噗浪帳號哈哈,當初似乎是為了要發摟某個人才搞了一個,一直沒在上面發過東西,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看起來好寒酸啊。
http://www.plurk.com/cosmicshan
這個是我的帳號(之類的),在上面一起玩囉!
2014-01-05 12:43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澄橙好久不見耶,
剛剛準備來把後面的進度追完,
發現勢必要從頭再看一次,
畢竟那時候的記憶模模糊糊,
只記得故事裡頭的人像快被塵囂逼瘋,
不曉得過了幾年後再看會有什麼樣的感受。

恭喜完結耶!!
2013-10-15 21:2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阿白,
好久不見、好久不見,好像忙到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哪了,現在幾乎沒有時間好好寫作,這篇其實在兩年前就完成了,那時人在上海,每天都很悠閒,可以花上很多時間與心思好好整理心裡的一些東西。
但說完結其實還有好多想法沒有寫出來,很多關於這篇的想法到現在還是很混亂,當初決定在完結時要再重闢一篇關於張廷的新章節,但電腦裡專屬那篇故事的文件裡仍然只有很零碎的一些字句,而那些字句和我腦袋想的東西不太一樣(怎麼會這樣呢?)
很想和阿白聊聊一些寫作上的東西,我很久沒有跟有在寫作的人聊過天了哈哈。
2013-11-20 18:00 回覆

我喜歡這本書的標題

這本書的標題,有一種決絕無悔的味道。我很喜歡。我也喜歡這種獨白,最近也在利用這種寫法做嘗試,有空也可以來看看我的作品//
很好奇誰是張庭。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吧。
最後那段,楚楚母親的結尾令人怵目驚心,描寫很到位、很真實。
收藏之,BTW我以前也在台論發過文哈哈,那裡關了真是可惜呢……
2013-05-15 10:5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喜歡你小說裡人物對話露出的那種幽默,好羨慕,我是一個在寫對話上感到相當棘手的人,所以獨白算是一種藏拙的寫作方式吧。
很崇拜像張愛玲那樣的作者,看似日常的對話卻深埋著很多角色內心的潛台詞,每次看張奶奶的作品總覺得她絕對是個偷聽變態啊(是誇獎無誤)。
台論果然很多人才,很歡在深夜逛那個地方,會浮出很多好作品。
然後感謝你來留言 讓我看見你那樣好的作品。
2013-05-20 02:42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聽到這消息著實讓我消沉很久,同時也對BBH感到非常生氣,那樣子的聲明在我眼裡像是推託。雖然知道這家promoter惡名昭彰,過去也頂多是知道,但經過blur這一次我真覺得這家實在是太欺負樂迷啦!

無論如何我的失望並沒有比十幾二十年前就愛上他們的死忠樂迷重,可是遺憾還是有的,畢竟我整個大學時光都獻給他們了。

另祝澄橙(或者該叫石森了)一切順利。
2013-04-23 20:0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是的我都哭了,還跑去香港,但是沒有看到(是說本來就不是去看他們的),只能安慰自己曾經有一天和blur呼吸過同一個城市的空氣。

實在是有點變態又很悲哀啊。
還是叫我澄橙啊、我也要叫你阿白阿白阿白。
2013-05-20 02:55 回覆

澄橙,看到妳真的很開心。
其實一時間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但我只記得過去我受到妳的文字不少的鼓舞。
2013-04-21 14:5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不用特意說什麼的哈哈,在這裡看見一直在創作的妳其實對我來說更鼓舞噢,要一直在這條路上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我對寫作太懼怕也給了太多限制,雖然至今還是找不到方法去克服寫作的障礙,不過來到這裡了我想我有天可能會找到些什麼吧。

謝謝一直寫作的妳。
2013-04-23 08:23 回覆

乾!!!!!!!!!!!!!!!!!!!!!!好久不見,妳居然認出我了!!!!!!!!!!!!!


妳來了真好,真的。雖然在台論的時候我並不常到妳那裡坐坐,可是我要說我好喜歡妳的文字,有段時間這個坑是我的精神糧食。
 
2013-04-21 00:1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阿白的文章很風格很好認的,台論要關閉的那陣子我有時會想那裡的有些人也許未來會有作品被放在書店的架子上吧,就算用的名字不同應該還是可以認出來吧。
但我現在只想跟妳說blur演出取消這件事確認這件事,早上一起床時,大家都好像都想要分散自己體內的悲傷似的,在手機裡看到好多人傳來演出取消的連結,真是個消沈的上午。
2013-04-23 08:28 回覆

請問妳是台論的澄橙嗎?
2013-04-20 23:3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是的.......
好害羞啊,PO舊作還被發現實在是太羞恥了。
好久不見啊,阿白。
2013-04-21 00: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