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新人入宮

        今兒是三年一選秀的大日子,每家閨女都打扮得出心裁,只為了能入皇上的眼。當今聖上的後宮裡,只有葉慕兒和何湘月兩個女人,葉慕兒是文宇瓏的皇后,何湘月是賢妃,而皇上不選秀也是因為他說他此生只要葉慕兒一個,只可惜他的這個女人對他似乎沒什麼興趣。她嫁給他只不過是先帝賜婚罷了,可又有誰知道,她從前對他的不領情以及無情,只是因為她是皇后,如果她是妃子,她也可以像個小女人一樣,所有人都不知道,她心裡一直愛著文宇瓏,不然也不會心甘情願為他誕下五子一女。

       

        而他呢,對於這次的選秀實在是拗不過太后,太后其實也挺喜愛葉慕兒,但為了皇家的後代,為了開枝散葉,還是得召些妃嬪入宮,總不能只讓皇后一人生吧?坐在上位的文宇瓏,一直很想拂袖而去,但顧著太后也不能這麼做。

        「皇帝,趕緊挑個好的吧!」太后瞧著自己的兒子誰也看不上,有些無奈地說。

      「母后,   兒子說了,這兒的女人再好,也好不過皇后呀!」文宇瓏看向了不斷走進來的秀女們說著,他皺了皺眉,絲毫對選秀沒什麼興趣。

      「罷了,讓她們回去吧!」太后瞥了一眼身旁的文宇瓏,無奈的發話。

      「母后聖明!」聽到了這句話,他笑了。很快的,他起了身,離開了龍鳳殿。

        選秀後的幾日,太后直接將自己身旁有些容貌的幾個小宮女給了皇上,讓文宇瓏封她們為妃嬪。文宇瓏聽到了這個消息,臉上瞬間多了幾條黑線,他無奈,他無奈啊!此刻的御書房,氣壓低到一個極點,就連他身旁的總管太監言紹軒也不敢講話。

        「言紹軒!到鳳儀宮,傳朕口諭。」「上官凌封為正六品貴人;慕容紫嫣封為從五品小媛,賜號容;司徒瑾封為從五品小儀……剩下的人交由皇后去辦吧!」他低頭批著奏摺邊說著,手上的朱砂筆從未停下來。

        「皇上,今兒還去皇后娘娘宮裡嗎?」照慣例,言紹軒都得這樣問。

        「不了,前些日子皇后為了選秀的事操勞了不少,讓她生歇息。對了,讓御膳坊給皇后熬些薑湯過去。」他抬起頭道,眼神裡露出了真切的關心。

        「是。」語畢,言紹軒便覆命去了。不過他也想著,皇上三天兩頭就往鳳儀宮跑,今兒不去鳳儀宮倒是有些古怪啊!

        照慣例,冊封後的第二天一早,後宮眾位小主,都得到鳳儀宮去向皇后請安。

      「是呀!只可惜明天過後才能侍寢,不知道皇上會先翻誰的牌子。」上官貴人帶著點期待的語氣說。就這樣,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就來到了鳳儀宮。

      「臣妾給皇后娘娘請安,娘娘萬福金安。」各宮小主紛紛進了鳳儀宮內,整齊的向葉慕兒請安。

      「諸位妹妹有禮了,快快請起。賜坐。」葉慕兒看著各宮嬪妃,很是滿意,希望將來皇上能別那麼注意她。

      「謝皇后娘娘。」各宮小主行了禮,便坐了下來,這時葉慕兒心裡想著,胎後身旁的宮女,容貌還真不錯呀!

      「不知諸位妹妹宮裡是否還缺些什麼,如有缺少的便來告訴本宮,本宮會替妹妹們安排好的。願眾位妹妹早日得皇上寵愛,為皇上誕下皇嗣。」葉慕兒轉向慕容紫嫣的方向看去,笑著說。

      「臣妾等謝過皇后娘娘。」此時,眾小主又站了起來,向葉慕兒行禮道謝。

      「自己姐妹無須客氣。」「容妹妹,本宮給妳挑的料子可還喜歡?」葉慕兒微笑著問容小媛,邊端起了一杯茶啜印著。

      「回娘娘,臣妾很喜歡這些料子,皇后娘娘待臣妾可真好,臣妾謝過皇后娘娘。」容小媛笑著對葉慕兒道謝。

      「喜歡就好。時辰也不早了,諸位妹妹回宮歇息吧!」葉慕兒看了看眾位,便如此說道。

      「臣妾告退。」各宮小主行了禮,便離開了鳳儀宮。

      「王仁海,賞賜都發下去了吧?」葉慕兒站起了身,走向外頭的小花園,黝黑的髮上,插著雪白的玉簪,瀏海下有著精緻的五官,鳳目中流露出一絲冷意,身上有著以金絲線製成的衣裳,在陽光下很是好看。

      「是,依照娘娘吩咐,都發下去了。」王仁海躬著身子回答道。

      「嗯,下去吧!」她輕道。

        現是盛夏,這走出戶外呀,當真是熱,使人煩躁。葉慕兒這就走到了御花園,便看見幾個宮女在玩耍。

      「都在幹什麼?」「不好好做事倒玩起來了?」葉慕兒一看見這個場景,不禁勃然大怒。

      「參見皇后娘娘。」眾人聽到這冷厲之聲,就知道是葉慕兒,便趕緊跪了下來。

      「翅膀硬了?這天花都渴死了,還不好好幹活?皇宮境內也敢這樣玩耍,是不想活了?哪個宮的?」她看了看跪在地上的一群宮女,冷聲道,鳳目中有著怒意。

      「奴婢…奴婢們是…..湘月宮的..」其中一個宮女顫抖的說。

        在這宮裡,誰不知道皇后責罰起宮人狠,犯了些小錯便被罰到慎刑司服役,可當今聖上就是喜愛葉慕兒這點,不包庇不袒護,聽聞先帝曾下了旨,不得廢后,想必也是因為只有葉慕兒一人是最適合的皇后人選。其實,文宇瓏自己也說過他不管如何都不會廢后,也下了密旨,若是有人敢動搖到葉慕兒的皇后之位,一個字「死」。文宇瓏也說,後宮正是需要像葉慕兒的這種女人來做皇后,因為他知道,她最為公證,很多是若不秉公處理,這后宮就無綱紀法度可言了。

      「湘月宮?」葉慕兒挑眉。

      「是…」

      「好啊!將妳們主子找來,就說本宮在鳳儀宮等她。」

        過沒多久,何賢妃便已大批陣仗來到了鳳儀宮,這何賢妃在后宮裡就如此囂張跋扈,每每來到鳳儀宮就是如此大的陣仗,仗著容貌取的了皇上寵愛便如此,葉慕兒新裡不知翻了幾次白眼。

      「臣妾參見皇后娘娘。」   「不知皇后娘娘這時找了臣妾來,所謂何事?」何賢妃微微的行了禮,笑著道。

      「賢妃妹妹宮裡的人,不好好幹活,反倒在御花園裡玩耍,試問本宮這責罰該找誰呀?」「妹妹可別忘了,這御花園打掃的宮女是太后娘娘親自指派的,當時她們不是妳宮裡的人,但現在她們是湘月宮的奴婢,太后娘娘也未曾革去她們的職,所以打掃御花園乃是她們的工作。」「不如妹妹來說說,這是要罰主子,還是要罰她們自個?」葉慕兒一語道盡,絲毫不給對方插話的份,何賢妃幾次想插話都未能如願以償,只能任由葉慕兒責罵。

      「她們既是臣妾宮裡的人,該當由臣妾來責罰,就不勞娘娘費心了。」語畢,何賢妃就要往外走,卻被葉慕兒給叫住。

      「站住!」「本宮話都還沒說完,妹妹這是想去哪呀?」她從上位走了下來,到了賢妃身旁。

      「忘了告訴妹妹,那群宮女已經被本宮扔進甚行司服役去了。而妳,身為她們主子,管教下人不利,妳說,該怎樣責罰呀?」葉慕兒輕聲地說。「就每日午時在本宮這罰跪一個時辰吧!外加罰奉六個月禁足一個月,妳說,這樣可好?」

      「妳….!」這時的何賢妃已經氣到說不出話了。

        何賢妃被皇后責罰的事情很快就傳遍後宮,文宇瓏聽到後雖然震驚,但也沒多說什麼。

        何賢妃呢,她原就與葉慕兒不和,是后宮眾人都知道的事,如今她被罰了,可不叫人笑話?還傳的整宮都是……她不服,她發誓總有天定要將葉慕兒拉皇后之位。

        就這樣又過了些日子,葉慕兒也算是了解後宮中嬪妃的習性,她將前些日子新得的青玉釵讓人送到了慕容殿給容小媛,後來聽聞容小媛很是欣喜。她這麼做的目的,不是拉攏,而是希望將來有天可以用容小媛讓賢妃垮台。

      「聽聞皇后娘娘賞了容姐姐一對青玉釵?」慕容殿裡傳來了談笑聲,發聲的是與她同日冊封的司徒小儀,雖同樣是從五品的位階,但人家是有封號的,這說話間還是得尊敬些。

      「是呀!這青玉釵真美,皇后娘娘既然將這麼好的東西給了我,我便會好好戴著,明兒得空我便去向娘娘謝恩。」說著,容小媛便將手上的玉釵插到髮上,這東西配上她的容貌是真真匹配的。

      「前幾日賢妃娘娘被罰的事傳遍了后宮,聽聞皇后娘娘與賢妃娘娘向來不睦,也聽聞賢妃娘娘仗著皇上的寵愛,便如此囂張跋扈,冊封隔日的請安我就看出來了,不過這次她被皇后娘娘責罰,後宮多少人看了笑話呀!」上官貴人的嘴倒是壞的狠,連話都說得如此直白。

      「給各位小主請安。」這時敬事房的李公公來了。

      「這位公公快請起,公公這時來有何事呀?」問話的是容小媛。她起身將李公公扶起,髮上的玉釵也一晃一晃的,看上去很是美麗。

      「皇上今晚翻了容小媛的牌子,請容小媛好生準備著。」李公公微笑了道。

      「多謝公公。」說著容小媛讓身旁的侍女給了這位公公一些銀子,便讓侍女送李公公回去了。

      「那咱們就先回去了,不打擾容姊姊。」司徒小儀說著,便與上官貴人一同離開,但是沒有人發現,上官貴人的神色起了些變化。上官貴人的美貌,不輸給其他兩人,她原以為自己會是最早成寵的,想不到……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熹国春色(又名欲香) 花下醉
奚容从未想过,她会用身体打造一个帝国…&hel ...
古代愛情
奈何將軍要娶我 小語
褚燁是真操了! 誰能想到他過世五年的髮妻,居然活生生的在他 ...
古代愛情
亡国娇奴 辣条少女
  被灭国后,我以军妓身份被送入军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