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白雲藹藹,兩行白鷺上青天;上窮碧落,黃泉腳下十界殿。彌封天榜,今朝為世人所揭,亙古一天,名喚梵天。上天下地,勢分三十三重,重天中,有八部族,以天、龍為首,喚作「天龍八部」。八部者,下分如下:

                                天眾、龍眾、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

        八部之上,有四大天王,乃佛之護法,位在須彌山旁的犍陀羅山,一王掌一天下,呈上一下四之局。因此,八部便分散在四區,由不同天王所轄,四天王,安四方,即為:

                            東:持國天王             西:廣目天王             南:增長天王             北:多聞天王

天榜之名,梵天賜詔,天王聚首,共領神旨,其內容如下:

        輪迴天定,十二因緣;因果循環,佛懺金言。天,已為朕梵天所掌,但地,一盤散沙,族散八荒,天王各居,故步自封,井水不犯,八部四方分裂,人世間人心不古,總之,形成了各自為政之局面。朕於心不忍,唯見悲憐,曾滴下一滴梵天之淚於人世,那淚,充盈著朕之「佛蓮之氣」。因此,觸地的一瞬間,梵天之淚便像散落的珍珠一樣,往天地四方噴濺散開,接著,形成一汪洋之海,此海,名喚「婆娑蚩海」。

        如今,朕看你們無一人代朕統轄這地,朕心甚憂矣!因此,若有人能先找到那滴梵天之淚的話,那麼,那一天的天王將成全地之皇,與朕共管這妙幻的天下,此場競爭,以先降世的部族為先,資源最豐,以此下分,配享部族榮耀,同時,也能獲得婆娑蚩海中的「生源之力」,此乃朕的應許。浸此水者,佛身不滅,超脫輪迴之境,詔出,天王接旨……。

        此榜一出,會使這看似安寧的天下帶來何種變數?八部眾若知此詔,會如何蠢蠢欲動?應許之海,究竟有何神秘之源?為何能使佛身不滅,並超脫輪迴?一場勾心鬥角、適者生存的戰爭故事,於焉為天下黥首所開。此場由梵天精心策畫的天地之局,究竟會如何腥風血雨的進行……?

        清麗俏顏,丹鳳眼,寬額高鼻,深邃明媚之眸,粉紅丹衣,綾羅綢緞。髮上一髺,名喚珠蓮髻;腰間一玉佩,名喚寶蓮玉,只因上面有著佛教聖花-白蓮印;背上一劍,名喚天刑斬罪劍。此劍大巧不工,削鐵如泥,斬佛殺神滅魔,無往不利,堪稱佛門滅邪之器。說了這麼多,容貌、衣著、髮飾、佩劍、配備等這些條件,其實都只是為了介紹我這個人而已。

        我乃視察人間與天界之神,並掌理波羅門,我,名喚釋鸞鳳,是一位恪守佛門戒律的小菩薩,而我所掌的波羅門,不用說,就是一戒律組織。此次我正是為了梵天,天神之召而降臨犍陀羅山,視察天王如何領地下的八部眾,在天神的用心下,誰之品德是高風亮節?而誰又是宵小之輩呢?希望,不會是第二個……。畢竟已經是八部眾之一了,應該要潔身自愛吧!若否,那我此天刑斬罪之劍可是會血濺五步啊……!算了,想那麼多,反正我也是奉神命來行監督之職的,現在,就讓故事開局吧!

*雖然是新坑,但暫時不會更,只是放上來看看讀者們的風向而已,要更的話,必須等〈丹青斧〉跟〈神域〉兩部小說更完後,我才會專心更這部小說。

                   

回書本頁